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关于皮鞋保养的12个问题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经常保养好自己的皮鞋很重要:你的皮鞋寿命更长,所以省钱,皮鞋会慢慢的看出年久而产生的光泽你的穿搭会逐渐有自己的风格,买很贵的鞋不好好保养有什么用呢?等于浪费。而且给皮鞋打油做各项保养能变成一个乐趣。找个安静的地方,放你喜欢的音乐,配上你喜欢的饮料。(来源:太格有物)

我们今天先一起看看你们必须知道答案的12个问题。下一篇文章我会进一步的解释怎么保养好皮鞋。

01。我不保养我的皮鞋的话会发生什么?

没保养的皮鞋会给别人感觉你很邋遢,不好看。而且,皮一旦不被保养好,它就会变干。皮干了之后会裂开。裂开了的皮没法修了。我说的裂纹通常会出现在走路留下的印那。小裂纹可以用胶补一下,但是这个办法也不持久。

02。鞋撑是必须的吗? 

是的。平时用了鞋撑的鞋跟不用鞋撑的鞋比的话,很容易看的出区别。我的建议是:买新鞋的时候,同时买鞋撑。你前几次穿一双新皮鞋的过程是最重要的时候,因为那时候会第一次出现走路的痕迹。一旦鞋子出现了就没法返回。用鞋撑很简单:只要鞋子不在你脚上,就需要用鞋撑。晚上脱鞋时就直接放进鞋撑。养成这个习惯很重要!这是保养皮鞋的第一步。

03。什么样的鞋撑好? 

塑料的,想都别想了。被打过蜡的木头,好看吧?也不行。鞋撑要用正常木头,因为这样才能更有效的吸收湿度 (脚的汗) 和把皮撑起来,这样鞋子不会变形。最好的木头是红雪松或者欧洲山毛榉。听说红雪松还能防蛾子。

鞋撑应该好好占满鞋子。因为皮会变松,有些人推荐买比鞋子大一号的鞋撑。我个人建议还是买跟鞋子同号大小的鞋撑。想知道大小合适不就需要把鞋撑拿出来时应该会有一点点困难 (就一点点哈)。

04。每双鞋都需要鞋撑吗?

原则很简单:只要鞋子是皮的,它们就需要鞋撑。当然啦,如果是一双你不穿了的鞋就可以把它的鞋撑拿出来放在新鞋里。

05。我每天可以穿同一双鞋?

千万不,每次穿的时候要至少隔24小时。这个很关键!皮的结实度来自于膠原蛋白。不让皮恢复的话会破坏这些膠原蛋白,皮就会更容易坏。所以一开始最好是多买几双皮鞋。如果你们天天需要穿的话,我觉得三双轮着穿就可以了。家上好好保养的话,这些鞋子可以持续好几年。

06。每多长时间我需要保养鞋子呢? 

你们要知道的是:保养的频率得看你们穿它的频率,穿时候的天气。慢慢你们就会很容易的看出来什么时候皮开始干了,需要打油。平常稍微保养一下比每六个月很彻底的保养一次好。我个人觉得每个月保养一些就可以了。

07。真的需要用鞋拔吗? 

你们可能会觉得没什么用,但是鞋拔能避免后跟频繁的磨损。而且还是挺实用的,省得很尴尬的一边扶着旁边的柜子一边用脚左右扭扭硬塞进鞋里。

08。我需要加鞋底和加铁鞋头吗? 

需要。有些人会说这样不科学,原鞋底的皮需要呼吸,所以做鞋底就会憋死它,容易裂等等。但是事实是加鞋底和加铁鞋头会增加你鞋子的寿命,因为会保护原鞋底,这样不必换鞋底。加鞋底和铁鞋头,手工好的话要150到250RMB换愿鞋底要600到800RMB所以,你们说加不加?

09。铁鞋头是必须的吗? 

最好还是加上铁鞋头,因为它能保护你新加的鞋底,避免它自己掉下来。这样就不必频繁的去找修鞋的人从新给你换鞋底。

10。加鞋底和铁鞋头之前要先穿上几次?

好的皮鞋刚开始会有点硬。所以我建议不要直接加上鞋底,否则鞋子会更硬一些。而且在一个没穿过的鞋上加鞋底会更容易掉下来。因此你们可以先穿上鞋三四次,然后再加上鞋底和铁鞋头。但是要小心,不要走在湿的地上因为皮会吸收水。在吸过鞋的皮加鞋底会使鞋更脆弱。还有一点,如果买鞋的时候你们底下能看见缝线围着鞋底的话,那就要赶紧的加上鞋底和铁鞋头,为了保护这缝线。

11。我怎么挑选好的保养鞋物品呢? 

皮鞋来自于动物的皮。皮上加一堆化学产品会对它好吗?不。所以千万要避免质量不好的物品里的矽氧樹脂。我觉得好用的保养鞋物品品牌是Saphir家的。建议大家用他们家的东西。

12。怎么挑选合适的鞋油颜色? 

黑色鞋 = 黑色油、棕色鞋 = 棕色油、茄子紫鞋 = 茄子紫油等等。很简单吧?如果要记住一个规则的话,那就是鞋油颜色要比鞋子颜色深一些。比如:棕色鞋 = 深棕色油、浅棕色鞋 = 棕色油。市场上还会有卖透明鞋油。这种鞋油适合少见的皮鞋颜色。但是如果可以不用它的话就还是别用了,因为经常涂上它,鞋子上的走路印里会出现白色东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