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艺术+李易峰:你知道怎么进入梦的空间吗?

新浪艺术

关注

一道梦想的传送门 追回蒙太奇的味道

你怀念童年吗?怀念做过的梦吗?现在,李易峰把它们都变成了现实,4月9日,GENTLE MONSTER与李易峰跨界合作共同打造了“DREAM VISIT”个人艺术空间展,让大家看到了自己童年的梦想和有趣的创意,也希望通过该展览能够唤起大家最初的梦想。

Q:给自己设计的艺术空间打多少分?

峰峰:如果十分满分的话,我觉得我可以打九分。留一分以后万一还有展,给点空间。

Q:实际空间完成自己构想的百分之多少?

峰峰:我觉得比我构想的完成的还要好,因为我跟他们这个团队去聊,其实我也没有特别具体的一些东西给到他们,我只是一些自己的想法啊。可能我觉得对童年来说最有感情的就是在成都,我也是从小在成都开始喜欢篮球,去成都的夜市去逛,有很多小吃,有一些游戏,然后我只是去告诉他们我的一个感受,他们去把我的这些支离破碎的一些想法,把它变成了很实际的一些东西。然后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我觉得就是很非常棒,让我觉得很震撼。

Q:最满意的一个点?

峰峰:我最喜欢的就是进入那个主场景之前有一个很黑的一个走廊,我们刚开始讨论的时候想,就做一个梦,一个以梦为主题的东西。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我们在做梦的时候,其实都不知道是怎么开始的,你只记得你睡觉,然后已经在做梦了,你不知道就是怎么进入到这个梦的,所以用这个很黑的这一段,也是给大家比较抽象的一个感觉,就是你肯定会进入一个很没有意识我们只能用黑去表现的一个通道,然后打开那个门,你进入到了一个梦的地方,这个梦可能是我童年的一个梦,然后也是大家童年的梦,我只是把我的童年跟大家的童年一块去分享。其实童年的一些梦里还是有很多重叠重合的地方,比如游戏呀等等。

Q:喜欢艺术是否跟童年的梦想有关?

峰峰:我童年的梦想就是当明星,但现在我做的其实还谈不上艺术,还没有达到那么高的层面。

Q:童年的味道是什么?

峰峰:童年的味道,是蒙太奇的味道。

有一种幸福叫运气 有一种认真是艺术

在采访中,他反复有提到的是自己常常有做梦的习惯,梦里会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景象出现,而有趣的是,我们的超现实主义大师萨尔瓦多·达利,恰恰是在晚上做梦,早上醒来就把梦境转化成了艺术作品,比如达利赫赫有名的蚂蚁元素。出道这么久李易峰坦言觉得自己是多愁善感、超敏感的一个人,而基于这次成功的跨界之外,对于艺术的定义和态度,他却仍保着一颗敬畏之心的。

Q:刚刚你有讲还没到达艺术那个层面,那你觉得什么算是艺术呢?

峰峰:我觉得比如说拿电影来说的话,一个演员在一个称得上是艺术(范畴)的电影里面,其实他只是其中的一个符号,那可能还有故事、还有镜头,剪辑、音乐,还有很多的元素都成立了,我觉得它才会成为一个电影的艺术。演员,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嘛,你比如说我刚刚毕业,有一个非常棒的电影,导演说:“你在里面演一个角色,我就是需要你这种很质朴的感觉,你不用演”,然后其他的镜头、导演都很牛,给你这样(的机会),这就是一个艺术电影。

Q:那觉得自己刚出道的时候是否运气很好呢?

峰峰:对我来说运气很好了,因为就是一个普通的人嘛,然后你有一个比赛的机会,就可以进入自己这个小时候梦想来的这个行业。 

怀抱旧时光 永远New Boy

李易峰出生于四川成都,并且在那里度过了自己的孩提时光,这个时期的一些轶事,无论是否真实、仍旧清晰可见,都是他以后许多持续不变的形象的基础,和不可抹去的美好。喜欢吃辣,吃小吃,这些对他来说治愈的东西,恰恰是来自于成都的记忆,用成都话来说,这叫“巴适”!最后,跟大家分享一段李易峰最近在听的歌——朴树的《New Boy》。

“新世界来得象梦一样,让我暖洋洋,

你的老怀表还在转吗?你的旧皮鞋还能穿吗?

以后的路不再会有痛苦,我们的未来该有多酷~~~”

番外Q:可以任选一个技能你想拥有什么技能?

峰峰:瞬间转移,就是一会你们说,哈,谢谢辛苦了,谢谢今天采访结束了,嘿,我已经到家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