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跟着他学穿搭 够你freestyle一整年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前不久首播的《中国有嘻哈》,参加节目的rapper选手还没有火起来,倒是身为明星制作人的吴亦凡的魔性freestyle意外爆火,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一时间,“你有freestyle吗”瞬间侵占朋友圈和社交网络,魔性十足。(转自:时尚先生)

何谓freestyle?按照吴亦凡本人的解释就是:“freestyle(即兴说唱)是嘻哈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考核嘻哈者能力的衡量标准。就是你是否有这样的一个词汇在脑海中可以随时说出来。”

其实这个单词的魔力不止于此,它甚至可以一下涵盖5种穿衣风格。美式街头风、滑板风、运动风、性冷淡风、工装风,都属于自在且随性的freestyle一员。

今天,《100个会穿衣的人》要介绍的这位博主@gallucks,就是一位可以同时玩转5种freestyle风格的时尚潮人。跟着他学穿搭,够你freestyle一整年!

美式街头风

独特的美式街头风在这两年,强势回归。不羁、嘻哈、随性的着装风格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喜爱。夸张大胆的设计,叛逆不羁的风格将美国潮流服饰的特点体现的淋漓尽致。在这个追求个性标签化的时代,突破常规,挑战不一样的风格也不是件坏事。

街头风格中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颜色。和崇尚颜色单一且饱和度低的淡色系性冷淡风格不同,如果想穿得有街头feel,颜色就要够大胆。

橘黄色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容易显肤色白嫩,而且高强的饱和度还可以起到提升气质和吸引注意力的效果。虽然在夏天,这样的颜色可能会显得过于热烈,但内搭纯净的白色或是暗暗的黑色都能营造出很好的色彩反差。而且,橘色真的是街头风中的主流色哦。

如果觉得橘色太过抢眼,不适合自己的话,稍微偏温和一些的鹅黄和做旧复古的天鹅绒粉也是不错的选择。搭配深色系裤子和小白鞋,成为这个夏天最会亮的那颗星。

短袖T恤作为夏季男士必不可少的单品,如何穿得够街头、够潮流,也是一门学问。Oversize的字母印花T恤,只要一上身,感觉立即有。

口号T恤的风靡程度,不用我再强调了,看看满大街潮人和明星有哪个的衣柜里不得有几件这样能表明个性和立场的万能单品。乐观的、嘲讽的、愤怒的,只要简单几个字母就能让你看上去很不一样。

或者是带有某种特殊意义的印花T恤,大面积的涂鸦设计让整体看上去很有立体感,随意搭配一件破洞牛仔裤,立马freestyle范儿就有了,谁说All-black不适合夏天了。

拼色设计,也是非常有美式街头风格的一种选择。谁说时尚就要一成不变,谁说时尚不能小众个性,谁又规定时尚不能想怎么free就怎么free了?紫色拼接黑色,高级有质感,胸口的涂鸦个性又不失风趣。

美式街头风的特点,除了大(也就是前面所说的oversize),就是多。这里的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叠穿。单穿一件有个性的衣服不叫个性,要把很多大小不一、颜色不一、甚至风格不一的衣服都叠加在一起,才够街头。看似不搭的印花丝质短袖T恤,叠穿黑色长袖T恤,反而有种说不出来的好看。

亦或者是外长内短的个性搭配,带有摇滚气息的长款格纹衬衫内搭深灰色穿棉T恤,看上去就是个狂放不羁的街头少年。当然,这样的穿搭前提是你对自己的腿长很有自信。

短款格纹衬衫叠穿黑色短袖,搭配潮男必备的破洞牛仔裤和黑色sneaker,如果再戴一顶棒球帽,美式街头的精髓就全齐了。或者将内搭的短袖T恤换成长袖T恤,一秒变换另一种风格。

除了以上说的这些,要想打造出带有浓郁街头风格的freestyle,还离不开复古元素的点缀。浴衣设计的条纹长款衬衫和同款短裤,内搭纯黑T恤,一下把我们带回到上个世纪的潮流中。

总之,不管是开始玩联名的Supreme,还是更接地气的Stussy,又或者是像Fear of god这样的高街品牌,都在用一件件独具美式freestyle风格的单品戳中我们的钱包。想要freestyle的你,还等什么呢?

个性滑板风

随着以滑板为主的街头极限运动逐渐成为主流,尤其在年轻人心中,这些极限运动的地位更是不可小觑。于是,各路品牌纷纷将滑板运动的风格融入到街头文化潮流中,它们与那些精致、合体的高定时装不同,肥大的尺码、夸张的设计就是为了能更好的展示真我的态度。

毕竟滑板是一项运动,在着装的要求上舒适和方便比什么都重要,因此尺码宽松的休闲服饰便成为年轻人追崇的时尚单品。宽松的条纹T恤搭配黑色运动短裤,一双经典的滑板袜更是起到很好的点睛之笔。这样的装束,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为什么今天要推荐大家个性的滑板风呢?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打造经典的滑板style离不开运动型短裤,而夏季天气炎热,也是穿短裤的好时节,一举两得。全黑色系的装扮更是非常适合滑板风,毕竟这是酷与酷的结合。

