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断货王 | 小S舒淇昆凌都中招 春季敏感肌大作战打响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敏感肌为什么会爆痘烂脸?泛红发痒时,乱用护肤品可能造成什么严重后果?今天编辑与你一起研究一下皮肤过敏问题,打败春季“易敏体质”并pick最适合自己的好用单品,让你不再提心吊胆度过换季时节。(编辑:Flora)

别再说自己是“过敏体质”啦!

近年来,在化妆品行业迅猛地推波助澜下,“敏感肌”愈来愈被人“津津乐道”了,不少小仙女只要皮肤一出问题,就声称是敏感体质在作怪。但其实医学里并没有敏感性皮肤这个概念哦。所谓敏感肌主要指的是因外界刺激、伤害,或季节交替、环境变化等因素导致的皮肤暂时受损。所以只要能避免刺激,做好防护,便可改善不适,还能重现健康亮泽的好肤质!

“过敏”全怪化妆品吗?

不仅普通人逃不过,就连明星也时常经受“肌肤敏感”的考验。虽然彩妆、保养品常被当成致敏的罪魁祸首,但其实都市生活中的任何物质都可能造成敏感!我们平时佩戴的首饰、吃进口的食物、宠物的毛发、新买的衣物甚至空气中的粉尘都能导致肌肤敏感,所以找出明确的过敏原才能解决问题,不要一味埋怨化妆品哟~

怎么知道自己的皮肤“亮起红灯”了呢?

敏感代表着皮肤功能受损或失衡,导致泛红、脱皮、灼热、紧绷、痛痒等等症状的发生——任何肤质都可能出现这种现象。如果遇到更糟糕的情况,爆痘、起皮和敏感同时造访,最好是去看专业的皮肤科医生,不要擅自刷酸或使用祛痘产品,万一其中含去角质成分刺激性大,反而会让皮肤“病入膏肓”,万万警惕!

皮肤敏感了怎么破?

首先,一定要吃好睡好!杜绝刺激性食物,少喝酒少熬夜才是正经事。还有就是如果出现了敏感发痒,就要尽量不化妆,做最低度的清洁,加强锁水保湿。如果发炎起皮持续不好,甚至长疹子长痘痘,不要犹豫,立即看医生!

拯救敏感肌五步法了解一下

1、底妆选择要谨慎

如果敏感期遇到非化妆不可的情况,就应该尽量选择不刺激的底妆产品,减少皮肤浸润在成分复杂的粉底液中,因此无香料、化学成分少的彩妆比较安全。(编辑温馨提示,能不化妆还是尽量不化,让皮肤自由呼吸最好!)

编辑推荐:

Omorovicza焕颜粉底霜

Omorovicza这款粉底霜集保湿、粉底和遮瑕三种功效于一身,并添有SPF20 防晒系数,敏感肌肤可以安心使用。成分蕴含白羽扇豆和萃取自品牌天然矿泉SPA的抗老化成分,轻盈的质地能营造出薄透的遮瑕效果,有助均匀肤色,使肌肤看起来更为年轻。

2、清洁一定做到位

皮肤敏感时,应避免刺激性强的卸妆乳和卸妆油,使用温和低泡的洗面产品。 切勿过度清洁,不含香料、非皂性为上选。还有就是要避免去角质,敏感肌摸起来粗糙,并非角质堆积,而是因为含水量不足,更需要做好保湿,阻挡自由基的刺激。

编辑推荐:

KORA Organics轻柔净肤洁面乳

KORA Organics是由维秘超模米兰达可儿创立的护肤品牌。这款轻柔净肤洁面乳含有诺丽果萃取物——这种超级食物拥有多达100种维他命和矿物质成分;鳄梨油及洋甘菊精萃则有舒缓保湿功效,洁面后可令肌肤水润健康,并有提亮肤色的作用。

3、保湿

敏感肌保水、锁水能力差,比一般肌肤更容易干燥,需要小仙女们悉心呵护,但保养品中的化学物质,也常让怕刺激的敏感肌陷入窘境,所以更需要谨慎挑选。

编辑推荐:

Youth Corridor保湿滋养面霜

Youth Corridor这款保湿滋养面霜是名副其实的“贵妇面霜”!它可保护你的肌肤免于受到环境中的有害因素刺激,持久的保湿配方可令你的肌肤焕发由内而外的自然光泽。独家专有的微球分散技术可有效避免传统保养品对肌肤造成的损害,即便是最为敏感的肤质也能放心使用。

4、防晒

温和不刺激的物理性防晒成分较适合敏感肌,日常使用防晒系数SPF30以下即可,高系数的化学防晒品有可能渗透入肌肤里引起过敏。此外,编辑还建议你们搭配帽子、阳伞、长袖衣物加强保护哦~

编辑推荐:

Zelens广谱防晒霜

Zelens 这款补水防晒霜的防晒系数为 SPF30,其配方中运用了微胶囊技术,可提供高效紫外线 UVA 和 UVB 广谱防晒功效,并且不会对肌肤造成刺激。它的低致敏性配方富含功效卓著的抗氧化植物成分,能减少有害自由基的生成,帮助修复 DNA 并延缓肌肤早衰。

5、 高科技

如果普通护肤品都救不了你了,那么借助一下高科技的力量也未尝不可。有的时候,正确使用护肤仪器,能够获得更高效、彻底的逆转效果。

编辑推荐:

Quasar MD科施佳光学美容仪

QUASAR MD PLUS红光嫩肤仪的修复功能非常强大!它包含了4种不同波长的光波,其中包含610nm琥珀光能有效促进胶原再生,减少细纹皱纹;630nm红光可以促进肌肤紧致,修复痘印疤痕;660nm深红光能有效改善暗沉,提亮肤色;850nm红外光能加速代谢循环,促进护肤品导入。使用步骤也超级简单,日常洁面后进行照射,后续再用水乳面霜等可以使其更好地吸收,每部位3分钟,全脸12分钟,健康素颜肌轻松ge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