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英国皇室腕表收藏和婚礼一样精彩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这几天因为哈里王子大婚,英国王室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而随着新“王妃”梅根的带货能力越来越强,你会发现人们对王室成员的穿着依然有着超高关注度。

看多了穿衣搭配,今天我们再来看看英国王室成员的招牌腕表。从对百达翡丽情有独钟的女王,到一只欧米茄海马一生推的威廉王子,再到只爱卡地亚的戴安娜和凯特……

他们最钟爱的腕表都有哪些?神马君这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来源:商务范)

-----我是时间の分割线-----

⌚️.查尔斯王储:有衣品也有表品

哈里王子婚礼上他爹查尔斯戴的那块表,有不少人注意到,来自瑞士品牌帕玛强尼的Toric Chronograph,帕玛强尼是瑞士著名钟表大师Michel Parmigiani的同名品牌

1976年,Michel创立了第一家制造点,并在1996年得到山度士家族基金的帮助,创建了帕玛强尼公司品牌,目前是极少数在自有工厂中能完成全面生产的独立制表品牌之一

查尔斯这款黄金的帕玛强尼Toric Chronograph是2005年的款式,价值2万美元左右。上面的罗马数字和复杂的表盘,看起来比较斯文内涵,挺衬查尔斯公开场合的形象

这也是他近几年各种场合戴得最多的表,放大一点来看,金袖扣和金表隐隐的搭配,彰显皇家气派

毕竟老王子,吃生蚝也要记得装扮优雅,金表傍身

其实作为王室的衣品代表,查尔斯的表品一直也被认为不错。

早年间最常被拍到戴着一只卡地亚santos,卡地亚和王室的渊源一直很深,1904年就被委任成英国王室珠宝供应商

Santos也刚好诞生于1904年,为巴西著名飞行家Santos Dumont设计,标志性的方形表盘,环绕八颗外露螺钉,硬朗又时髦。查尔斯王子的类似款式售价在5万人民币上下,王子还是挺低调的

今年又推出了全新Santos,还采用了创新技术QuickSwitch(正在申请专利),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更换表带,根据着装搭配,皮质和金属,随时自由切换~

△展示方式也很有巧思,让你和Santos一起在巴黎上空飞行

除此之外,查尔斯还有一只黄金积家翻转表,出访的时候被拍到戴过。

翻转系列的辨识度很高,这款黄金表壳和他的黄金尾戒也很搭,暗藏了点“英国最会穿衣男人”的小品位~神马君看到官网上目前类似的玫瑰金款式(图右),价格在15万人民币上下

翻转系列还很受女性欢迎~最近大火的韩剧《迷雾》中,作为高级职业女性的蕙兰也佩戴了一款积家翻转腕表,戴在她纤细的手腕上十分精致。方形表盘很适合干练的女性形象,多配几个颜色的表带,搭配不同颜色风格的服装,简直完美

⌚️.女王:最爱百达翡丽,积家相伴60年

女王1953年加冕的时候,戴了一只积家打造的“101”型高级珠宝腕表,由黄金和钻石制成。

101机芯从1929年诞生以来,至今都是世界上最微小精致的机械机芯,这只表一直以来陪同她超长待机。

前几年为了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积家又专门献上全新的“101”钻石珠宝腕表,新款以当年女王在登基典礼上戴的样式为原型,不过是以白金和钻石为材质打造。

有人传言女王有1000多只表,虽然没有依据,但女王喜欢百达翡丽是大家都知道的~1984年拍摄的官方照里,她就搭配了一只百达翡丽Golden Ellipse椭圆形腕表。

今年是Golden Ellipse 50周年,新推出了Golden Ellipse5738R玫瑰金款大尺寸腕表,搭配手缝鳄鱼皮表带,大气简洁,售价232,300元。

神马君的朋友范主手腕比较小,试戴时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

女王另一块心爱的百达翡丽,是她出席正式活动时,常戴的珍珠珠宝腕表,一般会和珍珠首饰配套搭配~

百达翡丽之前在英国办展览的时候,女王还借出了这只美丽优雅的腕表,支持举办方参展。

⌚️.戴安娜王妃:百达翡丽承载破碎爱情,卡地亚成遗物

戴妃曾经有张戴两只表的照片很红,其中小一点的百达翡丽金表,是查尔斯送给她的20岁生日礼物,二人离婚前,戴妃亮相最多的就是这只金表。

旁边那只叠戴的是查尔斯的表,当时查尔斯在打球,戴妃就在旁边帮他保管等侯着,这张抱着威廉的照片里也戴了pp金表。

戴妃戴两只表的情形也不止一次,每次在场外等候查尔斯时,她都会替她保管,这种“秀恩爱”的姿势各位学到了吗?(话说现在流行的硬币项链戴妃当年就带火了...)

