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渔夫帽,大脸男子的福音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再没有审美的男人也知道脸大不好看。(来源:杜绍斐)

一般情况下,大脸男子有以下几个苦恼:

永远不会挑光线好的餐厅和姑娘吃饭

教学上好看的发型在自己头上就没应验过

社交软件只发侧脸照,旅游只拍全身照

其实脸大也不是无可救药,只要用渔夫帽就能一秒变小。材质柔软,外加帽檐宽大,刚好是对大脸最好的修饰。

嘻哈歌手Schoolboy Q堪称‘大脸界’的先驱,当初那句‘I don‘t spend money on nothing, except my daughter, bucket hats and weed’让渔夫帽成了他的个人标志。

今天,小田就跟老爷们讲讲,如何用渔夫帽巧妙的遮住你的大脸。

就跟球鞋不是穿谁脚上都能立马变帅,渔夫帽也挑人,要想显脸小,你需要注意以下4点。

颜色

黑色和白色是渔夫帽的经典色也是让你脸小的安全色,两顶足够。

如果基本配色无法满足躁动的内心,可以选择更明亮的红色和蓝色。要注意的是:偏黑的肤色不要尝试橘色和黄色,因为那会把你的大脸刻画的更逼真。

图案

不加任何修饰的基本款是最好的选择,如果非要加,1个Logo足够。

‘麻叶’,‘刺绣’已经满大街都是,杂乱的花纹在视觉上把脸部轮廓显得更大,在为你吸引到足够多目光的同时,也决定了你在姑娘心中的第一印象——脸大。

当看到乡村‘潮男’顶着一头炫丽的图案双手插兜时,隔着街都控制不住内心给他一拳的冲动。

面料的材质

柔软的帆布和粗花呢是最合适的面料,让凸起的额头自然且舒适的埋藏在帽子下是对于大脸男子着装的基本要求。

棱角分明的牛仔渔夫帽只会让你的脸看起来更像是一张没有起伏的大饼。

亚洲人平整的五官轮廓,配上硬朗的线条只会显得更突兀。

帽檐

将渔夫帽垂直戴在头上,帽檐必须遮住三分之二额头。

降低你发际线的高度,分散别人对大脸的注意才是渔夫帽的精髓。短小的帽檐只会尴尬的像是顶在头上的‘茶杯盖’。

虽然合适的渔夫帽足以让你‘脸小’,但为了更帅,你还需要注意这几个穿着细节。

裤子

佩戴与渔夫帽颜色相呼应的裤子,只有这样才不会让你看起来头重脚轻,从而弱化脸部的细节。

选择黑色,蓝色,紫色和其它冷色调的渔夫帽时,为保证整体协调性应配以相同颜色或者颜色相近的裤子。而选择红色,橙色暖色调的帽子时,则应配以相同颜色或颜色相对偏深的蓝色或黑色上衣。

看起来平衡的颜色才能使你看起来不像是野汉子。

T恤

宽松的T恤是佩戴渔夫帽的核心,虽然在男人眼中硬朗的线条是风骚的象征,但配上渔夫帽总像是顶着一朵蘑菇。

为了让松垮的渔夫帽从整体上看起来更协调,肩线必须宽出肩膀一个中指的距离。

眼镜

眼镜是帮助渔夫帽‘瘦脸’的搭档,只要你镜框选的比脸宽,边缘不要方过脸。

不仅能帮你快速填满眼部周围空白的面积,使眼睛看起来更有神,而且五官也会变得立体。

佩戴方式

宽大的帽檐并不只是为了遮住发际线,佩戴方式决定你是‘注重防晒的老年游客’还是‘干净清爽的性感沙滩男’。

垂直扣下,倾斜三十度,以遮住三分之一耳朵为界限。

常见人把渔夫帽帽檐压得比大爷打鱼时戴的草帽帽檐还低,要记住你不是佯装明星,自我陶醉的‘土嗨男’。让你‘瘦脸’的渔夫帽,不是让你变得没有脸。

阳光照射在帽檐上投出的暗影,透过忧郁的眼睛,才是‘腔调男’该有的效果。

以上几点,是老爷们‘瘦脸’时需要注意的几点。脸大也可以很迷人,只是没有找对合适的方式去修饰。

戴渔夫帽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