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换季时间到 手把手教男人保养皮靴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蹬上一双好靴子,绝对是直男变‘硬’的第一步。(来源:杜绍斐)

不过,很多人就算有靴子,平日还是爱穿方便好蹬的球鞋。每年大多数时间,靴子都被随手扔在鞋柜上,更别说打理保养了。

要知道,一双质量上乘的靴子,价格绝不是小数目。如果你只顾一时穿得爽,从来不保养,不但会减短皮革的寿命,鞋面全是皱褶,还会造成鞋底打滑,姑娘只会躲着你走。

除了懒得保养皮鞋的人为因素外,风霜雨雪或是寒冷的天气也会对皮质造成损害。

      买过翻毛皮短靴的人,更是了解雪后撒欢儿,结果鞋子脏到不能忍的痛苦。

所以,短靴和女朋友一样,拿下后也不能掉以轻心,平时必须多方面加以爱护。

今天,阳哥想告诉你,不管你脚上的靴子有多脏,只要5分钟就能把它变成新买的。

正片开始,皮鞋的日常保养主要分成两个部分:

鞋面 

常见的靴子分两种材质,一种是皮革,还有一种是翻毛皮,这哥儿俩在清洁和保养上,方法完全不同。

皮革最怕水,浸水后皮革的柔软度降低,非常容易形变。

不过,保养方法十分简单,有鞋油就成。先简单擦掉鞋上的灰尘,用干燥的擦鞋布沾取少量鞋油均匀抹开,要注意鞋油有不同的颜色,最好买与短靴相一致的,效果立竿见影。

如果长时间在雪地里行走,还可以选择更厚重持久的鞋蜡。

      两者的原理相同,都是保湿防水,维持皮革的弹性。

相比之下,翻毛皮的清洁保养就比较复杂,别说直男,甚至很多姑娘都为此头疼,可阳哥偏要告诉你:

‘以旧换新’,5分钟就够了。

首先要准备一只旧牙刷,一条旧毛巾。

      还有专门的翻毛皮清洗剂,在超市就能买到,打开前摇一摇使液体充分起泡,用牙刷沾取上层泡沫,在鞋面有污渍的部分反复打圈清洁。

少量多次,分区域进行。

鞋面整体都清洁结束后,用干毛巾轻拍加快清洁剂风干。

      大力不会出奇迹,只会让鞋面褪色严重。

接下来是鞋底侧面的橡胶部分,用牙刷沾肥皂水擦拭即可。

      记住四个字诀窍,简单粗暴使劲擦。

最后要记得换新鞋带。

      这样搞一通,原本脏到不能看的大黄靴直接‘满血复活’。

鞋底

对于很多常年只逮着一双靴子穿的直男,鞋底总会成为磨损最大的部位,严重的时候,鞋底甚至磨的比地还平整。

在这种情况下,处理时最好提前备好橡胶涂料,或找一家合适的店直接在鞋底加工。

这样一来,不仅能在雨雪天防滑,还能消除鞋底摩擦地面发出的聒噪声,不至于当你走路时,方圆300米人畜不近。

Tips:

      如果皮鞋上不慎沾了水,切记要自然风干,烘干等一切借助外界热源的方法都可能对皮面造成难以修复的损失。

另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鞋型的维持,鞋盒子可不能随手乱扔,换季储藏时最好在鞋内塞上成团的报纸或软泡沫,以维持其挺拔的姿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