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2018最具价值人物——Virgil Abloh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8全球最具价值服饰品牌的排行榜,而榜单的第一名和第六名,都和这个美国男人有着紧密联系。Virgil Abloh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最具价值人物了!(来源:GQ)

法国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近日宣布美国设计师Virgil Abloh成为他们新的男装总监,将会负责品牌的整个男装支线。在此之前的七年间,这个职位一直是由英国设计师Kim Jones担任的,而Kim最近刚离开LV,到路威酩轩集团(LVMH)下的另一个奢侈品牌Dior Hommes做艺术总监了。后继者Virgil Abloh是LV历史上首位非裔美国设计师,同时也是在法国高端时装界活跃的少数黑人设计师。他在2012年创立了自己的街头时尚品牌Off-White,高端时尚和都市风格强烈,在年轻消费者中极具人气。

Kim Jones在经营LV的男装时,有着非常聪明的策略:他将目光转向了活跃使用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的年轻一代,比如说2017年由他促成的LV和Supreme的合作便实现了品牌的年轻化和多元化,成为了一大卖点。另一方面,他和明星名流之间的紧密联系帮助品牌进行潜在的宣传。贝克汉姆总是坐在LV秀场的第一排;侃爷Kanye West和黑珍珠Naomi Campbell和Kim Jones的私交也很深……

37岁的新任LV男装总监Virgil Abloh和侃爷Kanye的关系也是非同一般。2006年,他俩曾一起在Fendi实习,后来又共同创造了品牌Pyrex Vision。这些经历变成了Off-White诞生的铺垫,他的品牌建设能力以及对年轻消费者的吸收能力受到了时尚界的广泛认可。这也是LV这次找到他的原因。

LV的前任女装总监Marc Jacobs曾经和艺术家Stephen Sprouse、Richard Prince和村上隆有过合作;Kim Jones则是和视觉艺术家Jake Chapman和Dinos Chapman一起打造了2017春夏季度的男装系列。Virgil在经营Off-White的时候就有过和美国女权主义者Jenny Holzer的合作,显示出了他涉足艺术圈的能力,也契合LV的品牌理念。要知道,Jacob和Sprouse合作的那款包包和配饰可是带来了3亿英镑的利润。而在近日LV发布的采访Virgil的小视频中,被问及最喜欢的LV的联名企划,他脱口而出的也是和Stephen Sprouse的合作。

另外一方面,Virgil也有着维持Kim给LV带来的社交资源的能力,从Kanye、Naomi、ASAP Rocky等明星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恭贺Virgil入主LV的各种消息,就可以看出他们之间的亲密关系。英国说唱歌手Tinie Tempah对Virgil的评价也很高,“他加入LV对于文化来说也是一个重要时刻。Virgil已经为连接高端时尚和街头文化做了很多,我很期待他将怎么把街头文化的影响植入到Louis Vuitton的感受性中然后演绎出来”。

创造性、开放性、年轻的黑人经历和摩登的都市风格,都是大家期待Virgil能够带来的流动。Virgil本人表示街头元素,他在旅行中的见闻以及身边的朋友都是他的灵感来源。Kim Jones认可了他的后继者,“Virgil完美适合Louis Vuitton。他能够激发未来一代,对于当代的文化又有着足够的知识,这个职位非他莫属”。

根据Brand Finance的统计,Louis Vuitton以10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名列世界的第六位,各大奢侈品牌都在主打男装市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中,一句法语也不会说的Virgil将会如何拓展新的消费层,构建更大的品牌价值成为了最让人期待的关键点。

值得一提的是,他和占据2018全球最具价值服饰品牌榜首的美国运动品牌巨头Nike(品牌价值达到了280多亿美元)也有着深厚的联系,他们将会有十双鞋款的联名合作。Off-White x Nike Air Presto的鞋款现在在市面上一直处于求之不得的超人气状态,新的配色也在不断推出。Air Jordan I、Nike Blazer、Nike Air Max 90 和 Nike Air VaporMax等也是合作的鞋款。

游转于时尚界各大品牌中的Virgil Abloh并不只是个“油腻商人”。与日本画家村上隆在伦敦的高古轩画廊一同举办展览之后,今年3月他又被后者邀请到位于东京的Kaikai Kiki Gallery画廊举办首次个展“PAY PER VIEW”,意图讨论“消费主义是如何影响我们的世界观的?”这个话题。此外,回顾他多年以来的设计旅程的个人展览将于2019年的夏天在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入驻LV的历程估计会成为展览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Virgil Abloh行走江湖,靠着其压抑不住的才华和出众的社交经营能力,在时尚界与当代艺术界达到了名利双收。2018年,他又会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