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头大显矮,怎么穿才能让姑娘相信我真的有1米8?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头大显矮,怎么穿才能让姑娘们相信我有一米八?(来源:杜绍斐)

头大的男人总有一个挥之不去的童年阴影:

‘从小被同学叫大头儿子’。

因为头大,让这些男人受尽委屈:

光看脑袋,感觉有190cm;看全身,目测也就170cm;就算真实身高有180cm也没人相信;

穿啥都不帅,被姑娘夸奖看起来很‘卡通’;

去健身房练肌肉,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宛如‘等比例放大的提利昂’。

确实,大大的头会让人看起来身材比例奇差,显得又呆又矮,一点不性感。

之所以看起来不好看,和头本身的大小没什么关系,而是因为‘头肩比’太差:

头的长度超过肩宽一半、脸宽超过肩宽三分之一。

虽然头的大小无法改变,但老爷们也不要因此颓废,只要在穿衣搭配上稍微用点心照样能看起来很帅。

今天,杜少就来跟各位讲讲,头大的男人到底怎么穿才能摆脱这个可怕的‘童年阴影’。

头大的人肩膀一定看起来很窄。弱弱的肩膀上架了一个大脑袋的你就像一个在街上发传单的‘人形公仔’。

要想让‘巨头’看起来小,首先要让肩膀变宽。

其实方法很简单,只需在以下3个方面稍加注意:

在上衣款式上应选择落肩、带肩垫或是较为宽松的

它可以起到拉长肩线、增厚肩宽的作用,进而使上半身的比例变好。

在面料上,要尽量选择厚重、硬挺的

比如卡其布、单宁面料、羊毛混纺等。它能撑起你的肩宽,增加视觉重量感;软如毛巾的骚柔款太贴身,所以不适合。

图案选择横条纹

因为它能引导人视觉左右移动,从而起到拉宽身型的效果,在视觉上起到‘蒙人’的作用。

如果脖子长得短,会更让你看起来像个卡通‘大头娃娃’。

头和肩膀之间挨得越近,看着越可怕。穿小领圆口或者高领的贴身黑色上衣,它只会让你的大头看起来再大2个Size。

只有让脖子‘变长’,才能减轻大头的突兀感。

所以必须要修饰左右肩膀到胸口的这个‘三角区’,扩大胸前裸露的范围,使头和肩膀之间的距离纵向延伸。

要想扩大‘三角区’的面积,找到合适的‘领口’是关键。

V字领的裸露面积最大,不仅能拉长脖子,还能把人的注意力吸引到你的胸肌上,所以非常适合肌肉发达的老爷。

不过注意衣服不要穿得太紧,否则会看起来太像Gay Porn明星。

圆领也不是不能穿,但要注意选择系扣款。

打开的扣子越多越能显得脖子长。你可以根据自己肌肉的发达程度和胸毛的茂密程度选择要解开几颗扣。

头大本来就是硬伤,如果上半身很单薄的话就会让你看起来像‘男版鲁豫’。

所以为了让整体比例看起来顺眼,必须要通过‘叠穿’的方式让上半身的层次丰富:

躯干部分如果看起来壮实,谁还能看出来你的头大。

所谓‘叠穿’是指穿两件以上的衣服,利用长度、颜色图案、合体度的不同来制造视觉上的丰富感,进而减弱上半身的单薄。

在春秋两季,你可以选择‘衬衫内搭短袖’。

衬衫配短袖时要考虑图案的选择,做到有重点、有主次。如果外面穿花的,里面那件就低调一点,反之亦然。两件都花的穿法实在太吸引人的注意,让人很难不发现你的大头。

另外,衬衫的款式可以稍微宽松、硬挺,短袖不要太贴身,这样整体才会有一种‘丰盈、饱满’的质感。

天冷的时候,叠穿选择性就更多。

比如套头帽衫外搭拉链外套、西装外搭战壕风衣等。但由于衣服件数太多,很容易让整体看起来臃肿,所以衣服不要过于Oversize和厚重。

虽然这种穿搭方式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但‘叠穿’不等于‘瞎穿’。

上半身的穿搭还是要以‘显壮不臃肿’为前提。如果过犹不及,就会让上半身显得过重,在视觉上‘压腿、压身高’,头就看起来更大。

头太大,腿就会看起来很细,宛如行走的‘棒棒糖’。所以如果想要整体看起来协调,裤子也得穿对才行。

首先,绝对不能穿紧身裤,这会让你的棒棒糖身材无限放大。

为了达到上下半身的视觉平衡,你需要一条硬挺的直筒裤来让自己看起来立得住,不至于让人感觉风一吹就倒。

此外,通过面料的图案、纹路也能给下半身增加视觉上的‘膨胀感’,有效避免‘头重脚轻’。

但要注意以下3点:

图案不要太大、太夸张,否则看起来像个非主流;

最好选择纵向纹路,这样能在视觉上拉长双腿,看起来高;

把上衣塞进裤子,增加腿的面积,缓解上半身的沉重感。

以上就是杜少为头大的老爷们推荐的4点穿衣建议。

其实概括起来只有2点精髓:

一是转移注意力,让别人不再死盯你的头;二是通过扩大上半身面积来实现视觉上的缩头。

身材上的很多硬伤确实会造成穿衣服不好看,但并不是无药可解。

所以头大也不要怪你妈,只是因为你自己不会搭,只要掌握今天这些知识点,你照样可以帅到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