1947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结婚时,瑞士联邦送了她一只江诗丹顿Lady Kalla铂金钻表,点缀了134颗祖母绿型切割钻石,这是当年造价最贵的江诗丹顿手表。

到了1981年,女王又将它作为新婚礼物赠送给了戴安娜,算是种传承吧。不过这种闪亮的钻石珠宝腕表,和各种华贵礼服确实很搭了( • ̀ω•́ )✧

再后来,戴妃就换成了卡地亚坦克系列女表,她有一只黑色表带搭配黄金表壳的卡地亚tank,如今的18k黄金tank款式售价34000人民币。

离婚后的戴安娜还常戴这款卡地亚TANK FRANCAISE,这款tank金表现今的售价在16万人民币上下。据传她离婚后不仅不戴查尔斯曾经送给她的百达翡丽金表了,还不愿意用香奈儿的东西,因为双C的标志像查尔斯和卡米拉的缩写...

戴安娜不幸去世后,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在妈妈的遗物中各选一个留作纪念,哈里选择了戴安娜的戒指,而威廉选择的,正是她生前所戴的卡地亚tank...

而除了钟爱Tank的戴妃之外,杰奎琳·肯尼迪、米歇尔·奥巴马这些“第一夫人”们,也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这款表,米歇尔的钢款很符合她硬朗干练的气质。

            

⌚️.威廉王子:以表寄情,怀念母亲

威廉王子多年来戴的都是这只OMEGA海马,无论婚礼还是各种晚宴活动和出访,这只表始终稳稳得在他手上戴着。据说他还有一只Tank是戴安娜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不过几乎没见他戴过...

总之从年少青涩,到为人父亲,这只OMEGA海马见证了他的成长(以及发际线的后移)。

他之所以十年如一日这么专情,因为这只表是他已故的母亲戴安娜王妃送给他的礼物,或许在威廉的心里,这也是一种陪伴妈妈的方式吧。

⌚️.凯特王妃:和丈夫节奏一致,一只卡地亚戴到底

和丈夫威廉王子这方面很像,凯特对这只卡地亚蓝气球很专情,蓝气球一直是卡地亚最负盛名的系列,标志性的表冠设计简约优雅,神马君和小伙伴Jixiang都买过这系列的表,确实大方百搭~

凯特自从2014出访新西兰时戴着这只卡地亚蓝气球,在那之后一直到现在几乎没有被拍到换过,其实这是威廉送给她的三周年结婚纪念日礼物,刚好就戴着它出访新西兰了~

凯特的妹妹Pippa也戴了一款蓝气球,镶了一圈钻的款式,感觉更温柔一些。

不过除了蓝气球,凯特偶尔也有被拍到她换着戴过一次天梭,更小巧一些,颜色呼应了金色的腰带扣。

⌚️.哈里王子:实用派,比哥哥换表勤快

而刚刚新婚的哈里王子,平时出镜最多的则是下面这两款,一块是劳力士探险家II型,售价6万多人民币,他参加阿帕奇直升机驾驶训练期间被拍到戴着这只表。

这只表外观比较运动阳刚,哈里服兵役的时候开始佩戴,在战地极端条件下也适用。

后来又换了一只百年灵Aerospace航天多功能计时腕表,哈里王子作为皇家空军飞行员,这只表简单实用,还方便夜间视线弱时读取,很方便他操作,搭配的超级石英机芯的精度是标准石英机芯的十倍以上,售价约为34000人民币。

⌚️.梅根王妃:巧合还是心机

至于新王妃梅根,以前辛苦拍戏做演员时,戴过Michael Kors的时装表(左),还为小众平价品牌Luxurman站过台。

后来她有一只卡地亚tank手表,哈里常说梅根和母亲戴妃有许多相同之处吸引他,不知道同样喜欢tank算不算其中一点...之前有消息说,梅根早早就为了嫁入王室,打造了戴安娜型人设。

⌚️.迈克尔王子:古典尊贵认准它

可能很少人关注到这位王子,他是女王的堂弟,放张大图认识下↓↓除了标志的络腮胡让人印象深刻外,他常年的挚爱,爱彼间金皇家橡树5402,也是走哪戴哪。

从黑胡子戴到白胡子...历史上最早的5402在当年推出时比贵金属表款还要贵,迈克尔王子这只间金的款式也相当古典大气,大概产于1980年代。

⌚️.玛格丽特公主:一生如戏

玛格丽特公主是女王的亲妹妹,曾经被称为英国王室最美的公主,她去世后许多遗产被后代拍卖,其中就有一只卡地亚手表。

玛格丽特公主20岁生日时,母亲送了她这只卡地亚二手手表作礼物,在1940年价值100英镑,前几年被作为古董之一在英国拍卖时,价值高达150000英镑。

从拍卖现场的照片里,也可以隐约看见表盒上Cartier的logo字样。

这位最美公主活着的时候,一生的故事让人唏嘘、一言难尽....去世后,据说女王专门嘱托人,一定要把妹妹的一副肖像竞拍回来,姐妹情深啊。

-----我是时间的分割线-----

看完王室成员这么多手表,出镜最高的卡地亚曾被称为“皇帝的珠宝商”果然名不虚传~就差没承包全部了_(:зゝ∠)_手表承载的不仅是流逝的时光,也是一个个充满故事的人生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