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那张写了“Black Tie”的晚宴邀请,你真的看懂了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年终岁末派对季,各种不同主题的聚会几乎成为了我们近一段时间社交生活的主要内容。(来源:时尚先生)

对于男人们来说,周旋于不同的派对场合往往轻而易举,然而选择得体又时髦的装扮似乎才是真的需要头疼的问题。当你收到一张写有“ Dress Code: Black Tie”的晚宴邀请,你真的确定你知道自己该穿什么吗?

之所以要从“ Black Tie ”说起,大概是因为这是我们最常见也最容易被误读的宴会着装要求。如果你望文生义,很可能以为自己只要戴一条黑色领带就能轻松过关。然而事实上,它是一项基于正式场合的男士着装要求。其正式程度,仅次于出席宫廷晚宴等极重大场合所需要的“ White Tie ”着装。

“ Black Tie ”在最初是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社交派对上的着装称谓,在爱德华时代这个派对着装方式被具象化为无尾礼服搭配黑色背心与领结,也由此奠定了现代“ Black Tie ”的穿衣准则。一身完整的“ Black Tie ”着装要求男士们穿着礼服外套及西裤、衬衫、马甲或腰封,脚踏黑色漆皮鞋,佩戴黑色领结、方巾、袖扣,八样单品缺一不可

当然,并不是说不完全按照以上要求穿着就算是不符合“ Black Tie ”的要求。对于我们生活中能遇到的“ Black Tie ”场合,这时的着装要求已经可以被简略理解为打领结的正式晚礼服。至于颜色也不一定要是黑色系,款式和配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风格和喜好来进行搭配。

如果说到“ Black Tie ”造型的核心,毫无疑问是礼服外套。单颗或双颗扣的无尾礼服是放在任何场合都不会出错的经典之选,光泽感的丝质领片更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在领型方面,传统驳领是最常见的选项,而高雅的青果领则是更能展现个人独特气质的选择。

作为内搭的礼服衬衫也很重要,选对衬衫的领型才能让“ Black Tie ”造型无懈可击。尖领或青果领的白色衬衫是男士们的常见选择。除此之外,作为对“ Black Tie ”仪式感的坚持,只有穿着带有袖扣的衬衫才算真的符合“ Black Tie ”的着装要求。

如果希望在“ Black Tie ”造型中加入更出彩亮眼的成分,领结或领带的选择可以给你提供发挥的空间。为了摆脱日常感而更融入节日氛围,我们更建议你用精致小巧的领结来配合宴会的隆重场合。如果你希望自己的造型更上一个台阶,口袋巾就是体现你绅士品位的点睛之笔,和整体造型相得益彰的花色款式会让你的 “Black Tie ”造型更为吸睛。

最后在鞋履方面,漆皮鞋或系带的牛津鞋是出席晚宴的不二之选。当然,为了做到毫无死角的优雅,你一定要搭配一双同色系且面料质感上佳的袜子,这是提升整体造型不容忽视的细节。

或许你觉得为一场要求“ Black Tie ”着装的宴会置办新衣太过麻烦,但是或许这也会是一年里最能展现绅士风度的绝佳场合。当你可以驾驭这一身装扮谈笑风生的时候,你会爱上接下来的每一场年终聚会,并且让他们成为你散发魅力的舞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