有这么一句话,“外行行头扮得像,进圈入行三分样。” 所在如果你也是滑行文化的拥趸者,就得先好好学学如何穿得像个滑板少年。无袖黑白格纹衬衫搭配黑色短裤,又或者是略有一点点恶搞和嘲讽图案的T恤搭配黑色休闲裤,手上拎着的那件涂鸦皮衣让你在成群的滑行者中间看上去更有型。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滑板风都必须要穿大T恤配短裤的,像gallucks一样选择冲突感比较强烈的大格纹衬衫搭配印有夸张印花的T恤和破洞牛仔裤,再加上头上的发带更让整个人看起来既斯文又有一点不羁。谁说玩滑板的少年,不能很文艺啦。

格纹衬衫这件在IT界被黑得体无完肤的单品,在人家玩滑板人的眼中可是必不可少的百搭款。就算不穿,也要把它系在腰间,这样造型随便凹一凹,带有街头freestyle的大片就出来了。

除此之外,庞克style的滑板风也很受现在年轻人喜爱。想搭配这样style的关键,离不开一条偏深色系的紧身牛仔裤,破洞的也行,最重要的布料要够弹性,以便活动。再搭配一件融合了庞克元素的T恤,就差拿起滑板去飙汗了。

其实带有freestyle的滑板风,没有太多墨守成规的规定,一定要什么配什么才行,混搭就是要点、舒适就是基本、简单则是王道。

休闲运动风

2014年,被看做是休闲运动的元年,各大品牌都开始主攻运动款的设计。而且,由运动(athletics)和休闲(leisure)组成的英文自造词athleisure(运动休闲)还被正式收录进了韦氏词典。运动风,再也不是那个被时尚排挤到边缘的潮流了。

提到运动风,就不得不说说火了好几个季度的条纹运动裤。其实从剪裁和版型来看,这样的运动裤和以前的校服无差,只是在侧边多了一条线。恰恰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设计,让原本看起来又土又low的运动裤有了一丝立体和时尚感。再搭配一件和条纹同色系的休闲帽衫,有时候时尚就是这么freestyle.

其实休闲运动风之所以会再重回主流,并不是因为它发生了多大改变,最重要的还是在穿法上的创新和改良。

从父辈就开始流行下来的运动风,其实100%是种经典潮流。尤其在现在这个没人规定你运动装必须成套穿的随性年代,怎么将这样的经典潮流搭配出特色风格,就各凭本事了。想要出奇制胜,就要与众不同。

将原本属于运动套装标配的运动裤改成紧身牛仔裤,肥大的帽衫搭配被紧身裤修饰的纤细双腿,要的就是这种嘻哈范儿。又或者是长款oversize帽衫搭配直筒牛仔裤,绝佳的线条比例让整个人从背面看上去都帅得掉渣。

时尚就是个圈,曾经被你鄙夷的经典款总会流行回来成为当下年轻人追捧的时尚款。所以,千万别放过你爸爸的衣柜,说不定里面就有属于你的freestyle.

极致性冷淡

虽然在复古、街头和运动风大肆盛行的今天,崇尚极简主义的Normcore已不如前几年那般流行。可是,这种设计简单、颜色高级的潮流反而更适合想要走freestyle的朋友们尝试。因为,去繁求简的高级穿法会显得整个人更smart哦。

灰绿色毛衣搭配墨绿色短裤,有质感的颜色搭配在一起除了能让你看起来华而不奢之外,就剩下与众不同的气质和白嫩嫩的肤色了吧。

有一种粉色,说粉吧,还不够艳丽;说灰呢,又不够低调;这种比粉色冷静,比灰色甜美的颜色,就是大热的脏粉色。 一件脏粉色的松垮T恤,搭配破洞九分休闲裤,再穿一双帆布滑板鞋,举手投足间都能感受到的禁欲气质,真的很迷人。

黑色半袖衬衫内搭小高领T恤,脖间露出的黑色高领显得整个人大气又有格调,破洞牛仔裤的点缀又凸显出另一种嬉皮的感觉,这样的极简主义混搭风怎么看都不会腻。

黑色长款T恤,右侧的橘黄色线条设计个性十足,搭配一条休闲的黑色九分裤和运动sneaker,从阳光少年转变成忧郁的贵族公子,只要一秒钟。

灰色,这种性冷淡风里的主流色自然不能放过。黑加灰加白的经典色系搭配,为整个造型奠定了基础,再加上一双切尔西靴的点缀,整套look既有运动风的随性和休闲风的高街时尚感,完美的混搭造型。

率性工装风

荷尔蒙爆棚的工装风,因其复古、粗矿又简约的设计风格深受人们喜爱,甚至现在有很多女生都开始大走工装style。多口袋设计的工装单品,除了更能凸显男士硬朗风,还超级实用,满足了男生出门不爱带包的夙愿。

工装风中的主流色除了硬朗率性的军绿色,就是神秘个性的宝石蓝色了,它们最大的好处就是无论和什么颜色搭配在一起,都不会差到哪里去。一件军绿色的工装风衬衫内搭白色T恤,再选择一条黑色的休闲运动裤,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平日穿搭,都十分合适。

跟着他学穿搭 够你freestyle一整年跟着他学穿搭 够你freestyle一整年  

最后说一下鞋。要知道想要营造出freestyle感觉的造型,鞋子的选择至关重要。记住这样一句话,想要freestyle,运动sneaker不能少;偶尔尝试高帮靴,时尚时尚最时尚。

不管你喜欢以上五种风格中哪一种,其实freestyle风格的精髓就是想怎么穿就怎么穿,怎么自由怎么来。世界本无时尚,只是穿得人多了才形成了潮流。谁说时尚就要那个样子,你的时尚就是怎么freestyle.

好了,让我们freestyle起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