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FASHION NOW发声携手五大独立中国设计师品牌发布2019秋冬系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独立的中国设计师及品牌发布平台FASHION NOW发声于3月20日和21日在四季酒店二层幻艺术中心举办了第十二季暨2019秋冬系列发布活动。

这一季,共有五个设计师品牌参与走秀:除了一向与FASHION NOW紧密持续合作的M essential、TOMMY ZHONG、SANS TITRE之外 ,由设计师卜柯文创立的女装品牌CHRIS BY CHRISTOPHER BU,以及来自设计师凌下Elise JC Ling携个人品牌NOMANOMAN也首度登上FASHION NOW的秀台,献出了各自精彩的表现。

M essential 2019秋冬系列

Promised Land 乐土

迦南在《圣经》中被称为“流着奶与蜜的土地”,但现实中,这里有的却只是嶙峋的岩石、夏热冬冷的气候以及短暂的雨季。

对一位不甚喜爱历史或宗教的造访者来说,西墙犹如一堆残缺的乱石,锡安山和圣殿山上拥挤的古老建筑则令人感到压抑。但就是这样一座破败、拥挤、缺少自然景观或宜人气候的城市,却曾是地球上各民族、各宗教争夺最激烈的地区之一。

这里是犹太教和基督教的诞生地,并通过这两大宗教而成为大部分西方思想文化的源泉。某种意义上,人类把独占永恒的希望寄托在耶路撒冷,这才有了从大卫王、哈德良皇帝、威廉二世以至唐纳德·特朗普,对圣城命运不同程度的干预。人类历史上曾经有过的天真和愚蠢,残暴和善良,人口流动与技术进步,都在这里留下过印记,形成了厚重的堆叠。在罗马时代石墙的表面,可能有1948年的机枪子弹划过的痕迹;同一处地名和景致,在不同教派的经文中有着迥异的说明和阐释。

这些现实和历史均成为M essential 2019年秋冬系列的一大养分,设计师马凯将犹太男性的服装结构,穿搭方式及祈祷时臂膀的绑绳等细节诸如到新系列里。突破性地加入淡彩色系。此外,设计师马凯延续了黑色,这一经典符号,但服饰的廓形和面料更为硬朗。面料上首次开发出手工金银线底布烧花丝绒。值得一体的是,在这一季里,手工坊推出了发丝手钩工艺和硬糖珠钉工艺。风格上延续着品牌的优雅,雍容及现代;突破的则是将男装风格的融合。

TOMMY ZHONG 2019秋冬系列

褪色记忆

2019秋冬系列的创作是因为受到了“记忆会褪色”的这个想法的启发。记忆中的图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沉淀发酵,被美化,变得像梦一样,与其他记忆混合,成为新的东西。

该系列的一部分灵感来自于经典的前卫人像摄影师曼雷(Man Ray)。他的作品里有种独特的沉静感。同时还有德国艺术家杰拉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的画作中遮挡与刮磨的工艺处理,结合这些灵感,我们开发出了本季的印花设计。印花中的素材来自古希腊时期和20世纪20年代的经典雕塑集。在创作印花设计时,我们决定将人像与几何图案通过色彩层层重叠,为这一古典意象带来现代感。

关于TOMMY ZHONG

TOMMY ZHONG由钟嘉琦和Jennifer Nelson共同创立于2015年10月。两人在实习工作中相识,并在一年后决定联合建立属于自己的服装品牌。创立至今,TOMMY ZHONG已正式推出5个时装系列,受到国际媒体与买手的关注。

钟嘉琦在格拉斯哥艺术学院(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先后获得服装与纺织学士和硕士文凭。出国前他曾在中央美术学院短暂学习。自幼对艺术感兴趣的他,尤为喜欢德国艺术家Gerhard Richter的 Abstraktes Bild 系列作品,以及德国现代舞表演者Pina Bausch的舞蹈演出。Jennifer Nelson则毕业于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Creative Art)服装设计专业,Mark Rothko的Rothko Chapel对她的艺术启蒙起到了深远影响。

