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这个夏天,来做可口的冰淇淋男孩

ELLEMEN睿士

关注

导语:传说中的可盐可甜。

虽然黑白灰代表着某种政治正确,但是每到夏日,我们总是难逃色彩的诱惑,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降温效果十级的冰淇淋色。

韦斯安德森的电影再适合这个季节不过,从场景道具到人物服化,他都爱用柔和的绿色、粉色,或是鹅黄和粉蓝这些宛如冰淇淋般的色调,构筑起了一个脱离真实世界的奇妙乌托邦。

除了电影,时装界也正在预谋一场夏天的冰淇淋色“降温派对”。告别了秋冬季的沉闷严肃,在2020春夏的男装周秀场,设计师们先人一步地接受了夏日热浪的洗礼。再也按捺不住狂热的他们,不约而同地为我们规划了一个无比活泼的夏日衣橱。

Bravo!

Lazoschmidl, Jacquemus, Jacquemus, Paria Farzaneh, Acne Studios, Balmain, Loewe(从左至右, 均为2020ss)

夏天本就应该是惬意、愉快而充满活力的。从高级时装屋到较为小众的时装品牌,你都可以在这一季秀场捕捉到冰淇淋色的元素。

在清新的冰淇淋色装点下,原本总板着脸的冷酷仙气男模,也立马摇身一变成了可甜可盐的邻家美少年,而且看起来未免也……太可口了吧?!

除了时尚领域,冰淇淋色的触角早在几个世纪前就已经伸到了艺术创作领域。比如这幅18世纪意大利画家Benedetto Luti的画作“Study of a Boy in a Blue Jacket”。

PANTONE的执行理事Leatrice Eiseman曾谈到,她最早注意到冰淇淋色系的回归是因为中世纪画家Agnes Martin的复兴。在2015年,Martin的画作频繁地被媒体刊登,越来越多的收藏家也随之涌现。

“玫瑰粉,桃色,三文鱼色,鹅黄色”是Eiseman女士对于Martin后期作品中色彩的总结。

紧接着,PANTONE就将冰淇淋色系中的代表色——石英粉 (Rose Quartz) 和静谧蓝 (Serenity)定为2016年流行色。

而在对于穿衣自由度最高的时尚界,这样柔软可爱的色系也从不只是女生们的专属。男生们穿上冰淇淋色后不仅减龄,找回失落的少年感,也能为色彩普遍单调的男装衣橱增添点时髦趣味。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夏天你想成为什么口味的?

01.

醇厚的咖啡味冰淇淋

较为中性的奶咖色系是冰淇淋男孩们的入门安全色。即使是大面积的穿着,也只会显得更加温柔。既低调又百搭,无论通勤还是度假,都是不二之选。

buy: 奶咖色的裤子

奶咖色的裤子绝对是衣橱必备的基础款,中性的色调为搭配营造出无限可能。

搭配同色系的西装是优雅休闲的outfit,但若是短裤与西装的搭配则更有轻松的度假感,戴上一顶草帽,缺的就只是机票与沙滩了。

不仅如此,与白T和冰淇淋色系/印花衬衫,都能组成夏天实用的搭配。

match with: 冰淇淋色系/亮色系

冰淇淋色系间的和谐搭配往往能为奶咖色穿搭加分,薄荷绿,嫩黄色,奶白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通过色彩明亮、饱和度高的亮色系,让搭配显得更有层次感。

try: 亚麻衬衫/正装、针织款

亚麻是夏天的。

在前不久结束的Pitti Uomo期间,我们就可以看见许多在阳光下穿着亚麻西装行走的男士们,他们优雅、休闲、随意,衣服上的皱褶增添了多一分的魅力。

轻薄款针织衫也属于夏天。

在这次男装周中,针织衫也是大热单品。不论是较为宽松的背心,或许稍显贴身的短袖,都能加成文艺少年感。迎难而上,驾驭它!

02.

