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不知道怎么穿西装?跟着电影里的这些大佬学学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人生不同阶段中的某些时刻,男人也需要精致体面。(来源:娱乐圈扒婆)

But,很多男士尤其是直男并不知道该怎么穿

一件精致得体的西装

赋能男人不同气场

雅痞有道,淡定从容

而电影作为学习西装的理想化窗口

里面为贴合时代背景和人物身份设计的西装

可谓相当考究,欣赏性也极高

不管你是初入职场

急需一套西服救场的社会新鲜人

还是进阶中的品格绅士

都能从电影的西服美学中

Get到一些启发

时代变迁中的西服风格演变

时代更迭总能带来很多质变与量变,现代大片与经典电影中的西服风格,也尽显不同。就拿已经拍了5个版本的《了不起的盖茨比》来说,1974年版本与2013年版本中人物的西装,虽然在剪裁风格上一脉相承,但整体风格已悄然改变。

相较现代青年精英更加追求精致与社交,由Ralph Lauren设计的旧版电影中的西装,袖口、裤脚和双肩都更显肥大,且至今RL都在沿用这略微保守的服装设计风格,从其高端线Purple Label中便可见一斑。

电影《华尔街之狼》,同样运用了肥大的西装剪裁风格。

这主要与当时的时代背景有关,男主角是位80年代传奇股票经纪人,典型的美国桶式剪裁,看起来不是很考究高贵,比较适合保守的人穿,也比较适合骨架变形的老人,因为桶形外观有一定的遮掩作用。

但新版《了不起的盖茨比》中,为还原上层社会名利场中各种不同身份角色间的角逐,在考虑当下青年审美趣味的前提条件下,西服的色彩更加沉稳。

不同身份间的色彩变幻

常规印象中,西服的颜色应该都是素色系的,以藏蓝和深灰为主,《绝美之城》却偏偏唱起了大反调。中年作家Jep Gambardell在剧中风度翩翩,潇洒不羁的形象,在各色西服的映衬下,更加立体。

随意的意式搭配风格,色彩明亮丰富。他可以是生活中以便装为主的谦谦君子,也可以是着正式套装在宴会上游刃有余的迷人绅士。

便装风格多以亮色西装搭配浅色裤装或是清爽白色套装,避免整体上的杂乱不协调。如果是追求通过服饰表达个性的人,这部电影更是必追不可。当处于不同的角色身份上,不同西装搭配塑造的suit给人的感觉应是恰如其分,且如沐春风的。

007系列中的英伦绅士范

硬汉有柔情,正式而内敛,经典特工电影007系列中的各款英国绅士所身着的西装,风靡了好几年,热度至今未减。

值得一提的是,007的几任邦德代表,都是选用的西服定制。刚开始,因为肖恩·康纳利塑造的第一任邦德身份,必须重塑战后大英帝国强势形象的重任,自然事事都标榜低到英国腔,伦敦Savile Row的手工定制就成了第一选择。到了70年代,罗杰·摩尔的御用采风Cyril Castle采用了宽版裁剪,让原本比前任邦德矮了5公分的罗杰·摩尔更显威武,到了万人迷皮尔斯·布鲁斯时,意大利定制男装品牌开始为这个世界上最性感的间谍量体裁衣。

但其实除了007系列,《王牌特工》中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英伦风格西装搭配。

需要透露一点的是,在电影正式开拍之前,制作方就和英国电商Mr.Porter创立了一个叫做Kingsman的时装品牌,专门售卖电影中主角的服装和配饰。电影的服装设计师Arianne Phililps甚至还请来了维萨街上的极具名气的裁缝Martin Nicholls来为电影定制西服。

服装造型对于电影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人物的身份地位、职业、甚至是性格都可以通过造型来暗示观众,由此可见,一套西服对于男人意义非凡。所以在这么多的经典电影中,荧幕上被大家奉为正面教材的西服穿着,背后都承载着西服定制品牌的非凡匠心。

真正的奢华在于服务品质,而非简单的物质。对于很多高级定制品牌来说,为了做出一件最契合客户的西装,会不厌其烦的赶往赶往客户所在的城市,为其试样。

为什么要定制西服?

定制一件西服的价格,往往比购买一件成品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可还是有不少精英人士愿意熬过漫长的等待。定制西服一人一版,独一无二。量体裁衣,可以根据客户身形特点和定制需求制作出更具品质的西服。

定制西服的流程相当复杂:选料、量身、裁剪、试穿、缝制,在试穿、细部修正。而这还不是全部,因为西服的颜色、面料、款式等同样需要与设计师来回沟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