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2019腕表的这四大趋势你必须要了解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我们都知道,腕表不是快消品,很多时候,20多年前的腕表现在戴起来仍然没有任何问题。但这并不是说腕表总是一成不变的,腕表的流行甚至发展趋势也会随时代而变化。从近些年的新品来看,今天我就和大家聊一聊我眼中的腕表四大趋势。(来源:腕表时代)

复古风经久不衰

都说时尚是一场轮回,腕表同样如此。一直以来,腕表界,复古风就经久不衰。很多有着历史深度和丰富历史遗产的腕表品牌,都喜欢从自己以前的经典表款、重要历史表款等腕表中寻找灵感,或忠实再现历史表款,或以此为灵感让设计焕发新生。

有趣的是,很多时候,品牌推出的这些或复刻表或新系列都颇受爱表人士的喜爱。忠实复刻的例如雪铁纳的DS PH200M腕表;以重要历史表款为灵感而诞生的全新系列例如积家的北宸系列。

铜表蔚然成风

青铜腕表曾经是完全小众的一个类别,只有寥寥几个专业制表品牌在做,但近些年青铜腕表蔚然成风。知名品牌像沛纳海、帝舵、真力时、豪利时、柏莱士等因为推出的铜表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已经把青铜腕表做成了自己品牌的标志性表款之一。

对于青铜腕表爱好者来说,这些品牌每一次铜表的推出都是值得关注的。此外,一些印象中曾经和青铜腕表没有太大的关系的腕表品牌,例如名士、雷达等腕表品牌,也开始推出了自己的铜表,也受到广泛欢迎。甚至国产腕表,北京表2017年也曾推出一款复刻系列D301军表特别款腕表,定价18800元人民币。

还有一些小众腕表品牌,青铜腕表也成为他们的吸粉利器。虽然对于普通大众来说,铜表仍然称得上小众,但不可否认的是,铜表确实已经形成一股不可小觑的风潮,并在某种程度上打进了主流品牌圈。

绿色流行

这几年,无论是品牌、表友还是媒体,都对绿色腕表产生了巨大的关注,每一年都有相当数量的绿色腕表推出,除了最基本的绿色表盘(这种也是最受欢迎的),还有绿色表圈、绿色时标或指针、绿色表带等。

而绿色又有浅绿、深绿、松石绿、荧光绿、橄榄绿等等不同色调的绿色。就拿2019年来说,在SIHH上,万宝龙推出了三款卡其绿表盘的1858系列腕表;亨利慕时推出勇创者陀飞轮概念腕表宇宙绿限量版;万国则推出全新喷火战机飞行员系列共四款腕表,均是青铜表壳搭配橄榄绿表盘。伯爵伯爵Polo S、沛纳海961等等。

巴塞尔期间推出的精工SRPD37J为绿盘,泰格豪雅的新系列Autavia也有一款为绿盘,还有柏莱士BR03-92 DIVER青铜版潜水腕表,真力时飞行员系列Type 20 Adventure腕表,百达翡丽Aquanaut系列5168G-010白金腕表等均为绿色盘面。至于“逢绿必火”的劳力士更是推出了价值27万的36绿盘镶钻黄金腕表。

年轻化趋势

为了争夺千禧一代消费者的心,各大品牌开始尝试推出一些符合这些年轻人审美的腕表,越来越多的呈现出一种年轻化趋势。这种趋势最直接的体现是在色彩上,一些品牌在为经典腕表增加新配色,这些配色更加年轻、时尚、个性鲜明,例如橙色、绿色、黄色、蓝色等。

除了颜色上,还有品牌也会在款式上做文章,例如去年格拉苏蒂原创推出的全新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腕表在保留品牌特色的基础上,拥有了全新的外观,更加摩登现代。不过,虽然几乎每个品牌都在寻找如何创造出吸引“下一代”的产品,也都在这样做,但是否能真正吸引它们,还尚需时间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