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凹造型加分的配饰:帽子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说到帽子,从起初以实用功能性出发的物件发展到现在造型加分的配饰,成为人们日常搭配中最不可或缺的配件单品之一。特别是到了秋冬季节,很多人对帽子的依赖性就更加严重了。(来源:博布莱斯)

为了掩盖一觉醒来头顶鸡窝的尴尬,盖上一顶帽子最快捷不过。同时也不必担心颇费心思地造型一番后,不幸出门被大风一吹,“兵败如山倒”。

其次就是保暖性。不是所有男士都能够接受长发飘飘的造型,短头发又要忍受寒风对头皮的无情洗礼,能够给予男人头部最体贴的呵护莫过于一顶360度都无死角的帽子。

虽然如今帽子再平常不过,但真要讲究起来可不只是短短的两个字就能够概括的。

各式各样的款式,对应着也有不同的功能,还有最重要的佩戴方式,究竟哪种帽饰才更适合帮你在秋冬中脱颖而出。

Fedora 这种软质毛呢的毡帽在日常搭配中的实用性更高。

既然是绅士帽,能够驾驭 Fedora 的最佳方式当然是绅装打扮,对于脸型长高额头的男士们来说,具有一定深度的 Fedora 能够修饰额头占脸部的比例,橄榄绿色的经典格纹元素为稳重的绅士装也增添了几分活力。

作为绅装的忠实粉丝,天气渐冷时在正装外披上大衣是正常不过的选择。

Poggy 可以说是将礼帽带入日常休闲穿搭的标杆人物了,基本上有关他的街拍都是以礼帽为顶上配件居多。

而 Poggy 的脸型较大且偏国字脸,算是比较普遍的亚洲脸孔,但他用胡子和宽檐帽共同修饰了脸型,也令五官更加突出。

脸小的男士不建议选择 Fedora 的帽款,短檐的 Trilby Hat 会更适合你,切记“脸小选短,脸大选长”。

冷 帽

冷帽和其他单品一样起初都是以实用功能为主,看上去就是简洁的锥形状帽子。

由于采用柔软的毛线材质,这也决定了它天生阴柔的调性,这也是为什么容易被大家诟病戴上后彷如生命垂危的病人模样。

下图左边属于棱角较为分明的国字脸型,柔和的冷帽线条可以减轻颧骨的突出感,帽顶稍微向上拉高也能达到拉伸脸型的效果。而右边的男士脸型较为修长,佩戴没有翻边的冷帽时切记要稍微向后方拉伸。

短脸型男士可以选择深度较浅的版型,不要把帽子压得太低,尽量露出部分额头。

Miki Hat

虽然它的线条跟冷帽同属于柔和性质,但感觉上并没有过于阴柔,更倾向于中性的气质。好看归好看,驾驭起来还是需要点小技巧,像方脸的男士在佩戴的时候把帽顶稍微倾向斜后方,会有拉长脸部的效果,最好调整到前帽沿差不多到发际线的位置,而脸型较长的可以下拉一点遮盖部分额头,尽量缩短脸部的比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