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烈酒 | 世界上最奇怪的这10款威士忌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你们有喝过什么奇怪的威士忌吗?今天来看看这些让人“疯狂”的威士忌吧。(来源:中威网)

苏格兰威士忌偶尔会因过于保守而饱受批评。但有时候,苏格兰威士忌也能创造出让人为之疯狂的酒品。在苏格兰威士忌这个行业中,能够有突破性创新是非常罕见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威士忌生产法规的严格性。

尽管如此,许多酿酒厂和装瓶商依然为消费者提供一些与众不同的威士忌,作为他们长期的追随酒厂的理由。

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那些“古怪”的威士忌酒款。虽然看起来有点怪,甚至让人难以迈出尝试的第一步,但每一款都很有趣,这也是这类酒款继续存在的原因吧。

1。 LOCH DHU 10YO

(£225/约人民币1800元)

Loch Dhu 10年是苏格兰威士忌中极具创新的一款酒。可以说它是最为人称道的威士忌,也可以说它声名狼藉。1995年,由 Diageo的前身--- United Distillers(联合蒸馏公司)向大众发布。在那之后的几年里,它在威士忌界似乎获得了某种近乎狂热的地位。

这款威士忌在斯佩赛产区的Mannochmore酒厂蒸馏,在两次烘烤的橡桶中陈酿,使其呈现出很独具个性的黑色,这样明亮的黑色也许是通过增添几滴烈酒焦糖来实现的。

“Dhu”在苏格兰盖尔语里译为“黑色”, Loch Dhu很快就在市场上消失了,但仍可从网站 loch-dhu.com及某些拍卖会中购得。

2。 JACKSON ROW

(£20-40/约人民币160-320元)

      Jackson’s Row与Loch Dhu所呈现出的色泽恰恰相反。

联合蒸馏公司为了吸引年轻人,在酒标上将其描述为“黄金全麦苏格兰威士忌”,这是一个难以实现的目标,因此多年来许多营销部门为此付出了数百万英镑的代价。

Jackson's Row与Loch Dhu是同时被引进市场的,由Glenkinchie的低年份烈酒构成,在东洛锡安蒸馏。Jackson’s Row仅生产了1800瓶,但它在威士忌拍卖会上的价格非常实惠。

3。 J&B -6

(£15-25/约人民币120-200元)

J&B-6威士忌的诞生同样是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但它比前面的两款威士忌晚10年推出。但是J&B-6显然是针对伏特加的爱好者设计的,这款备受敬仰的威士忌可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初,于2006年由帝亚吉欧公司正式推出。

这款酒的酒体就像伏特加一样清澈,J&B-6被冷却过滤零下6度(威士忌也以此命名),因此大部分的威士忌风味也被过滤掉了。尽管与伏特加有明显的相似之处,但年轻的饮酒者并没有轻易动摇。在2007年,仅上市了一年,J&B-6就退出了市场。

4。 COMPASS BOX THE SPICE TREE

(£100-120/约人民币800-950元)

2005年,独立威士忌制造商Compass Box的John Glaser推出了The Spice Tree,这是一款混合的高地麦芽威士忌,熟成于混合橡木桶中,橡木桶的头部悬挂着195年的陈旧法国橡木板条。

这种前卫的陈酿技术类似葡萄酒酿酒师使用的技术,它能够加快酒陈酿的进程,但苏格兰威士忌协会(SWA)认为这种操作是非法的,因此由于法律压力,Compass Box被迫停产这种威士。

Glaser在2006年被强制从市场撤出了The Spice Tree。然而,不久后,新版的The Spice Tree又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这次酒厂采用特制的新法国橡木桶陈酿威士忌,这一新版威士忌终于得到了SWA的接受和认可。

5。 GRANT’S AULD ALLIANCE

(£250/约人民币2000元)

作为William Grant&Sons新品开发团队的多元化创作产品之一,Auld Alliance于1987年推出市场,该酒款被描述为“苏格兰麦芽威士忌与法国最优质的Armagnac白兰地的结合体”。

威士忌的名字来源于苏格兰和法国之间深厚的历史渊源,Grant则将这种全新的组合描述为“用餐的时候饮用是最好的享受,也可用于庆祝又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这个新品开发团队也曾尝试过一种叫做Bourbon Street(波本街)的饮料,它是用苏格兰威士忌、波本威士忌和核桃制成。

6。 BRUICHLADDICH FLIRTATION

(£200-300/约人民币1600-2400元)

在Bruichladdich酒厂几乎每周发布一个新酒款的高频率中,Flirtation威士忌因其不同寻常的色泽而备受瞩目。这款20年的单一麦芽威士忌于2004年推出,在Mourvèdre葡萄酒桶中熟成了5周,人们将其描述为“亮粉色”和“玫瑰色”。

Laddie的首席执行官Mark Reynier拒绝使用“熟成”一词来描述威士忌的陈年过程,他认为应描述为经历了“额外的橡木桶进化。”

7。 THE MD’S FOLLY/ HOTSCOTCH SAUCE

(US$19/约人民币130元)

2002年,苏格兰威士忌威士忌协会(SMWS)推出了一款名为Hotscotch Sauce的威士忌,被描述为“一种如恶魔般炽烈的烹饪烈酒”。

鲜为人知的是,Hotscotch也被称为The MD‘s Folly。它最初是作为威士忌被生产出来,之后SMWS的总经理Richard Gordon决定把以前用来发酵和酿制著名的Tabasco辣椒酱的木桶制作出4桶Hotscotch。

事实上,这款威士忌很难喝,可以说品饮它就是一种挑战,因此它最终作为调味品发行出来。

8。 FISHKY

(购买方式不详)

FISHKY,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奇特的一款威士忌了。它先在Bruichladdich酒厂的雪莉桶中陈酿,然后在德国人的手中完成了第二次熟成,他们选择用之前装鲱鱼的橡木桶来完成最后的陈酿。

whiskycast.com的用户Mark Gillespie描述这款Fishky时说道:“这是迄今为止我尝过的最糟糕的威士忌。它的闻香暴露了这款威士忌的秘密,带有麦芽、盐水和石楠花的味道;口感是婴儿呕吐物的酸味,是一种盐水和胃酸味;余韵则是咸、油腻、令人讨厌的味道。”

9。 HUXLEY

(£35/约人民币280元)

Huxley是帝亚吉欧推出威士忌信封最新尝试的一款产品,它传承了Loch Dhu,Jackson‘s Row和JB -6的优秀传统。

Huxley于2015年在Whiskey Union网站中发布,被描述为“开创性的混合威士忌”,混合了世界各地各种最顶级的酒,创造出一种巧妙的调和威士忌,它的美味超越了其各部分的总和。

“Huxley具有苏格兰威士忌的烟熏泥煤味、黄油焦糖的甜味以及美式威士忌的黄油焦糖和烤香料味,并巧妙融合了加拿大威士忌的水果和香草味,带来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奇妙体验。”

10。 BOXING HARES

(£28/约人民币220元)

Whiskey Union推出三款产品中的第二款——Boxing Hares,这是一种烈性酒,它将苏格兰威士忌(可能是Cameronbridge酒厂的谷物威士忌)和常用于精酿啤酒的特色啤酒花相结合。

据使用Whiskey Union的用户所说:“威士忌带有啤酒花、麦芽、太妃糖、菠萝和樱桃的味道,还有一丝淡淡的苦味。”与Huxley和Boxing Hares相比,Whiskey Union发布的第三款产品似乎平淡无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