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10个小众帆布鞋品牌,鞋柜TOP1竟然不是匡威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有哪些适合春夏的帆布鞋品牌?(来源:男友范儿)

说起帆布鞋,大家瞬间想到的品牌不是 Converse 就是 VANS 吧?几乎每个人鞋柜里都有它们的身影。

作为轻薄又舒服的夏日鞋款代表,Converse 和 VANS 或者模仿它们的帆布鞋已经满大街了。

其实时髦百搭还不落俗套的帆布鞋真的超级多,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10个没那么容易撞款的帆布鞋品牌吧!涵盖各种价位,大家可以各取所需了。

▎Spring Court ▎

如果想要一双搞定任何场合的“万金油”帆布鞋,首推小白鞋。

春夏季节的话,选择帆布材质穿着体验会轻松不少,比如1936年创始的法国老牌Spring Court,主打简约 、大气、舒适,是披头士乐队约翰·列侬的挚爱。

标志性的八孔鞋底不仅辨识度高还散热透气,更有特别适合夏季的贴心设计:采用3cm厚的Havea缓震橡胶鞋垫并注入薄荷味香料防异味,据说穿几年也不会臭。

除了最经典畅销的G2款小白鞋以外,也有少量其他鞋款、配色可供选择,不过基本都是无甚多余装饰的极简风。

▼▎veja ▎

在国内更有知名度的veja也是法国国民球鞋之一,字母LOGO恰到好处的点缀不会显得太过单调。

在环保这方面做得极好,选用来自巴西亚马逊雨林里的天然橡胶,并尽可能多地以人工制造代替机械工序,把对环境的污染程度降到了最低。

单是小白鞋就有不少款式可选,都蛮和谐耐看的。

很多明星上脚过,宋仲基和《请回答1988》中的“狗焕”柳俊烈,都用它来一扫深色穿搭的沉闷。

除了不用多说的万能黑白之外,帆布鞋在配色上的选择余地也可以稍微大胆一些。姜黄、灰绿、墨蓝等等饱和度较低的颜色其实日常也很好搭配,而且更有文艺质感,veja的麂皮材质款就显得颇为有品。

▼▎Superga ▎

创立于1911年的意大利百年品牌Superga,可以说是帆布鞋潮流中的始祖了,柔软有弹性的鞋底穿着不累脚。

鞋型偏宽脚背偏高,鞋内空间会比较足一些,不易磨脚,适合宽脚星人,适度增高的厚底款这两年很红。

建议大家网购买鞋时有必要测量好自己的脚型做到心中有数,注意在下午之后且站着测量会更准确,可以据此挑鞋型更适合自己的品牌,选鞋码时也更有把握。

外形够休闲简单好搭配,要注意的是质感看上去偏轻盈,更适合春夏穿着,以免因厚重穿搭带来头重脚轻感。

这牌子是有天猫旗舰店的,入手挺方便,不过基础款式偏多些。

▼▎NOVESTA ▎

不少帆布鞋控们的心头好NOVESTA也是个历史悠久的牌子,复古风格鲜明。

EXO成员都暻秀走机场时穿过,棕黑配色呼应双肩包与上衣图案,搭得很舒服随性。

这个来自中欧的手工制鞋品牌主打号称“永不开胶”的特殊工艺,不用胶水粘合,而是单纯利用高温加热压制而成,既环保又有性价比。

与各种风格都适配良好,街头休闲无压力,Business Causal 穿搭也不违和,可以混搭出轻松优雅的效果。

▎Palladium ▎

这个法国老牌是帆布鞋中比较硬朗的存在,1920年做战斗机轮胎起家,有点像男性万年挚爱Timberland的工装军靴风。

一贯采用经过严格水洗处理的高织帆布,鞋型坚固挺拔,做旧也不会太夸张,干练又耐磨。

而且粗犷却不粗糙,也有不少时髦有质感的款式,非常实穿,想要低调中不失有型的话选它就对了。

▎Excelsior ▎

正当红的“饼干鞋”,其实不用多说大家应当也都听过了吧?饼干这个形容简直不要太生动。

虽然是来自法国的牌子不过由韩国设计师主理,韩流明星几乎都在穿,前阵子国内综艺里Selina和张睿轩也pick了它。

设计简洁清新又有小巧思,非常适合当情侣鞋。

官网上可以选择的配色很多样,而且基本都属于我们前面提到过饱和度较低的色系,审美在线不容易踩雷。

除了最火的“焦糖饼干底”,还可以试试看黑色的奥利奥底,更特别但一样百搭。

▼ ▎AGE ▎

韩国小众潮牌AGE也是一个爱在鞋底上做文章的品牌,很有存在感的条纹厚鞋底在辨识度满分之余,还有无形增高的效果。

专注帆布鞋,简简单单的三种鞋型基本又实穿,百搭和时髦度之间的平衡做得不错。

配色也不算多,而且都比较基础,选择困难症福音。

比较花哨的苏格兰格子系列搭配难度也不大,如果平日穿着中上下装色彩偏单一,用这样的亮眼配色帆布鞋作为穿搭亮点就是种不错的思路,很有校园感。

但要注意,全身1—2个重点就足够了。

▼ ▎Volley ▎

澳洲国民品牌Volley风格同样蛮年轻,标志性的条纹鞋尾清爽活力,特别适合搭配夏装。

不仅人气最高的绿尾被天后王菲翻过牌子,还有很多配色青春洋溢的小尾巴大受欢迎。

王俊凯就穿过它家的蓝尾,一身蓝白配满满海洋气息,超有少年感!

而且作为做专业网球鞋起家的品牌,一体成型的鞋底质量超轻便省心,上脚舒服又透气。

但建议谨慎入手高帮款式,条纹明显的分割效果很容易“吃腿”,遮住了最纤细的脚踝还会显胖,同色系选择低帮更好驾驭。

▼▎BLESS SHOE ▎

这两年国货中值得关注的品牌也很多,港潮风格的BLESS SHOE就蛮讨喜,设计比较多元大胆。

回头率高,旗舰店直接入手很方便,经典的复古三拼色以及细节各有侧重的多种迷彩款式都挺扎眼。

不过搭配难度太高的款式还是要慎选,以防踩雷,比如一度火爆的夜魔系列,不是和什么穿衣风格都适配的。

▎回力 ▎

最后这个不算小众了,但物美价廉的国牌还是值得一说。回力不仅有经典情怀在,款式也是真的越做越好了。

吴亦凡和邓伦穿过的红标基础款人气一直很高,与黑白色系穿搭特别match,在沉稳中增添几分活力。

去年的“回天之力”和最近发售的“无效电阻”都主打近年大热的解构设计,结合了复古与街头感。

性价比超高,值得多多关注下不定期推出的各类联名合作款,不乏实穿又有设计感的选择。

最后再提醒个小tips,对于那些材质没这么硬挺的帆布鞋需要注意下鞋身轮廓会否变形的问题,鞋型立体度的好坏往往需要上脚才能对比出来。

如果是第一次买的品牌,去实体店亲自试过再下手最好,网购的话就记得除了产品图也要看看上脚实拍再做决定。

以上就是本期的帆布鞋品牌推荐啦。都说鞋品决定衣品,看似平淡朴素的帆布鞋,选对了一样能成为全身穿搭中的加分项,一秒减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