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鞋柜万能必备款 实用与优雅兼具的选这双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部分男士往往希望能将所有的问题简单化,尤其是穿衣、吃饭这些生活中每天都重复面对的问题,有那么几个选择就好,这样就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其他事情上。比较极端的例子可以参考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的衣柜......(来源:FashionBigCast)

但对一些细节的追求往往也代表着品味和形象,就拿选一双日常穿的鞋来说,简单化的选择和细节品味之间或许真的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点,如果还没有找到那双心仪的“万能”鞋款,不妨看看小小值今天为值友们介绍的 Chukka Boots。

| 关于Chukka

说起Chukka可能值友们还有些陌生,但如果说沙漠靴应该就比较熟悉了,其实两者还有些细微的差别。

先聊聊沙漠靴,说到沙漠靴就不得不提到Nathan Clark这位制鞋大师,作为Clarks的第四代传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服役于英军驻守缅甸,在那里他看到来自北非的军官都喜欢用带有粗犷麂皮鞋面及纹路外底的靴子替代闷热不透气的军靴。

以此为灵感,于是他决定对自家生产的马球靴鞋款进行改良,把皮料换成山羊皮的绒面材质,也把皮底换成了橡胶底,并在1949年首次亮相于芝加哥鞋展,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时至今日,其橡胶大底和两孔系带的经典设计也一直保留了下来。

而Chukka Boots的历史虽然不及牛津鞋和德比鞋,但却远早与沙漠靴。据说当年温莎公爵访问印度时获赠了几双Chukka Boots,在穿上它打了一次马球后便一试钟情。马球作为一项贵族运动,所以Chukkaboot最早流行于英国的贵族阶级。相比Desert Boots的休闲随性,Chukka更多了一些优雅的味道,穿它参加一些正式或半正式的场合也完全没问题。

鞋底:沙漠靴主要采用生胶或橡胶鞋底,而Chukka Boots则有皮底或者木质底缝线:沙漠靴的鞋身跟鞋底缝线走的是明线,而Chukka Boots走的则是暗线,很难一眼看得出襟片:沙漠靴侧边的襟片更宽更靠前,ChukkaBoots的则较窄靠后鞋孔和鞋带:沙漠靴最初作为休闲鞋,所以鞋带更厚,呈现扁平状,只有两个鞋带孔,而ChukkaBoots的鞋带孔最正统的为三孔,两孔也较为常见,鞋带也更加细圆鞋型:总的来说沙漠靴整体鞋型也是偏扁平状,而ChukkaBoots整体更加修长,鞋帮也会比沙漠靴稍微高一些

如何穿搭

Chukka Boots可以说是百搭的鞋款了,除了炎炎夏日,其他季节不论是休闲裤还是牛仔裤,偏正式的西服上装,一双Chukka就可以搞定全部造型。

不过正如前面说的,相比沙漠靴,Chukka Boots还是偏正式或半正式的风格,所以在色彩上也是以深棕色、黑色这些相对沉稳的配色为主。材质上也有亮面真皮和细腻的麂皮的差别可选,后者在日常穿搭中更偏年轻、休闲的风格。

| 配休闲西装

| 配针织衫

| 配夹克

| 配休闲裤

| 配牛仔裤

| 配西裤、针织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