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发型 | 万万没想到 留好“鬓角”相当于自带修容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鬓角在男士发型中担当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它是上承头发,下接胡须的中间地带,作用不可小看,而且还是很考功力的地方,有着修饰脸型和决定发型的重要性。(来源:TOPMAN男装网)

因此依照脸型修出鬓角,不仅可以为发型加分,还能完善弥补脸型的不足。

      从脸型出发,一般可以总结为四大类脸型:尖脸型、方脸型、圆脸型、菱形脸。

  • 连腮鬓角 

适合脸型:长脸、菱形脸、脸部线条圆润、下巴宽


      长脸型+脸部线条圆润的型男,可以试试鬓角连胡须的造型,胡须与鬓角在当中起到一个阴影修饰的作用,能完善整体比例之余还可以使得脸部显瘦。对于长脸、菱形脸过尖、下巴宽大者都有调整的效果,而尖脸型则有填充饱满的视觉感。

  • 靴形鬓角 

适合脸型:长脸、圆脸

靴形鬓角是一种装饰性很强的造型,具有欧洲风格,形如靴型能够修饰勾勒脸型。

其中靴形鬓角还有分直角型鬓角,沿着发际线垂直留出锐利线条感的直线,收尾处修至90度直角,长至耳垂左右。这样的长度特别是适合长脸型、圆脸型的型男,对于亚洲人来说也能驾驭。脸颊瘦小者尽量避免。

  • 锥形鬓角

适合脸型:方脸、菱形脸

锥形鬓角适合方型脸、菱形脸这两种立体感强的脸型。脸方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方而脸短另一种是方而脸长,方而短的就要将两侧鬓角的长度比例拉长,大概位置要与耳垂平行,按头发的生长方向修剪成尖尖的三角形即可,以此来柔化脸部轮廓线条,因此整体就不会看着过于生硬。

而方而长可以参考连腮鬓角做调整,或是将鬓角修成锥形同时保留下巴的部分的胡须,提高脸部立体感还可以修饰一下长度。

修剪鬓角小Tips:

1、 一般情况下,靴型鬓角的使用率比较广泛,人人都可以驾驭。若你是毛发旺盛但长度不够的,可以选择线条分明的靴型鬓角,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修剪即可。

2、长脸、菱形脸、圆脸的型男,在留连腮鬓角的时候,可以用塑形刀刮出大概的形状,再耐心的等待2、3周以及重复刮走多余毛发的动作,等大致的形状长出来后,再慢慢的塑造立体的造型。

3、若鬓角形状有缺,可以稍微利用修容膏或是修容笔来微调,填充缺少的部分以及加深阴影效果,如此一来即可塑形又可修颜。

最后,要多注意定时修整小杂毛,让脸部保持干净整洁,会让女生对你印象加分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