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断货王 | 夏季遮瑕大法好 送你一份无暇底妆指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夏天到了,很多小仙女都开始更换更加轻薄的底妆,但这样一来,就很有可能无法保持完美的遮瑕度,一些痘印、斑点就会跑出来。今天,编辑就要来教你如何在夏季的时候做好遮瑕、选对产品,从而get完美无瑕的光透底妆。(编辑:Flora)

Step1:先让底妆服帖

如果是天生的好肤质,只需要涂抹防晒或者BB霜就可以,那再好不过。可是如果想要高度遮瑕的效果,且不想要“面具感”的底妆,就要想想办法啦。幸运地是,这个任务非常简单:你可以在粉底液中混合保湿精华或者轻薄好吸收的精华油,直到它变得均匀易推。欧哲在化妆前使用一款优秀的打底精华,也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推荐:

BIOEFFECT蓓欧菲益肌焕颜日间修护精华凝露

蓓欧菲益肌焕颜日间修护精华凝露在防护修护与保湿的同时,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的再生,从而达到增强肌肤弹性、减少细纹幼纹、改善毛孔与粗糙等功效,是一款多能的肌底精华,适用于任何年龄、任何肤质。质地轻盈、果冻般的精华露易于使用,瞬间吸收,令肌肤光滑,特别适合妆前使用。不添加酒精、色素、香料、刺激性防腐剂,安全有效,尤其适合各类医学美容术后肌肤护理。

Step2:正确使用美妆工具

世间没有所谓的百搭上妆神器,需要按照化妆品选择相应工具,编辑觉得用着顺手最重要!有些人追求能够掩盖毛孔的细致妆容,因此钟情美妆蛋,但是切记使用前先把海绵沾湿,不然粉底液只会被海绵吸收。有些人喜欢用平头粉底刷,轻轻点压就能让粉底贴服,肌肤更显丝滑无瑕。但是夏天一定要记得经常清洗它们,否则会阻塞毛孔哟~

编辑推荐:

By Terry专业海绵粉底刷

By Terry这款粉底刷可助你挥别恼人的刷痕以及不均匀的妆容,非常适合夏天使用。圆弧尖头造型的海绵拥有极为精细的孔状构造,能有效使粉底液和乳霜平均分布于面部肌肤,赋予你平滑无瑕的匀亮底妆。

Step3:选择适合自己的色号

先说一件悲伤的事:无论你多么努力防晒,你的肤色也不会一年四季保持不变。多选一款较深或较浅的粉底,便能保证底妆全年自然好看。不要忘记考虑自己的基底色调,皮肤底色都可以是暖的、冷的,或是中性的,多问问柜姐,让她们帮你挑选出最适合自己肤色的色号,而不是一味追求最白!

编辑推荐:

资生堂柔滑光透粉底液

Shiseido这款柔滑光透粉底液质感轻盈柔滑,有助于持妆控油、抵御干燥、遮盖瑕疵,无论你是走在艳阳高照的户外,还是身处干燥的空调房里,它都能助你展现良好肤质和气色,打造无暇素颜妆感。

Step4:正确使用妆前乳

想要在潮湿闷热的天气也拥有持久妆容吗?小仙女们一定要学会正确使用妆前乳哦。种类和分量都是关键,干皮要使用补水的妆前乳,而毛孔粗大的人,则适合有助遮瑕的基于硅油的产品,或者挑选光泽底霜,让肌肤透亮迷人。如果是混合皮,还可以用两款不同功效的产品混合着“对症下药”,想要漂亮就不要怕麻烦哦!

编辑推荐:

娇兰珍珠肌透白隔离防晒妆前乳

娇兰这款珍珠肌透白隔离防晒妆前乳的质感轻盈薄透,不仅可以减少肌肤受到紫外线损害,还能让你的面部时刻保持光洁透亮,甚至起到美白亮肤的效果。

Step5:完美定妆后大功告成

刷一层轻盈的蜜粉除了能让妆容持久,还能避免沾污衣物,让自己的领口(或者男朋友的衬衫)保持洁白。如果不想粉底看起来太厚,定妆喷雾能够帮你一把,它能让你的层层底妆自然融合,肌肤显得柔和滋润。

编辑推荐:

Marc Jacobs香椰蜜粉

Marc Jacobs这款蜜粉灵感源自设计师对椰奶的热爱,它的粉质丝滑细腻,配方中蕴含清爽电解质成分和椰子多糖,可悉心呵护肌肤,为你提供深层保湿与滋养。产品能有效帮助遮盖脸部瑕疵,令妆容更为持久,并打造出一种朦胧的美感,非常适合夏天容易出油的妹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