能闻到海风的海盐味冰淇淋

水蓝色就像海盐口味一样,清新恬淡,不会过于浓郁甜腻,比起咖啡味又多了几分爽口。在男生们普遍会选择的传统蓝色基础上再浅一个度,就可收获冰淇淋蓝,即便日常穿着一般也不太容易出错。

buy: 街头感单品

除了水蓝色衬衫这种略显商务男的单品,更加街头一点的选择往往能够轻易地营造出清新的少年感。帽衫、短裤、袜子这样的配饰,都是不需要思考太多就可以即刻下手的百搭单品。

match with: 同色系/大地色系单品

同色系的搭配往往不会出错。不过若是不想要过分轻快,多一份沉稳,水蓝色与大地色系也是很好的组合。

try: something sheer!! 半透明衬衫

轻薄的衬衫或许不太适合害羞的人。单穿,或是和西装外套、衬衫叠穿都可以让你摆脱平庸,炎炎夏日里若隐若现的肌肤怎么会不令人心动?

03.

甜腻适中的布丁味冰淇淋

如果这个夏天只能选一个颜色,那就一定是鹅黄色了。可少年,可复古,可闷骚,可帅气。

buy: 鹅黄色裤装

不论是正装裤,还是宽松/修身的牛仔裤,和简单的T恤或背心搭配,放大了鹅黄色的轻松感,也是夏天时髦on the go的造型。

buy: 鹅黄色衬衫

鹅黄色的可塑性非常强,借由不同材质能带来截然不同的风格。丝质款优雅精致,棉质款则更加休闲,甚至也可以很街头。

match with: 大地色系/小面积叠穿

在颜色的搭配原则上,与前者并无太大差异。中性的大地色与冰淇淋色的选择,取决于你想要表达的风格。若是大面积的鹅黄色对你来说太over,将它用作配饰或是叠穿,也可以达到不费力的时髦。

try:缎子材质,金属配饰

缎子材质的外套是更加大胆摩登的单品,又让人遥想到上世纪的摇滚年代。金属配饰与柔和嫩黄色的搭配,则可以使你的搭配更酷更街头。

04.

清凉的薄荷味冰淇淋

无论是薄荷还是抹茶,冰淇淋里的绿色系都是植物的味道,因此能在炎夏也给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觉。穿绿色的男孩们只要不作妖,就是可口的。

buy: 绿色系衬衫

撇开最为常见的军绿色衬衫,柔和的薄荷/抹茶绿相对少见,却”怪“得好看。裤装尽量选择深色系,增强对比,来压住几分浅绿带来的轻浮感。

match with: 白T

衬衫与白T的搭配无需赘述,同样是清凉感+少年感单品,几乎毫无违和感。适当地加入一些深色元素,避免整套look成为没有主次之分的调色盘。

try: 绿色系西装

难穿,很难穿,但穿得好了就很出彩。如果你有冒险精神不妨一试。

05.

谁也无法拒绝的草莓味冰淇淋

都9102年了,还觉得”男孩不可以穿粉色“ 的人可能真的是穿越千年过来的。

不过有一说一,粉色确实不太好驾驭,尤其是大面积的纯粉色,往往在现实生活中是灾难性的土味。如果是初阶粉色男孩,选择饱和度稍低的脏粉色才是更加明智的。

buy: 偏暖/偏橘的粉色小件单品,带印花/条纹的非纯色配饰

不论是对于男生或女生,粉色都带着一种温柔的危险感——一不小心搭配就扑街。相较而言,偏暖或偏橘的粉色更加好看,增加一点灰度就更易于搭配。

避免完全纯色,也是避雷的小秘诀(当然时髦精们请随意)。适当的条纹和印花都能够很好地与色彩平衡,看起来更加日常。

match with: 中性色/简洁款西装

轻快的冰淇淋色系自身就非常吸睛,哪怕是小面积露出也能成为亮点。作为内搭的话,与中性色简洁西装的搭配就已经立下了自己的statement。粉色T恤或衬衫稍稍露出领口,就已经足够时髦。

try: 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出门。

让阳光成为你天然的滤镜吧。

那么你想成为哪款可口的冰淇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