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为什么街上男人们的短裤都那么辣眼睛?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热浪滚滚的仲夏,不穿短裤简直不科学。尤其是经过 5 天拘束的办公室生活,周末终于可以开心地穿短裤出去浪了。(来源:ELLEMEN)

但是,尽管短裤也有工装款、正式款,很多人想到短裤还是会立刻联想到“不正式”“懒散”甚至是“邋遢”“辣眼睛”。那是因为,满大街都是行走的错误示范。

看出这些短裤的问题了吗?过于肥大、穿得像睡裤、袋子太多。还真不是因为穿的人不行,竟然连贝克汉姆或者 Scott Disick 这样的型男照样栽在不体面的难看短裤上。

如果你的衣橱中有这些短裤,

赶紧扔掉吧:

● Cargo 短裤,就是那种有很多袋子的款式,无论多时髦的发型和衣服鞋子都是无法拯救的单品。

● 很大很夸张的图案,你已经成年了! 

●  blingbling 的装饰或者大链条大破洞什么的,理由同上。

● 过膝盖的短裤,显胖显矮!

好了,总算丢掉了难看的短裤,那么新的问题又来了:什么样的短裤穿起来才能又潇洒又有型?

跟所有单品一样,合身第一位

首先,除非你的腿长逆天,一条短裤的长度最好不要过膝。可以根据个人偏好,将短裤边控制在膝盖上方 3 - 5 厘米左右。和长裤一样,短裤的长度测量方法也是根据内侧骨长(inseam)来的,假如身高在 1 米 75 左右,就应该选 inseam 长度在 18 厘米上下的短裤。

短裤的奥义在于短,这两年男士短裤也是越来越短。但短到大腿根部,气质就会变得有些 cosplay 感。

再来,一条短裤的宽度也很重要,千万要避开那些明显梯形廓形的款。普通身材的男士尽量挑选“slim fit”款比较不会踩雷。

如果是竹竿腿的话还要再选窄一号,松松垮垮的裤管露出细腿看起来很是弱不禁风。一般有两到三指的空隙就能保证修身和行走自如,太紧身也非常尴尬。

最后,颜色印花要保持低调。卡其、藏青、黑、白等纯色,以及小小的图案和印花款,都是白搭的万能短裤。

假如你是真的很爱波点或者花花这类可爱元素,选一条不那么显眼的波点纹理或小面积印花的就行。

夏季的周末总是有很多活动,不穿短裤也是说不过去。丢掉了难看的,选了好看的,对于短裤搭配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你是 T 恤党还是衬衫党?

俗话说得好,短裤配 T,天经地义。可能是两件最能够不假思索搭配在一起的单品了。如果是黑、白、藏青这类比较分明的颜色,短裤 T 恤穿同一个颜色就特别极简。 

进阶一点的选择是衬衫,夏日里以亚麻休闲款衬衫为佳。因为下摆要露出来,所以衬衫的下摆不能太长,还可以把衬衫袖子卷起来。

白+蓝=夏日标配

果然还是白和蓝的组合最适合夏日,就像蓝天白云一样自然。无论是蓝色牛津布衬衫+白色短裤,或者白色 T 恤+藏蓝色短裤,或者米白色亚麻衬衫+丹宁短裤,这样去约会一定会被女朋友夸。

内心里有太多颜色想释放怎么办?!

百搭的素色短裤是首推款,但并不是说鲜艳的短裤就不能穿,夏季总体来说还是个活泼而百无禁忌的季节。

在保证合身和长短适中的基础上,粉色湖蓝色红色绿色橘色……这些看起来就很开心的短裤,特别适合周末聚会派对之类的活动。不过穿彩色短裤时,上身最好选择白色或更浅的颜色。如果有人说你穿得太骚气,没关系,在夏天,这是一种夸奖。

迷彩到底还能不能行?

迷彩也是一个很有争议的单品,但轻松的夏夜无论喝啤酒还是小龙虾,需要这样一丝狂野。迷彩图案很显年轻,又有些玩世不恭,但记得要避开同色系衣服或者整身迷彩,不然隔壁桌可能会误会你是军训溜出来的。发现一件可以拯救迷彩的单品:丹宁上衣。 

你的泳裤可以拿出来见人吗?

毕竟是属于场合要求很高的功能性服装(再次佩服平时也能泳裤出街的男人们),投资一件舒服又好看的沙滩裤裤就显得很有必要。否则你也要加入穿黑色三角泳裤游泳的大爷叔叔们吗?

沙滩裤裤的选择和短裤差不多,记得不过膝以及松紧适中。另外要注意,腿的开口要确保活动自如,也不要选低腰款式的(显胖显矮!)。

一般男孩子拥有的泳裤不会超过两件,所以无论有没有图案,底色最好还是藏青、酒红、灰色等和各种T恤白搭的颜色。

假如你是传说中的 speedo guy,可以忽略这一段……

哎,就想下楼买包烟……

就算是在小区里遛狗也要穿戴整齐才是真·绅士,我们的目标是不把短裤穿成睡裤,所以要避免运动款,特别是那些露在外面的裤头裤绳,一般人难以穿高级。推荐颜色深一些的 T +短裤的极简造型,心情好的话还能随手戴上墨镜。

相比背心+短裤,Donald Glover 这样高领衫+短裤(右)会显得家里空调马力很足

不过,毕竟只是出门遛个弯,打扮时间请控制在百秒以下。

最后这点一定要记住

无论你的上半身练得多迷人、腹肌分布得多均匀、人鱼线多明显,都不要在除沙滩以外的公共场合把它们露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