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新说唱》中吴亦凡上身的皮卡丘到底是什么来头!

YOHO潮流志

关注

导语:随着《新说唱》这个综艺的崛起,在短短3个夏季就成功制造了全民说唱的热潮。

当然它还有aka 《新带货王》的称号。每一个被选手或导师上身的单品,都火速起飞,并且再一次承包潮人们的衣柜。

经常嘴上说着讨厌吴亦凡,最后都纷纷上身了吴亦凡同款皮卡丘。吴亦凡前段时间又上热搜了,因为在《新说唱》上穿得像个“光头强”。而且还很卖萌的穿着皮卡丘又抱着皮卡丘上台。说它是自己的“搭档”,还给它带上同款小墨镜。

在解释为什么要带皮卡丘上台的时候,大碗宽面吴又特别幽默的化解了以前黑粉们对他的“电鳗”称号:“其实我就是个人间皮卡凡,因为我电力十足”。

作为一个潮流搬运工,本人自然一眼相中凡凡穿的那件“智障”皮卡丘。而身为一个精灵宝可梦的狂热爱好者(其实是耿鬼爱好者),这样一个来自日本新晋艺术家Shinichiro Inui创立于2012年的品牌Guernika,我是不会错过的!

手持宝可梦这个大IP,Guernika却并没像其他品牌那样直接把小精灵们印上Tee就完事儿,Guernika 的宝可梦系列,可都是有隐藏“彩蛋”的!

每个不同的小精灵,都有不同的关键词。像耿鬼的关键词是“No Pain”,卡比兽是“Born To Sleep”。而且Tee的背后还有“Catch me if you can”。(一语双关有没有!)

能想到这么一出的人,不简单。这位18岁就独自在美国混的老铁,在取得资本主义国家学位证之后,马不停蹄去了柏林,2014年还负责了“柏林墙倒塌25周年”的德国大使馆壁画工作。

混过美国,去过先锋青年扎堆的柏林,不做个品牌都说过不去,于是艺术+街头潮流的组合,成了Guernika的惯用手段。

一打开Guernika的官网,首页就是低像素的Lo-Fi和又丧又颓的辛普森拼接。一看这位老铁就特别懂互联网文化和形式艺术表达。

Guernika的主题呈现就是在一件完好的Tee上搞破坏,加看似乱七八糟又颇具现代艺术风范的涂鸦。

设计师Shinichiro Inui也解释过自己的创作思路:“找到我们周围对名牌的虚荣心再去破坏它,虽然毁掉是消极的做法,但它也能使美诞生。”

就是这种看似凌乱随意的涂鸦,二次破坏解构在再重组,其实才是品牌的灵魂所在。

当然如果你像我一样心动,准备搓手手入荷,那只能告诉你,结果很惨烈。点开一看从价格到根本没得让你挑的余地,处处都显示着“不好意思,打扰了”。

这一两年,“乱涂乱画”式风格像是开了挂一样在潮流趋势里稳稳当当的占据了2,3年之久。

其中少不了北美当红炸子鸡Billie eilish的功劳,她独特的“Billie Hype”简直就是小朋友乱涂乱画的画板一样。

碧梨通常上身的小朋友涂鸦服装品牌有三个,一个是新起之秀Freak City L.A,一个Gucci x Gucci Ghost。

以及之前我也特别介绍过的《靠着“美图秀秀”换头大法,这位大妞把自己P到了侃爷新宣传图里》(点这里了解)的南韩邪典艺术家MLMA自创品牌Skoot。

说完了女Icon,北美带货王A$ap Rocky和Kanye West也不能不提。比如因为他们的频繁上身火了一把的Pauly Bonomelli。

Pauly Bonomelli的涂鸦作品,一看就是重金属摇滚乐玩家。

那永远洗不干净还染色的白Tee底色,挑衅的Solgan,粗糙又Cult的图案,完完全全就是为亚文化青少年儿童准备。

看了上面介绍的“小朋友”式涂鸦,是不是有点儿难以理解?毕竟起源于布鲁克林草根的街头文化艺术,对于我们这种非资本主义青年,是没啥共鸣的。

但根据《当代艺术市场报告》显示,全球最受欢迎的10位艺术家中,街头艺术便占据了4个。不了解,那就丢面儿了。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KAWS,Futura这些街头涂鸦艺术家之外。还有这位大牌,你得了解了解。

比如经常被人称作“要是他还在世,就没KAWS啥事儿”的Jean-Michel Basquiat。

Jean-Michel Basquiat在世的时候,艺术界还是白人占据主导地位。他以非洲艺术,概念化和亚文化为主题的反叛作品一鸣惊人。

作为20世纪最著名,作品拍卖价最贵,最当红又最具传奇故事性的艺术家,潮流界怎么可能不找来合作?

而在他过世之后,CdG SHIRT FW18更是推出胶囊系列缅怀他。每件都带有来自已故图标的标志性印花(包括Untitled,Cabeza和Ernok)。Supreme也早在2013年和他有过“交集”。

时至今日,街头文化已经从亚文化变成了主流文化,当初那些难登大雅之堂的街头艺术,也成为了潮流趋势。

而服装设计到了现在与写作,摄影,任何展示“美学”的东西都一样,都需求疏密,节奏,以及自然而然的粗糙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