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用这三个简单易上手的菜谱怀念夏天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酷夏眼看到头了,有点依依不舍。三个不费心思的食谱,让你不出远门就能换着花样把夏天过完。(来源:界面网 作者:丁晓蕾 )

原标题:《夏天快结束了,有三个简单易上手的菜谱可以好好怀念它》

法式夏天:一杯橙味鸡尾酒

用经典的君度橙酒(Cointreau Liqueur)打底,加苏打水,再配上任意水果(榨汁或切碎都可以),就可以在家中随意调配出一杯味道丰富的菲丝(Fizz,指有气泡的鸡尾酒)鸡尾酒。

君度橙酒诞生于1849年,是最经典的橙味力娇酒之一,也是许多著名鸡尾酒的核心主角——比如玛格丽特、边车和大都会等等。它酒精度高,味道却很清新,如果你正在酝酿在自己家里举办派对,那备一瓶橙酒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做一杯经典君度菲丝

材料:50ml 君度橙酒,1/2 个青柠汁,100ml 苏打水

做法:将半个青柠的汁挤入杯中,加入君度橙酒和苏打水搅拌,最后加入冰块。

瑞典夏天:莳萝风味小龙虾

瑞典小龙虾有两个特色:一是用莳萝提味,二是一定要冷吃。今年宜家的小龙虾节正在进行中,宜家顾客餐厅按只售卖瑞典传统风味小龙虾,瑞典食品屋里则有售卖冰冻的瑞典风味小龙虾,一盒99元,买两件第二件半价,拿回家自然解冻就能开派对了。

瑞典风味的莳萝煮小龙虾也可以自制,烹制时把洗净的小龙虾和盐、糖、洋葱、莳萝一起用水煮开,六七分钟后关火静置到室温,倒入北欧黑啤,密封后放冷藏室两天后食用。

上海夏天:快手葱油拌面

今年夏天,小南国跟盒马生鲜一起推出了“煮好面”葱油拌面礼盒,在小南国的天猫旗舰店和盒马鲜生的门店出售。挺括包装盒里,面和葱油拌料都齐全,拿回家煮一煮拌一拌就能吃了。

葱油拌面一直是小南国餐厅堂食“点击率”最高的招牌菜之一,有了这个礼盒,就可以随时在家里吃上了。据说他们接下来还要推出担担面、重庆小面等新口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