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救过钢铁侠的孩子和少年蝙蝠侠 你认识哪个?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00后,他们大多数已经成长为青少年,最大的一批甚至已经成年,在各个领域迸发活力。(来源:芭莎男士)

就拿最近热映的《雷霆沙赞!》和《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来说,几位小演员的演技完全不输那些赫赫有名的“大人物”。

现在,前方有10位欧美大片里看着眼熟却叫不上名字的小演员,今天就来带着你们一起翻翻他们的档案。

美国犹太演员David Mazouz身上最明显的标签,就是“少年蝙蝠侠”,因为他在改编自DC漫画《蝙蝠侠》的犯罪剧集《哥谭》中,饰演了青少年时期的布鲁斯·韦恩,也就是蝙蝠侠。成熟但不失童真的眉眼,穿上西装露出的害羞微笑,一举一动,在Mazouz的演绎下,我们仿佛真实地感受到了那个“超能力就是有钱”的蝙蝠侠罕见的一面。

其实在《哥谭》系列之前,David Mazouz与演员Kiefer Sutherland搭档出演商业广告而正式出道。之后两人再次在科幻美剧《触摸未来》合作,Mazouz饰演剧中主角的儿子Jacob “Jack” Bohm。凭借这个患有自闭症的角色的精彩演绎,他获得了第三十四届青年艺术家奖提名。

这周四,已经播出五季的《哥谭》迎来整个系列的最终集,也就是第100集。尽管不舍这位翩翩少年,但他之前在采访中说过,有机会的话也想饰演电影版蝙蝠侠。这或许给了粉丝们一线希望。毕竟“本蝠”Ben Affleck已经卸下披风,华纳在寻找更年轻的演员演绎这个经典角色。也许到时候,我们真的能看到David Mazouz穿上蝙蝠战衣,毕竟,谁知道呢?

大家都说,做什么事要从娃娃抓起,但美国小演员Ty Simpkins却是从娘胎抓起。他还在妈妈肚子里时,肥皂剧《只此一生》剧组便打电话来询问她是否有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当母亲回复道“孩子还没出生”后,对方回了一句“没事,我们可以等”。就这样,还没出生的Simpkins便接到了人生第一个角色。

Ty Simpkins的首次触电便是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科幻灾难片《世界之战》。之后,温子仁导演的超自然恐怖片《潜伏》和续集《潜伏2》他也有出镜。不过大家对他印象最深的角色,就是在《钢铁侠3》救了Tony Stark的那个小男孩。

由Ty Simpkins饰演的小镇男孩Harley Keener,和亿万富翁的忘年之交我们记忆犹新,他当他得知对方就是钢铁侠时的表情我们也不会忘记。细节之处的温馨和幽默,让我们对钢铁侠的爱更多了一份,也被Simpkins的真挚所感动。不过,这并不是我们最后一次在漫威电影中看到他,有细心的粉丝发现,《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的演员表里,出现了他的名字。至于以什么样的身份、什么样的角色,影院见分晓。

最近,《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终于开播。目前播出的两集中,观众们见证了史塔克家族兄妹的重逢,但遗憾的是,瑞肯和罗柏未能在场。作为家族中最小的孩子,爱尔兰演员Art Parkinson将幼年时瑞肯的倔强、同理心演绎出来,也为少年时期的瑞肯塑造出命运多舛之感。

权游剧组之外,长成半大小子的Art Parkinson也参演了多部电影。如今的他,小时候那种萌感已逐渐消退,更多了一份少年之气。

“喊出我的名字…pick me pick me up…”哦,不对!这里“喊出我的名字”,是从“say my name”翻译过来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现在正在热映的电影《雷霆沙赞!》就是一个不走寻常路,需要“喊出我的名字”的少年英雄。片中这个小英雄,由美国演员Asher Angel扮演。

大喊一声“沙赞”,十五岁的寄养家庭少年Billy Batson就能变身能力强大的英雄。Angel之前有过丰富的演艺经验,但这是他第一次在大制作中担任主角。不过他不仅没有丝毫的怯场,反而以恰到好处的拿捏,表现十分抢眼。这也是为什么,影片上映后,Asher Angel收获了一票“姐姐粉”、“阿姨粉”。

其实帅气的Asher Angel不止拥有好演技,也有着一把好嗓音。就在这个月初,他就发行了新单《One Thought Away》,一展年轻好歌喉。

虽说《怪奇物语》是一部带有恐怖元素的剧集,但一个憨厚、胖墩墩的小男孩却在其中增添了不少笑点。这个孩子就是Gaten Matazazzo饰演的Dustin Henderson。

和剧中的角色Dustin一样,Gaten Matazazzo也患有颅内发育不良症,这是一种引起骨骼和牙齿缺陷的病症。也正因为这个病,我们能看见他缺少门牙,所以才有了“无牙仔”的外号。

