新浪时尚

这个夏天想要扮酷 你还需要一件古巴领衬衫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撩妹必备神器古巴领衬衫,天气越来越热,衣服越来越少,想要撩妹的男生必然少不了一件既经典又有情怀的古巴领衬衫。(转自:时尚先生)

我想,看到这个话题,你们内心一定是槽点满满,因为这种古巴领的衬衫算是衬衫里最难搭的一种,曾经频繁被吐槽的老头衫、黑社会大佬的最爱还有呆板的军装都是类似于古巴领的衬衫。

不过时尚是一个轮回,在时尚圈的助力下,古巴领已经成功洗白白,甚至还成为了男装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古巴领衬衫是由拉美人普遍穿着的浅色“瓜亚贝拉”衬衫发展而来的。在2010年,古巴政府还曾把 “瓜亚贝拉”衬衫作为外交活动的正式礼服。

古巴领衬衫既不同于领口带扣儿的牛津衫,也和一般的短袖T恤相差甚远。它浓厚的复古意味能给你的夏日带来丝丝清凉,还能让你从人群里脱颖而出。

它在版型上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最显著的标志就是简单大气的无扣V领。也正是这洋的设计,这种衬衫既有着常规衬衫的干练成熟,又带有T恤的休闲感。可以说是男士夏日上装中的上乘之选。

那个最爱古巴领的男人

看过《爱乐之城》的观众应该都和我一样,除了沉浸于影片的视觉美感和浪漫爱情之外,还对高司令的古巴领衬衫印象深刻,因为这个男人实在是太爱古巴领了,几乎每次见女主都是以复古的古巴领衬衫造型出现。

他穿过的古巴领衬衫款式都比较简单,颜色大多为米色、浅蓝、灰色这几种低调的颜色。不得不说,这几个偏冷的色调很符合高司令爵士乐钢琴家的人设。

会弹钢琴、懂浪漫,还会穿,撩到石头姐(剧中)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呀!

对了,他还将对古巴领的喜爱延伸到了戏外,红毯上的古巴领高司令也是格外显眼呢。

有了高司令的示范,我相信各位看官一定是在内心种下了一大片草原,毕竟古巴领衬衫这个万能单品除了能营造复古风之外,还能将商务范儿、休闲风、雅痞风、睡衣风通通拿下。

商务范

跟古巴领最搭的就是九分西裤/哈伦裤了,它们二者碰到一起就能承包优雅和正式,堪称职场商务范儿的新型打开方式。

至于鞋子,建议大家搭配乐福鞋、小白鞋或者是浅色的sneaker,它们不会抢了古巴领的风头,还能为整体造型加分。

或是像这样搭配西装,古巴领的复古优雅DNA可以中和西装的老成呆板,穿成这样去上班,人群焦点就是你!

休闲度假风

如果你想打造度假风,上装可以保持不变,然后将下装从西裤替换成短裤即可,穿成这样去度假,还怕拍不出胜似大片、独一无二的游客照?

不喜欢拘泥于常规的先生还可以给领口来一次大解放,这样浓浓的禁欲气息和阳光海滩是对旅游最和谐的装点。

雅痞风

游走于传统的绅士风与叛逆的痞子风之间的雅痞风是很多人的心头好,纵使你没有花白的胡子,也可以利用服装将雅痞诠释得惟妙惟肖。

而打造雅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技巧,记住一个关键词“印花”即可,通俗点讲就是把纯色的古巴领衬衫替换成印花图案。(PS:这个花的尺度要把握好,切记太花了。)

既然上装已经被换成了醒目的印花图案,那下装和鞋子就该低调行事了,最好是深色的裤子和白色的鞋,这样才是合格的雅痞风。

睡衣风

睡衣风最近可真是不要太火,撇开吐槽不论,只要搭配好了,睡衣风还算是一种很舒服的穿法。

而当睡衣风遇到了复古的古巴领,就更是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如果你是宅在家,我才不管你是穿海绵宝宝还是哆啦A梦,但是!如果你想像盛一伦这样把睡衣穿出街,那最好还是选择简单的款式、“单调”的图案。深蓝色为最佳。

新型穿法

除了上面那些风格,万能的古巴领衬衫还可以解锁新型穿法,只要敞开穿就成了一件薄外套。而想要搭配和谐,上装和下装的颜色最好是有明显的色差,这样整体效果会更加鲜明。

什么也不说了,穿上古巴领去撩妹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