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盐脸VS酱油脸 看看你的男神属于哪一种?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相信很多日饭们对盐脸、酱油脸等词并不陌生,除此以外还有味增脸、酱汁脸、砂糖脸、蛋黄酱脸等等...(岛国人民真是喜欢调味料啊)(来源:日本通)

那么这些脸的特征是什么呢?其代表人物又有哪些呢?

接下来就来找一找看看你的男神属于哪种吧··

酱油脸特征:

以纯和风的调味料“酱油”来形容的男优基本上都是典型的日式脸。特征来说一般是肌肤较白、皮肤看上去比较干净清爽。脸型以圆脸和鹅蛋脸居多,脸部的轮廓比较清晰。不太适合留胡子,有着相对比较细长而清秀的眼睛。没有丰富的表情但是耐看。代表艺人:

1、 向井理

绽放笑颜的领家大哥哥·· 最早知道他的一部电影就是“花水木”了。小颜、完美身材、给人感觉温柔无限的他在之前“最想被抱的男艺人”评选中超过木村荣登榜首,可见酱油脸的杀伤力···(一开始老和田中圭搞错的就我一个人吗··)

2、 二宫和也

爱豆、唱歌、演戏、MC、综艺、主持没有我们家nino不会的!

介于砂糖脸和酱油脸之间的他给人的感觉除了可爱还是可爱!

3、窪田正孝

刚追完和十块钱演的“非自然死亡”的小伙伴们都对他印象非常深刻吧··呆萌的脸笑起来瞬间就被他圈粉了····

轮廓分明的下巴也是酱油脸的特征之一。

4、相叶雅纪

国民偶像爱拔相信就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笑颜的宝石箱”的他永远看上去少年感爆棚··

不知道最近中文练习的怎么样了呢(笑)?

5、 小栗旬

不管是热血高校里帅痞的源治、花君里傲骄的佐野泉还是柯南里的工藤新一,再至前一段时期中二的银魂,演什么像什么的他在日本一直是公认的漫改男。

驾驭的了各种发型的他似乎比较适合黑发,这也是酱油脸的特征之一··

不过我还是喜欢栗子头发扎起来的样子。

6、 木村拓哉

当年风靡整个亚洲的TOP级爱豆,日剧收视率史上BUG般的存在··标志性的长发带动了日本的潮流,不过现在的短发让人感觉更加的男前了。

最近女儿也是带着顶级配置出道,接拍不少知名品牌的CM。

7、 生田斗真

TOMA君在日本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男女老少通吃!和小栗旬的CP、和亚麻P的CP··简直就是男神收割机!

他也是J家极少数以演员名义个人出道的男艺人。

8、 V6冈田准一

杰尼斯颜值排行100分的男人。宫崎葵的预产期也在今年的秋天,看来V6又将新添一名奶爸了···

9、 山下智久

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男友力MAX,苏到我不行··有多少人是通过野猪大改造爱上他的?

10、 泷泽秀明

同样是杰尼斯100分颜值的艺人! 拥有盛世美颜的小明在美少年的外表下还有颗霸道总裁的心。

最近被知名接任杰尼斯社长的传言也是漫天飞,甚至有与多名艺人不合,杰尼斯内部闹分裂等消息···

出道16年的组合最终在今年9月解散···不过他和小翅膀的CP我能站一辈子!

除此以外还有佐藤健、松本润、松坂桃李、柏原崇、三浦春马、山崎贤人、福山雅治、岩田刚典、龟梨和也等··

盐脸的特征:

皮肤白净、奶油小生。单眼皮或者是内双(重要标志)嘴唇比较薄,较为清瘦,体毛相对较少。给人以清爽感,适合戴眼镜。代表人物:

1、 羽生结弦

史上最年轻的国民荣誉赏获奖者哈牛君在中国也收获了一大批迷妹。言谈举止都有独特的人格魅力,作为盐脸代表的一号人物实至名归··

2、 星野源

3、 高桥一生

4、 坂口健太郎

5、 及川光博

半泽三剑客,同样有着王子的气质··

6、 冈田将生

一看到冈田小弟弟就想起了他和雅人叔的那段故事···

7、 长谷川博己

8、 堂本光一

以王子人设的kk大爷一直呵护着我们的吱哟(到底谁宠谁!?)在J家里也是一位非常值得信赖的前辈··独挑了不少的大梁。

9、 绫野刚

10、菅田将晖

除此以外还有古川雄辉、福士仓汰、加濑亮、田中圭、西岛俊秀、松田龙平等·

当然还有一些酱汁脸代表,五官立体比较接近西方人,比如长濑智也、山田孝之、阿部宽、北村一辉、平井坚。

以上的分类是根据日本各大网站票选得出的,结果只能体现分类的倾向度而不是绝对的,所以会出现有些艺人的分类有些争议的情况··(比如我们的翔哥哥)

看完了这么多你的男神到底属于哪一种呢?

顺便一提最近盐脸在日本盖过了横行霸道多年的酱油系,相对更受妹子们欢迎一点··

不管怎么样···小通只想说一句···

独占我家小明!!其他的你们全都抱走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