在主演《怪奇物语》后,他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个病症,也呼吁大家给相关慈善机构捐款。现在,他安上了假牙,正在做相关治疗。

相信大家都对这个留着长卷发的男孩不会陌生,因为他就是《怪奇物语》系列中的Mike Wheeler。在剧集中,寻找朋友时勇敢的一面、应对困难时机智的一面、与“小11”交谈时可爱的一面……Finn Wolfhard把角色的不同特点一一展现出来。这场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探险之旅,我们在屏幕的另一端,一直和他同行,为他捏一把汗。

除了《怪奇物语》,Finn Wolfhard也参演了《小丑回魂》和《金翅雀》。在今年初,美国经典电影《捉鬼敢死队》宣布开发续集,他就被定为了主演。

“生活不易,多才多艺。”Finn Wolfhard在演戏之外也玩起了音乐。他是加拿大独立摇滚乐队Calpurnia的主唱兼吉他手,至今已发行了首张EP《Scout》和多支单曲。在今年的Fuji Rock,Calpurnia将在现场表演,到时候我们就能在现场体会到,什么是“会唱歌的好演员”。

《神奇女侠》中,有天堂岛的母亲和亚马逊战士教导戴安娜;《海王》中,有亚特兰蒂斯大臣武尔科教导亚瑟;《雷霆沙赞!》中,有小男孩Frederick Freeman教导沙赞。哎,同样是DC电影,怎么最后一个和前两个相比,画风有点不对劲?对,不用怀疑自己的眼睛,沙赞确实是一位小男孩教导的。这位童真、幼稚,处处可爱,惹人发笑的反差萌小朋友,由Jack Dylan Grazer饰演。

作为影视制作人Brian Grazer的侄子,Jack Dylan Grazer并没有少亮相大小荧幕。不过除了拍戏,他的业余生活也十分丰富,尤其喜欢滑板,甚至翻看他的ins,大多数都是他分享的滑板视频,可以说是十分热爱了。

五岁时的一次百老汇戏剧观看,让Noah Schnapp萌生了演戏的欲望,在经历了一些学校和社区的表演后,演技得到提升的他在2015年首次“触电”。这部影片来头不小,斯皮尔伯格执导、科恩兄弟编剧的冷战间谍片《间谍之桥》,为Schnapp的演艺之路开了一个好头。

在《怪奇物语》系列中,Noah Schnapp饰演了离奇失踪、被怪物纠缠的男孩Will Byers。在他的演绎下,水灵的眼睛里透出的恐惧、害怕、担忧,实在是惹人心疼,叫我们不自觉地为他捏一把汗他的独到演技,为我们展现了立体、充实的角色,也为他自己赢得了2018年MTV影视大奖“Most Frightened Performance”单元的奖项。

如今,留着锅盖头的小男孩已经长成了帅气的少年,有着上世纪八十年代青少年偶像皮囊的他,在好演技的傍身下,相信他的演戏之路会越来越宽广。

在第88届奥斯卡颁奖礼上,一位浑身带着星战元素,还跑去和星战机器人合影的小朋友一时间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对,没错,这位小朋友就是Jacob Tremblay。当天,他主演的影片《房间》共获得四项奥斯卡提名,片中的母亲——“惊奇队长”Brie Larson也因此拿下了最佳女主角的小金人。

《房间》讲述了一个被囚禁的母亲和出生以来从没有见过外面世界的儿子,共同努力逃出房间的故事。Jacob Tremblay的角色就是那个孩子。很难让人相信,多层次、丰富细腻的表演竟然来自一位年仅九岁的孩子,以至于当大家发现他并没有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时,不少人为他打抱不平。

不过没事,Jacob Tremblay年纪还小,能拥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十分不容易。毕竟之后的日子还长,我们相信,这种“影帝级”的表演,一定会被更多人看到。

年纪小小的Iain Armitage来头可不小。他的父亲是苏格兰演员Euan Morton,母亲是制片人Lee Armitage,外公更是前美国国务卿Richard Armitage。Iain Armitage并没有用好的出身走捷径,而是稳扎稳打,通过演技来征服观众。

说起《生活大爆炸》,我们都会想到那个有些执拗的高智商物理学家“谢耳朵”,也常常被他的台词逗笑,比如用中文说出“啊呀吓死我了”和“柳丁脚踏车”。《生活大爆炸》即将完结,谢耳朵也马上要和我们说再见。但欣慰的是,小谢耳朵会一直陪伴着我们。

作为《生活大爆炸》的衍生剧,《少年谢尔顿》讲述了童年时期的谢尔顿和家人在德州生活的故事,小谢尔顿的扮演者正是Iain Armitage。就在二月,CBS宣布续订至第四季,相信,接下来这个私下里爱笑的男孩,还会陪伴我们很长一段时间。

说说你追的那些美剧/大片里陪你一起成长的那枚童星弟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