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凭什么小黄人的背带裤能萌翻众人 而你不行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正在热映的《神偷奶爸3》中,古灵精怪的小黄人们又把你萌的不要不要的,但是在看他们耍宝的同时,你有没有注意到其实他们正穿着今夏流行的时髦背带裤,引领着一个时尚新潮。(转自:时尚先生)

专职通关的水管工马里奥也常年穿着蓝色背带裤,而在迪士尼动画《高飞家族》里,高飞狗的死敌皮特出现时,不是穿着西装或军服,就是穿着蓝布背带裤。

电影《Titanic》中,小李子扮演的Jack就是身着背带裤的小绅士一枚。

电影《教父》里的意大利人格外钟爱背带裤。两条背带将西裤前后跨肩相连,裤子自然下垂,看上去更加优雅,搭配衬衫、领带和西服,蛮蛮的腔调。

这种风潮早在1930年代前后就已经传到中国。一张梁思成与林徽因的合影里,男主人穿着白衬衫背带裤。《情深深雨濛濛》里的少爷尓豪也常是这个造型。

一说到背带裤,大家的瞬时间就能回到童年,进入穿背带裤的时期。儿时记忆中,各路背带玲琅满足,当然自然少不了牛仔背带裤。背带裤作为经久不衰的复古潮流,也是今年春夏男女装流行重点之一,不同的是女装流行吊带裤,男士则以连身工作裤更为时髦。如果型男也想穿好年轻减龄的背带裤,那就要好好从这篇推送中汲取知识啦!

背带裤的前世今生

什么样的人穿背带裤最多?汽修工、车间工人、水管工,他们的共同点是工作环境里有各种复杂的机械部件,需要经常抬手弯腰。为了避免钉子勾住衣角、机油蹭黑外衣,也为了避免频繁蹲下起立导致裤腰滑落,连体工作服应运而生。

但毕竟技工都是精细活儿,就像我们钉钉子都要撸起袖子一样,工人们更愿意胳膊少些束缚,比起带袖连体服来说,背带裤才是透气又利落的好选择。

随着工业革命在世界范围内的展开,最早穿在英国人身上的背带裤开始在西方各国工人中流行。美国人Lee,把时兴的牛仔裤改成了背带裤的样式:屁股后两个兜、前面三个兜(右侧小小的兜中兜最初是用来装怀表的),胸前还有个哆啦A梦一样的大兜。

一条裤子能装六七把锤子扳手螺丝刀,爆表的实用性让背带裤大火。那时典型的美国工人形象是衬衫和牛仔背带裤配夹克衫,头戴小檐帽,脖搭擦汗巾。

不滑落也不乱飞的连体裤启发了军队,工人阶级专属的背带裤发展出新分支——军队的连体服。军队风嘛,从来都是流行元素。

工人和军人考虑的是实用性,普通民众考虑到了美观。连体服和背带裤的腰线比普通裤装高,带来了一个令人愉快的结果——显腿长。二战后红极一时的“猫王”艾尔维斯·普雷斯利就是连体服的忠粉,代表性的白色连体服出镜率之高,以至于后来的模仿者们不穿这一套衣服都不算入门。

男神怎么穿?

经过几十年的时尚工业革命,背带裤早就从肥肥大大毫无时尚感的工作服进化出了多种时髦形态。对于娱乐圈里的男神们来说,背带裤是他们的必备单品。

鹿晗,超级跟背带裤match的一枚小哥哥,秀气的长相,优雅的气质,跟背带裤还真是超级合适。

井柏然一件简单的墨绿色针织衫加上简洁的背带裤,整体的造型干净明了,但是却并不显得很沉闷。

俊朗帅气的杨洋,在穿上蓝色宽带背带裤之后,一秒钟变可爱。

陈伟霆黑色西装背带裤显得十分有特色,上身搭白色卡通贴画T恤显得青春十分减龄。

背带的小心思

从背部造型来看,背带主要分为两种款式:X型和Y型。而从固定方式来说,又分为夹子款和纽扣款。

通常来说,X型和Y型的更加适用于普通穿搭。如果你想时尚一点,背带的宽度最好窄于3厘米。相对于夹子款的背带,纽扣款更加忠于传统,如果出席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还是建议大家用纽扣式的背带。

背带裤的无限可能

牛仔衬衫×背带裤

如今时尚大潮中最热的背带裤,百分之80都是牛仔材质。牛仔的本身质感给人狂野与时尚。由于牛仔的经典不衰,浅蓝牛仔风格衬衫为基底搭上同色系牛仔背带长裤,不仅有层次,看起来也有质感。

建议:点缀时尚单品贝雷帽+领结与太阳镜,复古韵味十足的同时,更具有超强的年代感与时尚感。

背带裤×白色圆领T

背带裤本身就是种造型感强烈的单品,白色简洁圆领衫搭配背带裤短裤,下搭彩色球鞋,简单却有重点更加和谐。这种穿搭方式是最常见且安全的穿法,如果你不是一个太爱赶时髦的人,那么这一定是你最保险的选择。

建议:在选择裤型上要以裤型随体合身的吊背带裤为佳,把裤脚微微卷起,会让整体看起来更利落。

背带裤×衬衫

牛仔背带裤搭配简洁基本款衬衫,成为当下型男们最新潮时髦的搭配方式,这种混搭的形式已经成为主流。

男人穿背带裤款式比女生来得少,色彩单调。有可能热潮退了之后,很可能就被尘封在型男的衣柜底层,但衬衫和牛仔背带裤的搭配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清新的搭配给正好给炎热的夏季来降降温。

建议:选择搭配可拆式吊带来替代背带裤,不仅增加了裤子的实穿性,也较不用担心过季的问题及穿搭错误。

深色背带裤

由于日系时尚的流行,亚洲的男人们都纷纷模仿,都力争成为“暖男、清新男、鲜肉范”,看到这里,你果比较喜欢日系男装的搭配,一条深色的日系风格牛仔背带裤你肯定会喜欢。

它有宽松的版型,搭配上牛仔蓝色的长袖衬衫,微微卷起款式的裤脚,配上深色的休闲皮鞋,加上复古眼镜的点缀,是不是非常的具有清新时尚男人的味道?

对于很多男士来讲,很多单品是这辈子都不会去尝试的,比如说俏皮减龄的背带裤,无论是肩带放下穿还是搭配外套内搭等等,都充满活泼童趣的味道。不用担心,就大胆地去搭配吧!

背带裤永远都能带给你最年轻的模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