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男人帮| 大褂加身仙风道骨!德云社的颜也能嗑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德云社的写真是今日份的养眼源泉了!(编辑:March)

今日一组“德云社写真”引起热议,郭德纲、于谦、岳云鹏、孙越、郭麒麟等德云社名嘴纷纷亮相写真,清一色的素色大褂分外惹眼。

不得不说,看惯了时尚圈各种各样博眼球、拼创意的时尚大片,德云社的这组写真看起来分外稳重,低饱和度的颜色搭配多了份清新养眼。

-

大褂作为相声表演艺术家的战袍已经被人们熟知,而至今依旧保留着穿大褂这一优良传统的德云社不但将老祖宗说相声的精髓传承了下来,更是严格遵循自己的规矩。

等级分明,不可逾越。德云社的大褂分五种:“满绣”,“半绣”,“双排扣”,“单排或颜色艳丽”,“蓝色”。

满绣在整个德云社只有俩人能穿,就是德高望重的郭德纲和于谦老师,半绣只有小岳岳和孙越能穿。在德云社,刺绣大褂是一种身份象征,能穿上刺绣大褂的,说明已经是一个腕儿了,已经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即使没有师傅的支撑,单凭自己的就可以独立卖票。

近来在相声圈小有名头的张云雷和杨九郎穿上了双排扣大褂。单排、颜色艳丽的衣服是普通相声演员,穿蓝色大褂的则是刚入行不久的新人。

-

相声的战袍——大褂,又称长衫,长褂,中式长衫。较注重服装面料本身的外观效果和平面性的装饰表现,暗合中国几千年“天人合一”的观念,穿在身上平直宽松,即“人为衣服务”,寓意深刻、十分有趣。

长衫不仅陪伴着相声从清末走到今日,更是成为了相声界的代表服饰,也变成了中国风的一部分,它意味着传承、文化和积淀。因此,在愈发“复古”的今天,长衫也成为了新一轮的时尚。热爱它的演员明星也不在少数,穿着长衫领奥斯卡的成龙大哥、梁朝伟,邓超,林依轮,严屹宽,新小生王嘉尔等都很爱它。

-

除了大褂外,说到德云社更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发现近来受欢迎的相声演员长相也有所变化,从“普通人”都变成了“小哥哥”,一个比一个好看。其实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德云社每个看起来很帅气的人,背后都有一段心酸减肥史。

王九龙

减肥前倒也算是白白胖胖的代表,夸夸可爱是没问题的。

但减了肥他就变成了这样,这是哪个偶像男团成员走丢了?

郭麒麟

减肥前,一看就是郭老师的亲生儿子。

减肥后,大家都满脸疑惑地问“这是郭德纲儿子?”

杨九郎

减肥前的九郎站在悉尼的海上,颇有当地东北老哥的气质。

减肥后虽然发型没变,但已经能完全hold住时尚大片了~

前段时间还和小辫儿张云雷一同登上了杂志封面,九郎完全不输。大褂歪头加笑容,超级气派了!(双排扣大褂噢)

烧饼

减肥成功案例——烧饼,之前是肉烧饼,瘦了之后就是素烧饼了。

减肥后的烧饼超级有自己的风格和个性,酷~

-

看了这么多,德云社的颜也值得嗑了,今日份的大褂少年你喜欢哪个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