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用来寻一副最帅的墨镜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天气暖和了,恨不得24小时都坐在户外的咖啡桌旁带薪瞎聊。(来源:芭莎男士)

北上广的各位兄台们,无论你每天吃的是花粉过敏沙拉,雾霾分子料理,还是柳絮雪顶套餐都无所谓,一副墨镜就能让你原谅所有春天特有的狼狈,优雅地感受春天最温柔的那一缕清风(不是纸巾)。

想想对于墨镜的选择,看脸型?看肤色?都是伪命题。对于墨镜的需求只有两个字:

脸大就不能带小镜片墨镜?街拍狂魔 Nick Wooster 第一个不答应。他的头围不算小,身高也不足180,大背头和络腮胡搭配一只复古圆镜片小墨镜,英气十足。人工智能还是发展的不行,什么时候实现比Nick Wooster油腻的中年大爷都禁止离开家门的时候就算是成功了吧。

男人戴墨镜可能不会那么花里胡哨。

有一个看上去普通但有品质感的黑色长方形太阳镜足矣,比如,哈里王子。对于深蓝色衬衫、卡其直筒裤和标准的美式慢跑鞋来说,这样的保守派的Persol意大利墨镜,写着他的名字。妻子梅根同框也是选择了千元左右的美国本土品牌Finlay&Co的“平民款”黑超。就欣赏他们这样平平淡淡的“普通人”的日子。

我决定花一天时间,逛逛眼镜店,认真挑选一副最适合自己的太阳镜。它必须是能够实现让我在最大程度上看起来有钱、有品、显脸小、显man、玩世不恭中带着一点浪漫忧郁,酷炫炸天中夹杂一丝儒雅内敛,阳光正能量之外留一些邪魅的几个简单的小需求。

然后,我发现这以下三种墨镜款式

飞行员墨镜,旅行者墨镜,和圆形墨镜。

· Aviator太阳镜飞行员墨镜

对于男人的第一只太阳镜,怎么都避不开飞行员墨镜。因为它天生就是给硬汉定制的:这款墨镜最早是飞行员用来避免在高空中被强光所伤害的配饰,而鼻托之间的金属杆则成为了日后延续下来的经典设计,轻便的金属材质也让男人高挺的鼻梁,不会因长期佩戴产生压迫感。

再次放出大概有10000000篇公众号文章用过的电影《壮志凌云》剧照,阿汤哥这副 Ray-ban 简直是每一个男人生下来就该拥有的必备款。

当然了,1980年电影《大西洋底下来的人》这部电影也是无法被忽视的,影片中的主人公Mike老哥这款银色渐变款也在当时引发了一股大风潮。

单品推荐

· Wayfarer旅行者墨镜

太阳镜的镜架安装在眼镜上,底部是圆形的,任何男士戴上都可以驾驭,对于棱角分明的男士可以选择更大镜框,脸型相对圆一些的男生,可以选更瘦长一些镜框的款式,匹配脸型。

这款墨镜适合你衣柜里那些最常见的衣服。

· D型墨镜

D型框墨镜在款式上跟旅行者墨镜有些雷同,但棱角更明显,镜框线条也偏向于长方形,这样的款式在配戴并上没有太多的限制,各种脸型与风格都能轻易驾驭,不过尤其适合圆脸的男士,方形的镜框能够令人的视角着重停留在脸的上半部,并削弱下半部脸型的线条,使圆型的下巴看起来更为消瘦一些。

单品推荐

· Rounds太阳镜圆形墨镜

溥仪和约翰·列侬算得上是圆镜风格的祖师爷了,传统圆片墨镜的镜框多为细金属和玳瑁材质,轻巧雅致的外型自带复古气息。

白色pajamas领衬衫、纯白TEE,直筒裤是佩戴圆形墨镜的基本选择。

当然,丹宁系和一双Converse的帆布鞋也是很好的选择。

当你用帆布鞋和亮眼的袜子来中和西服的正统时,为什么不再用一副圆形墨镜给你这身本就引起舒适的look完成点睛一笔呢。

· Clubmaster太阳镜

这种拼接材质的方形太阳镜,和圆形墨镜都带有天生的复古基因,不管是东京涩谷日潮青年或者是巴黎的马黑区印花衬衫文艺青年,最能突出他们的叛逆不羁。

单品推荐

如果今年你开窍了,对于一些夸张的潮流单品开始蠢蠢欲动了,那不如一起看看这些墨镜从秀场上走到生活里会是个什么样子。

· 镜面镜片

戴上镜面墨镜,视觉上一下子就会被你的“明亮”的饱和度所吸引。服饰上,可以选择宽松廓型,不紧绷的状态才能中和镜面墨镜的夸张元素。

· 金丝边彩色镜片墨镜

眼看着5月音乐节接踵而来,金丝边彩色镜片墨镜,最适合这个有电音,有酒精的自嗨场合。

经验之谈:墨镜位置戴在鼻梁正中,角度必须要维持在45度。出门前记得拿量角器精确校对,因为这关乎音乐节上“用鼻孔看人”战术的成功几率。

· 窄长方形墨镜

细长方形墨镜的会更小众一些,逐渐在这届95后的鼻梁上流行开来。如果你有一副爆款联名款,无论多不合适,你都试着戴一下吧,毕竟你是闷声花大钱?

· 猫眼墨镜

猫眼墨镜尽量选择不那么SAO的,轮廓低调收敛一些的。但可能有人对于猫眼的形状理解不太一致,看你是什么品种的🐈了。

单品推荐

1、放置——拒绝随手乱扔,不小心坐断了镜架,无意间刮花了镜片,概不负责。

2、清洁——污斑、油脂或指纹等镜片上常见污渍,使用专门拭镜布沾取低浓度洗洁精水擦拭,清水冲洗,软布吸干;细小污痕,用棉签沾取酒精延划痕方向轻轻擦拭。如有划伤,没有创口贴愈合。

3、佩戴——墨镜戴在头顶和单手摘取墨镜,都会让镜腿变形松动,再想耍酷没“人”帮你。

4、车内存放——镜框多为玳瑁、合金、树脂、板材、塑胶等不耐高温材质,如果将墨镜随意“丢”在仪表板上,夏季暴晒后,你的墨镜可能死无全尸。

5、储藏——如果你把墨镜和香水、发胶等含化学成分物品放一起,镜片可能会“稀释融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