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绽放个性之美 资生堂柔滑光透粉底液评测

新浪时尚

关注

你想象中的粉底液还能如何进阶?都说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下,护肤品都变得越来越“智能”,有没有想过,底妆也可以变得很“智能”?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资生堂柔滑光透粉底液的评测。

这款9月最新上市的资生堂柔滑光透粉底液的评测被称作“智能粉底液”,能够“智能感应及雾化科技,实时同步肌肤状态与色调”。

包装:

这款粉底液的外包装沿用了资生堂的红色外包装,而瓶身则是纤长的磨砂质感玻璃瓶。

外观:

粉底液的瓶身从上面看是一个三角形,而侧面又做了有弧度的设计,拿在手上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用起来很舒服。

而压嘴式的瓶口,除了非常好控制用量以外,还可以保证未被使用的粉底液不与外界空气接触。

质地:

这款粉底液的质地非常非常轻薄,这是因为它运用了“独特粉末网状粉底液结构”,所以可以带来轻盈细滑的触感,涂抹在肌肤上也是非常容易推开。完全不用担心有任何负担。

柔滑光透粉底液运用气垫感配方科技,以独特的网状结构更好地贴合肌肤。在涂抹时,微弱的压力即可让网状结构解体转化为水漾轻盈的质感,十分便于延展。

妆感:

这款粉底液不但非常好推开,而且妆效十分均匀、自然。虽然刚刚涂抹在肌肤上,会有一点儿过于白皙的感觉(因为编辑本身肤色偏暗黄),但是经过几分钟的时间,粉底液真的会根据你的肤色自动调整色彩,变得并不是那么“假白”。

而且这款粉底液配方中含有全新透光修瑕聚合物 (Transparent Correcting Polymer),它能够修饰肌肤纹理及凹凸不平处,令肌肤更加剔透。配合透光染色剂 EX (Transparent Color Pigment EX),隐藏毛孔、细纹等肌肤瑕疵,使肌肤呈现自然且充满活力的状态。

保湿度:

一款粉底液可以保湿?虽然听起来像在说笑,我们也并不能指望保湿大计都交由一款底妆来完成。但是资生堂柔滑光透粉底液特含水份感知聚合物与甘油,配合贯叶连翘精华、地椒精华等植物精粹,长效保持肌肤水润健康。

我们对比了使用前后的肌肤含水量,确实有所提升。

清爽度:

刚刚已经介绍过,因为这款粉底液非常非常轻薄,而且涂在肌肤上可以形成“网状结构”,均匀覆盖肌肤,所以它的清爽度也是非常不错的。

我们用非常非常轻的小星星道具洒在涂抹过资生堂柔滑光透粉底液的肌肤表面,然后将手背向下,查看最后残留在手背上的小星星真的是非常少的。可见这款粉底液真的很清爽,完全不会给肌肤带来负担。

遮瑕度:

虽然我们都知道,粉底液的效果就是修饰和调整肤色,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它可以具有一定的遮瑕功效。

我们在手背上画上一条眼线,待眼线干透后,轻轻涂抹上资生堂柔滑光透粉底液,可以看到,眼线的颜色被遮住了不少。相信对付面部的痘印和黑眼圈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如果非常严重的瑕疵,还是需要专业的遮瑕产品来帮我们搞定。

防水性:

当然,一款粉底液,持状效果也是我们所关注的重要问题。我们将资生堂柔滑光透粉底液涂抹在手背经过3个小时,然后将清水喷在手背上,我们可以看到,水珠呈透明状。

接着,我们用一张纸巾轻轻按在喷过水的手背处,拿下来之后,纸巾完全没有粉底液的痕迹,可见资生堂柔滑光透粉底液的持状效果也是非常厉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