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开什么玩笑 男人吃的沙拉怎么能没有肉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男人吃的沙拉绝不能是什么食不果腹的“凉拌杂草”,荤派沙拉可能比你平时吃的主菜还要丰盛诱人,推荐给所有有健身需求但又想吃肉的男士,也可以动手做给女朋友吃哦。(作者:宫默迪)

      男人要学会吃沙拉

      肥胖比吸烟更短命。现代饮食观念中,大家已经达成共识,需要控制日常对脂肪的摄入。很多人没有达到建议的每日蔬菜和水果摄入量。因此,每天吃沙拉可以帮助接近这一目标。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营养成分,对健康有很大益处。绿色食物还能提供给人体更多抗氧化剂,从而降低患癌症等疾病的风险。因此,每天吃五种菜不是一个随便的说法,而是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沙拉好是好,但让“不肉不欢”的男人怎么办?想保持体能和身材,还想解馋解饿,普通的草系沙拉绝对办不到。今天推荐的四款沙拉,就是为男士专门准备的。无论你是食肉系、还是正在健身、或者只是单纯的爱下厨房,都可以在下面找到你的那道主打菜。

----------------------------------------------------------------------------------

以海鲜为主的清爽型沙拉

这一型的沙拉多用橄榄油作为基础酱汁,酱汁中黑醋的比例不会很高,会用到一些白葡萄酒、蜂蜜、酸黄瓜和小番茄,所使用的香料气味比较清新,所使用的调味料口味较淡,非常适合健身后来一份。

1、紫洋葱章鱼沙拉,配牛至叶、番茄

煮过的章鱼片很诱人,这道看似没有太多味道的沙拉,却隐隐地带着多种复合香气,各种香气形成了美妙的平衡,衬托出章鱼天生的鲜味,酱汁的作用则大大减弱。极其适合这个时节吃,这也是一道快手菜,适合时间紧迫又想吃的好的人。

原料清单:

章鱼150克、洋葱30克、番茄30克、新鲜的牛至叶、白葡萄酒醋、橄榄油、盐、胡椒

烹饪步骤:

1、清洗章鱼,切成4到5公分长的小块,在开水里煮20秒,放在纸上晾干。

2、洋葱去除比较硬的外部部分,取柔软的内部部分,切成薄片,拌上一些白葡萄酒醋、橄榄油和盐。

3、剁碎新鲜的牛至叶,混合进章鱼、橄榄油和盐。

4、番茄洗净,在放色拉的容器中用白葡萄酒醋、橄榄油、盐和胡椒拌过,最后加进之前拌好的章鱼和洋葱,以及切过的牛至叶。

-----------------------------------------------------------------------------------

     2、柠檬汁美露海鲜沙拉

      这款沙拉海鲜种类非常丰富,用海鲜三剑客搭配多种新鲜蔬菜和香料,还特别加入柠檬汁调味。柠檬富含维C,令人神清气爽的酸柠檬,是沙拉佐餐的好料。综合来说,这道菜酸中一点甜,极好地丰富了清爽型沙拉的口感。

原料清单:

     白葡萄酒250毫升左右,蛤蜊12只,刷洗干净,大虾336克,去壳,去虾线,鲜扇贝(带子)五六个,横剖为二,西芹2根,纵切为二,再横切成薄片儿,红甜椒2个,切丁儿、鲜榨柠檬汁60毫升,橄榄油2匙,芥末油一点点,盐少许,小香葱沫儿、罗勒叶或薄荷叶

烹饪步骤:

1。白葡萄酒入锅,以大火煮沸。放入蛤蜊,加盖煮3至5分钟,至蛤蜊开壳。捞出开壳的蛤蜊,未开壳的蛤蜊丢弃,保留汤汁。如不想保留蛤壳,可待蛤蜊稍微冷却后,挖出蛤肉,置于大碗中。

2。用中小火加热锅内的汤汁,加入虾,烹煮3至4分钟,至虾熟透,用漏勺把虾捞出,保留汤汁。待虾稍微冷却后,纵向切成两半,放入盛蛤蜊的碗中。

3。用中小火加热锅内的汤汁,放入扇贝,烹煮2分钟,至扇贝肉烧熟。用漏勺捞出,放入碗中。待汤汁冷却至室温后,舀出120毫升。

4。将120毫升汤汁、小香葱、柠檬汁、橄榄油和芥末油拌合,淋在海鲜上。加入西洋芹菜、红甜椒和荷兰芹,拌匀。放入冰箱冷藏,用餐时端出来,拌上一些罗勒叶或薄荷叶,口味清新独特,绝对低卡低盐。

-------------------------------------------------------------------------------

以肉类为主的浓郁型沙拉

浓郁型沙拉的酱汁中,橄榄油和黑醋所占的比例开始减少,可以加入少许芥末蛋黄酱,使用大量打碎的固体食物,比如多种坚果、辣椒、熟鸡蛋、培根、火腿粒、番茄干、气味浓烈的香草等,可适量加入奶酪或者高硬度的干酪增加浓郁口味。

1、牛油果鸡胸沙拉

这款沙拉食材口味清淡,靠奇妙的搭配来调节口感,其中的主料鸡胸肉被称为是“对人体无负担”的肉食,尽可放心食用,但是要注意牛油果很容易饱肚子,所以吃每一口的时候尽量慢,拉长用餐时间对身体非常有益。这里请注意:做给女朋友吃的可以多放酱汁,健身之后建议清口吃。

原料清单:

球生菜80克、鸡胸肉120克、牛油果一只、意大利培根片50克、鸡蛋1个、帕马森芝士30克、橄榄油、盐、胡椒

烹饪步骤:

1、球生菜洗干净,切成大片。

2、鸡蛋煮熟,在冷水中冷却,去壳后切碎。

3、牛油果洗净切片备用。

4、舀一汤匙橄榄油在平底锅内,小火煎培根片,直到表面金黄,质感变脆。

5、鸡胸肉烤熟,切条或者切块。

6、在烤鸡胸肉的同时,混合沙拉酱和帕马森干酪粉,在盘子里放进炸过的培根片、切碎的鸡蛋和牛油果,最后将刚烤完的鸡肉放进去,拌入橄榄油和沙拉酱。

--------------------------------------------------------------------------------

2、牛排沙拉,配帕马森芝士、碎番茄

这是一道很man的沙拉。能做牛排的部位很多,推荐菲力,油脂少适合减肥和健身人群。虽然这道沙拉里还有蔬菜和番茄,但是沾了奶酪和黑醋的五分熟牛排,完全可以令配菜们瞬间被无视。

原料清单:

牛排100克、芝麻菜20克、坚果10克、樱桃番茄4只、帕马森芝士25克、蛋黄酱15克、水10克、黑醋汁、橄榄油、盐、胡椒

烹饪步骤:

1、芝麻菜洗干净,挑选一些品相比较好的铺在盘子里。

2、煎好的牛排肉放在菜叶子上,建议五分熟。

3、每只樱桃番茄切成四小块,帕马森芝士打碎,坚果打碎,将它们分布进盘子里,加盐、胡椒、橄榄油和黑醋汁。

4、蛋黄酱和水调和,最后加进盘子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