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比削骨还见效的男星“换头术”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昨天说甜茶最近穿了两套花西装,黑色这套造型好看多了……(来源:石榴婆报告)

结果读者评论里呼声最高的一条是:还不是因为胡子!

上回留了比较明显的八字胡(下图),简直不好看,网友说是阿凡提。

真的,跟脑袋上其他部位的毛发一样,胡子对于男性颜值的影响超大的。

有时候感觉就是换了一颗头。(下图是2008年和去年的威廉王子。)

发型 + 胡子的变化,甚至可以让一个人的气质完全改变。

看Jeff Bridges大叔,左图是密谋坑死对手的公司高管,右图是随时拯救国家的铁血硬汉。

如此奇妙,男星都是怎么用胡子“整容”的呢?根据不同需要。

1、修容遮脸

女生喜欢用美妆产品在面部边缘打阴影,让脸看起来没那么宽。

男生用胡子!

不看左图,我都快忘记大帅哥Ashton Kutcher的脸有多宽了……简直是整容医院削骨前的照片。

他后来就坚持蓄须,突出漂亮的双眼和尖下巴。

S老公Ryan Reynolds年轻时的脸型(左图)也是,又方又尖的有点奇怪。现在有了胡子,轻松模糊掉两颊线条,让眼睛和鼻子成为重点。

除了遮脸,像休叔右图一样胡子留长一点,再加上精心修剪。自动变成尖下巴!不用去打玻尿酸。

男星用胡子遮脸,有时候是改善天生脸型,有时候则是为了瘦脸。特别像基努和小李一样人到中年,下巴部位变得松弛,留点胡子相当于打上了阴影。

基努这几年也是剃过胡子的,但年纪大了眼睛变小、嘴唇变薄,整张脸显得很空白,有点浮肿

来点胡子修容,小脸脸虽然略显邋遢,但好歹紧致了。

这跟我们女生用化妆品修容完全是一回事啊!画得不好就会显得脸脏脏,画好了立马变得紧致又立体。(婆婆最近终于学会修容了,改天跟你们讲。)

用胡子修容也有不好的地方,跟我们女生穿宽松运动裤一样,肉肉长出来都察觉不到

我记得大本有一年突然把胡子全部刮掉(右图),吓一跳!完全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长胖的。

皮特也是,经常留浓密大胡子。有一年走红毯完全剃掉,这才发现昔日方脸硬汉已经变成了胖脸大叔。

被惊到好几回之后,再看到金·凯瑞的大胡子,婆婆马上露出很懂的微笑:

您这也是为了遮肉吧?

结果他一转头剃掉了,发现根本没胖,又让我吓一跳。

隐藏在胡子下的真相,永远让人难以预料。

2、改变气质

在“权游”里演野人托蒙德的是挪威演员Kristofer Hivju,胡子那是相当野人了。

在这堆胡子下面,隐藏着这样一张大下巴方脸。

看起来……有点傻乎乎。

“权游”里奈德·史塔克的扮演者、英国演员Sean Bean其实也是一个大下巴男子。

没胡子时看着有些狡猾;右图蓄上胡子,人物形象的正直和忠诚才有了说服力。

为什么大下巴男人看起来不值得信任?

我觉得跟卡通片里典型的王子形象有关,长相英俊,头脑简单,甚至刚愎自用讨人厌。

所以到了《史莱克》,Prince Charming干脆变成了大反派(右图)。

《摩登家庭》Sofia Vergara的老公Joe Manganiello其实也是典型的大下巴方脸帅哥哦。

年轻时只能在《蜘蛛侠》里演反派(左图)。

到了中年留上胡子,立刻变了一个人!

看起来比以前睿智了很多,完全提升气质。

我发现,胡子里有部分花白也是加分项呢!

看派派Chris Pine,刮掉胡子是很帅啦,但我真心觉得右图更有魅力。

3、天然丰唇

除了大下巴,男生嘴唇太薄也会给人不可靠的感觉。

很不幸克鲁尼大叔就是这种,天生上唇就薄,年纪大了更是薄成一条线。

碰到这种情况,很多女星会跑去注射丰唇。男星直接留胡子就好,变身克拉克·盖博式魅力大叔。

另外一个嘴唇天生太薄的人是莱托少爷。年轻时看着薄情,年纪大了看着严厉,像老太太嘴。

所以只要稍微在上唇留点胡子,颜值都能得到极大提升。到了右图这种神仙造型,谁还注意得到他的上唇?

其他上唇太薄的男星,还包括美队Chris Evans……以及《五十度灰》霸道总裁Jamie Dornan。

上唇胡子稍微稀疏一点都不行,必须蓄得浓密、修得整齐。

4、专治果冻唇

对于男星来说,嘴唇太薄是坏事情,太厚也不见得就好。

汤老湿的嘴唇就厚得跟果冻一样。曾经有读者妹子留言说想撞上去,感受它duang duang的质感~

不管他演什么、说什么,很多人眼里的汤老湿只剩下这对天然红唇。完全注意不到别的。

所以汤老湿现在都留胡子,尽可能盖住上唇。再配合不羁的发型,打造硬汉形象。

只有这样,大家才注意得到他的眼神!

果冻唇除了太抢眼,放在男生脸上,还容易给人造成优柔寡断、不够坚毅的印象。“权游”雪诺的扮演者Kit Harington就是这样。

所以他蓄不蓄胡子差别很大。要想演好雪诺,嘴唇上方的胡子必不可少。

国内的duang duang果冻唇代表,是最近很火的白宇。这唇峰曲线也太曼妙!

这样的唇形,配合小鲜肉头 + 白净脸(左图)会觉得不够酷。现在换了浪子发型 + 蓄须(右图),跟换了一个脑袋似的,看起来自信有主见。

这样的对比让我想到了小田切让。一样是果冻唇,小鲜肉发型 V.S。 浪子发型,蓄须 V.S。 不蓄须,气质截然不同。

所以男生如果要尝试胡子造型,记得发型也要跟上。

比如陈晓,他的造型转变我觉得跟白宇一样属于“换头”级别,这几根额发大有功劳。

一旦选择了错误的发型(比如光头、板寸),很容易变身童话里的坏人,或者外国版鲁迅。

(休叔和美队下图造型均为工作需要。)

说了半天,是不是感觉所有的男星都应该蓄上胡子试试?

其实还是得和颜值挂钩……不但要长得帅,还必须毛发浓密

像甜茶、Thomas Brodie-Sangster(下图)这样的娃娃脸,胡子只有稀疏几根,真心好看不了。

还是白白净净的看着更舒服。

刘昊然、易烊千玺两位弟弟,年纪就更小了。

迫不及待蓄须的心情我懂,直男哪个不会YY一下自己留胡子超帅的……但它真的不适合娃娃脸和少年郎。

婆婆看了,眼中流露老母亲悲伤,口中吐露戴普叔忠告——

还是剃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