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脸洗不对 再贵的护肤品都是浪费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有些人的皮肤季节性差异很大,冬天的时候还不错。但是一旦到了夏天,皮肤就会变差,毛孔粗大、黑头、出油等问题都来了。而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脸洗不对,再贵的护肤品都是白搭,再好的皮肤也会变差。(来源:男人窝)

网上有一些洗脸的说法,有一些误区,今天就一起来揭开真相!误区之一,就是对于洗脸用冷热水交替能够收缩毛孔的说法。这种热水冷水交替,皮肤会觉得紧致只是暂时的,并没有真正的效果,而且长期这样的话,更加会刺激皮肤,变成敏感肌肤。

第二个误区就是说用白醋或者柠檬汁洗脸有美白和让皮肤变得更细嫩的说法。会有这个说法,是因为柠檬或者白醋里有果酸,这种物质具有去角质的功能,所以有软化皮肤的效果,这才有了那种摸起来比较顺滑的感觉。但是并不能每天洗脸,每次洗脸都这样做。因为皮肤的角质层本来就薄,去角质太频繁是会伤害皮肤的。

还有像是用牛仔和淘米水洗脸变白的说法,其实也是不靠谱,这种方法有可能会堵塞毛孔。正确的洗脸方式,其实也很简单。用温水洗脸,选择中性温和的洗面奶,双手将洗面奶起泡后轻轻在脸部各个部位按摩打圈。角质层比较薄的地方少洗一会儿,要更轻。比较容易出油的三角区和T区,可以稍微用点力,可以按摩久一点。但是也不要超过5分钟,以免伤害皮肤。

之后用温水洗干净,用一次性洗脸巾按压吸干水分,就可以进行护肤了。脸洗不对,伤害皮肤,也会让你的那些昂贵的护肤品都起不到效用。所以说,正确洗脸很重要。那些洗脸的误区,一定要先纠正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