SANS TITRE 2019秋冬系列

忏悔沃普尔吉斯

SANS TITRE 2019秋冬系列的发布会主题为忏悔沃普尔吉斯,取自英国摇滚乐队Procol Harum名曲《Repent Walpurgis》。

系列的设计灵感始于2018年的热门事件:1991年,在澳大利亚东海岸发现的白色座头鲸,米迦罗。尽管这不是人类第一次发现白色鲸鱼(如《白鲸记》中提到的白化病抹香鲸,莫比迪),但米迦罗的照片却在去年瞬间经历了近千万次的互联网传阅,甚至有报道说当地趁机开发了“寻找白鲸”的游船体验项目。回想到20世纪中叶的鲸鱼过度狩猎,这种近乎恶意的观赏行为本身所带来的生活领域侵犯和捕猎并无二异。

于是,这个新系列就成为了以“鲸鱼视角观察捕鲸人,以赏鲸人视角观察鲸鱼”的戏剧感画面。SANS TITRE继续对服装轮廓、色彩、材质保持着探索,同时也尝试从哲学角度重新审视消费关系里的彼此。

NOMANOMAN 2019秋冬系列

彩虹流浪者

NOMANOMAN2019秋冬系列主题为RAINBOW NOR HOBO,意为“彩虹流浪者”。

彩虹是一种形态,虚无飘渺,也难得一见。同时也是空间与空间的重叠,折射后变化出的千万种色彩。NOMANOMAN 2019秋冬系列的彩虹映射出的是人类最深处的个性归属特质,独一无二的那个TA,是流动的。而彩虹就是他们的心灵归属,让彼此心心相惜。色彩桥梁与大自然相辅相成,一切都在新关系中和谐会合。旧的认识、见解、意象和发现始终不断地在向更高的新层次流动更新,与内心深处的意识融合,汇聚成新的图形,寓意无限。

通过对牛仔的层叠运用,线条和轮廓的重组,以及五种炙热颜色的碰撞,整个系列从精神层面和视觉效果上表现出有冲突感的相辅相成,以及对“彩虹”的向往与诠释。作为品牌的第三个系列,全新的产品体现出设计师对牛仔服饰在制作上不懈的努力和创新。同时加入的可拆卸功能则以单品与单品的无限融合及穿搭形式,提高了服饰自身的实穿性。外套采用了天然水洗棉行缝,注重轻薄感的同时提高了保暖度和潮流性。对牛仔的拆卸,分割,剪裁,实现了休闲感和时装感的双重定义。

“彩虹”是对特定人群的一种定义,而NOMANOMAN的人群心中定有彩虹。Ta们流浪着,快乐着,感动着,享受着,在折射下光芒万丈。

Chris by Christopher Bu 2019秋冬系列

欢迎登机Welcome On Board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欢迎您选乘FASHIONNOW成员,Chris by Christopher Bu 的FW2019航班,经由1960,前往未来星系。

沿着这条航线,我们飞经1960年代的自由女神像、达达主义抽象拼贴地标、未来主义银色霓虹城市、千禧年以来极简建筑群落,为您呈现近六十年来关于女性特质的多元图景。以致敬、融合,再想象的方式让未来之旅不再遥远,柔和放松,优雅摩登。

全体机组成员身着Chris by Christopher Bu的特别制服,以尖头长靴、中长裙,廓形外套和不对称设计为标志,辅以标志性的高饱和色彩几何组合,佩戴印有机组太空行程记录信息的围巾与绶带,还有首次与木九十联合开发的眼镜配饰,配合来自Star Sugar 的妆面,承载我们独立、明朗、活跃、多面的女性想象。在到达目的地之前,一个摆脱了冰冷意象的科幻世界观已经为您展开,它属于每一位拥浪漫与勇敢之心的旅客。

在这段旅途中,我们还为您准备了来自德国品牌Steiff提供的泰迪小熊,分别位于系列的夹克、帽饰、包袋等位置,为旅途增添一份可爱与童趣。

我们的飞机已经推出,准备起飞,请您并确认手机处于静音+ 拍照/分享状态。

祝愿您有一段愉快而舒适的旅程。

谢谢!

Chris by Christopher Bu FW2019 全体机组成员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