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总在便利店临时买雨伞的男人 多半没结婚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没有什么比伞更符合“生活必需品”的定义,但大部分男人更愿意花大钱买风衣甚至剃须用品,但就是不觉得要在伞上花心思。(来源:本格男士)

其一,大雨瓢泼的时候,也常带来妖风阵阵,一场雨后大多就伞骨折断,没法再用了;其二,伞是件多出来的东西,一个不小心就会忘记。“每个人这辈子都会丢一次伞”,这句话少写两个字——“至少”。

实际上,好的东西人人都会珍惜,伞不经用或容易丢的本质问题都是一个:你还没有一把好伞。

    为什么你需要一把好伞?

好伞的好,不止是品牌历史悠久,造型经典大气,更多的是因为它经久耐用。作为全世界最离不开伞的国家,英国人对伞的追求也最高。对他们而言,所有的折叠伞天生就低了一级,而长柄伞也有等级上的差别。

最高级的长柄伞,整个伞柄和伞身都是用一整块木头做的。和家具一样,追求最少的人工拼接处理,你可以从中看见美好的木质纹理;稍逊一点的伞,伞柄和伞身是两种不同材质(木头或藤);而我们平时用得最多的伞,则是用金属做伞身,用木头或是塑料做伞柄。

当然,挡风能力和坚固程度也是层层递减的。好消息是如今不少新品牌,通过对物理结构的研究,和金属材质的选择,制造出了性价比较高的折叠伞。

所以你可以拥有两把伞。一把是绅士伞,和妹子约会,或是出门游玩的时候带上,把上海变成伦敦,把黄浦江变成泰晤士河;另一把轻便伞,随身装包里,不看天气预报也永远不会被淋湿。

    绅士伞:

之前全球热映的《王牌特工》中科林叔手上拿的就是Swaine Adeney Brigg(简称SAB)。从查尔斯王子到威尔士亲王,SAB这把伞可以说是真正的“伞中贵族”,已经远不止是一把伞这么简单了,而是和劳力士和劳斯莱斯一样,卖的就是这种奢侈感(SAB真的也为劳斯莱斯和宾利做行李箱)。

SAB伞最大的特点,一个字,贵。所有伞柄都用顶级木料制作,起价就近300英镑,还可以加钱换伞面质地(比如换丝绸的)和尺寸,换伞柄材质(鳄鱼皮)和刻名字。

在日剧中,对SAB的形容是“打开的一瞬间能听见初雪的声音”,其实就是张力造成的摩擦声音。买一把用到天荒地老是没问题的,甚至可以当做传家宝。

这几年很红的高端伞品牌,同样来自于英国。每一把Fox出厂之前,都要经过八九个工匠之手,100多道工艺,如此用心的结果就是当周围人的伞纷纷变旧和翻转的时候,你的Fox伞还能屹立不倒。

如果说SAB的特点是伞柄伞身好,那Fox的卖点则是伞面。二战期间,Fox是负责生产军用降落伞的,战争结束后剩下了不少布料,于是灵机一动开始做伞。这种坚固又防风的伞,很快得到了英国人的喜爱。从化纤到尼龙,Fox的伞面始终是业内领先的水平。

英剧《复仇者》和《神探夏洛克》,甚至成龙大哥的《80天环游世界》里的伞,就都来自Fox。但不管怎么说,由于用的是钢管骨架,在原料上还是输了SAB一截。

轻便伞:

来自德国的Kobold已经有一百六十多年的历史,也制造了世界上第一把可伸缩的自动伞。从此以后就走上了“科技制伞”的道路,专利多达100多项,包括第一把三折伞,第一把平顶伞等等。

Kobold伞最好的地方就是实用。可以说它把你所能遇见的问题都想到了。撑伞的时候容易勾到别人?他们设计了隐藏伞珠;用的时间长了容易绣?他们有防锈处理。

如果想要一把能随身携带的高质量实用的伞Kobold是不错的选择。淘宝有旗舰店,男士木柄折叠伞折后300多。

制造了世界上第一把折叠伞的德国品牌。和Kobold一样,也是非常正经在搞研发的伞牌,专门做轻便折叠伞。雨伞的伞布比一般的伞更厚实耐用,遮阳伞的抗紫外线度也很高。

在德国,下雨天都被称为“Knirps Weather”,可见这把伞的国民度。2003年一直用“小红点”做LOGO的Knirps获得了红点设计奖。除了德国,在日本也是非常走红的品牌。淘宝有旗舰店,价格200-600元不等,属于可承受范围的好伞。

新西兰品牌,来自设计师Greig Brebner,也是一个走技术流的品牌。如果说Kobold是用一些小改进来解决雨天撑伞的问题,那Blunt则是彻底的创新。它的专利设计,用钝角的伞边,来杜绝雨伞戳到人的尴尬;平均分布张力的伞面,把伞被风吹翻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美国品牌Totes也不错,不过大伞面的选择偏少,且款式较为花哨所以本格不重点推荐。

也许大多数时候没有存在感,但一旦有需要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一把好伞能省去多少麻烦。多花点心思找到一把伞,慢慢用很久,总是值得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