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微胖不要紧,选对了就行!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因为肉多所以觉得很多衣服穿上身都不好看,也特没范儿。”相信这是绝大多数微胖人士的想法。其实除了坚持锻炼塑身之外,同时选对了穿衣的搭配,再加上自己的自信也可以有型出门!(来源:TOPMEN男装网)

说实话微胖的人穿衣还算是不难的,毕竟还没有达到肥胖的程度。有些姑娘们还喜欢微胖型的呢~

那最显瘦的穿衣方法是什么呢?相信不说大家心里都有一个明确的答案,那就是ALL BLACK一身黑。由于光线折射和光渗现象,短波长的颜色(例如黑色,深蓝色)会使人的视线调节的比较聚敛,所以会看起来显瘦,当然也非常霸气。但是也不可能每天都是全身黑出门吧?

那不妨可以内搭一件冷调(例如白色灰色等)有花色有条纹的衬衫or长袖T打底,再将领子和衣尾露出来,一身黑的单调的显瘦穿搭也多了些有趣和亮点,另外也可以在鞋子的选择上避开黑色,选择其他提亮色来缓和全黑的穿搭色系。

全身黑的内搭已经起到了显瘦的效果,那么外套的颜色不妨可以大胆些选择米白色,卡其色,灰色甚至流行色墨绿色等,既保留了显瘦的效果,又可以凹造型,其实微胖也并没有那么胖!

而在内搭的选择上,对于上身脂肪比较多的微胖男士最好避开白色和小条纹格子等纹理,例如白色很容易衬出你多余的赘肉~而选用深色系作为内搭会比前者的效果好得多。

而选择衬衫外开长袖衬里是现在这种不是很冷的天气里,微胖男士大多数会选择的穿搭之一,较为宽松的合身的衬衫确实对微胖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选择,无论是单穿还是外搭,遮肉的效果不是一般的好哦~对于手臂较为粗壮的男士,衬衫就是你们的必备款!如果想要挽起袖腕,卷至手肘一下2-3cm为佳。

而卫衣的合适度就不用我说了吧?打造休闲风,那就不能缺少卫衣,脖子比较短或者比较粗的,在选择卫衣的时候可以选择连帽款或者稍微V领的,如果是oversize款的话,记得下身的搭配一定要稍微修身,上宽下窄才是适合微胖男士的路线,那么在色彩的选择上并没有苛刻的要求~

裤子的选择

对于大部分微胖男士来说,大腿的赘肉也相对来说是比较“厚实”的(这个形容词真的好吗哈哈哈)在裤型的选择上面,一定要合身,而不是宽松,当然更不可能是紧身。不过如果你腿并不粗的话,修身款的裤子等都是不用避讳的~

譬如修身、紧身的牛仔裤无疑会放大暴露你的缺点,所以腿型粗或者腿型不好看的微胖男士,切忌不要穿紧身裤!

而且对于现在火热到不行的宽松阔腿裤虽然是时尚的主流之一,穿上去又藏肉又显高。但是!对于微胖腿短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友好的,虽然是遮住了腿部赘肉,但这种太过于宽松的裤子不仅会让你的腿显的更短,压缩了视觉身高比例,还会使得你的腿型显得更加肥大,画蛇添足。所以在选择宽松裤的时候,不要选择松垮的!

本身微胖人士的整体形象就是偏于上宽型,如果在裤子的搭配上还选择松垮型的,那上宽下宽的造型搭配能不显得更胖吗?

而最适合微胖腿粗男士的裤型,就是合身款,例如说直筒的牛仔裤休闲裤等等,另外别以为这样就可以真的显瘦了,浅色的直筒裤同样还是会显胖(毕竟有时候腿没有很粗的人穿上直筒牛仔裤都会觉得略肥 -- 说的就是我),深色+合身直筒裤才是裤型选择的重点!

如果上身较为肥胖的男士(拍拍你的啤酒肚,真的该减减肥了,别总是坐着!),先说说肩头较为宽大情况的人士(也就是骨架大),那在选择外套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选择太贴身的,落袖款和较为宽松的外套就适合你。而对于肚子比较大的,那么短款的外套(例如飞行夹克)我自认为并不是和这类型的人穿着,不但无法遮住你凸起的肚子,外套下摆的长度因为与你的肚子和垮相平行,会导致在视觉上放大你这一缺点!

(要不你就吸吸你的肚子穿上短款外套应该会好点?)

必备的大衣

在秋冬季,大衣是每个人衣橱必备的服饰,而大衣对于微胖人士来说更是个福利,因为大衣来遮挡上身和大腿上的赘肉效果是很好的,显瘦度五颗星!如果你小腿不粗,配上一条修身裤,我就不信谁还会说你胖呢?

在大衣的选择上,不妨选择条纹纹理,不仅可以拉伸身材比例,还可以起到显瘦的效果,不过条纹要选择竖型的,因为横型的条纹会增加让整个人看起来“变宽”,肩头比变大,使得整个人“不瘦反增”。

秋冬里绅士与时尚并存的服饰一下子就能让人们联想到风衣,而宽松略修身款式的风衣对微胖男士来说是非常适合的。无论是及膝还是中长款(根据自己身高来选择),经典的卡其色或者其他纯色系都能给人舒适大方的感觉。在现在这个天气里,内搭衬衫或者是比较薄的v领or高领毛衣,再套上风衣都能将你微胖的身躯很好的遮挡起来,下身的穿搭合身的牛仔裤休闲裤西装裤就可以帅气出街了!

谁说微胖就不能穿浅色衣了?风衣就是这么给力,敞开的风衣会起到修饰身形线条的视觉作用,一身顺色系的穿搭,无论是浅色还是深色系,都可以让微胖男士轻松hold住,气质和自信由内而外散发!

在鞋子的选择方面,尽量不要选择偏平的鞋子,例如懒人鞋,布鞋,等等,因为不仅显得脚腕粗,还会显的腿短!微胖型男生最好是穿有点“厚度”的鞋子(比如最近大热的老爹鞋,有点根的乐福鞋balabala等),在视觉比例上会有被拉长的效果。

最后,我想说与其觉得自己微胖或者肥胖的身材不好看,羡慕别人穿衣好看,脱衣有肉的身材,那为何不开始运动健身饮食起来?微胖的人其实去健身精致一下身体的肌肉都可以让你改变很多,与其做个150斤的小胖子,不如做一个150斤的肌肉健康达人。生活和身材都是自己的,如果不喜欢自己的现状,就要做出改变,也别烦恼和羡慕其他人,因为可以改变的事情,就没有必要去烦心。

当然我也不是说微胖的身材不好,也有人觉得微胖才是美!我只是针对那些对自己身材不满意但却什么都没去行动的人提出这个建议~

在学会穿衣打造自我外型以及提高素养的同时,保持自信乐观的心态才是真正的有“行(型)”人!

٩( ´︶` )۶抛开这些不说,自信的人儿最美最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