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都9012年了,还在觉得男生背挎包很娘?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转眼间,热情似火的夏日说过去就要过去了。北京也受到南方台风的影响,几场雨过后多了几分秋天的姿态。按照惯例,换季的季节一定是要补足衣柜的,所以今天这波种草就是想要跟大家聊聊超火的“腋下包”。(来源:BAZAARMEN芭莎男士)

之所以叫腋下包,顾名思义便是挂在腋下的包包,但这波潮最开始是女生带起的,你家Bella Hadid就极度热爱这个包。

不过,如此有个性且讲究的背法,我在不久前哥本哈根时装周上也有捕获到,材料选用了尼龙面料,宽度加宽、背法稍作了些许改变,非常适合男生。

但腋下包的专业术语其实是Shoulder Bag,相对固定用它来命名的品牌是Supreme。同样选择尼龙面料,加宽肩带设计,不同的是,它们的包款是竖状、轻便且小巧。

最近发布的Supreme 19秋冬新款Shoulder Bag,配色上依旧是张扬无比

肩带满logo款,造型是十分的街头感;发售时有红蓝多款配色,个人觉得黑色最赞。

纯黑的尼龙面料款,配色更简洁;熟男也可以搭配的款式。

也许你觉得腋下包是被各路明星博主带起来的风潮,但Shoulder Bag却是很早就有了。不说上图的Supreme,很多日本杂志都做过Shoulder Bag的专题报道。无一例外的是,都选用了尼龙面料和细肩带的设计。

各式各样的Shoulder Bag,面料都是防水的尼龙面料。之所以是这样的设计,很大程度上还是来源于实用性的考虑。经常被运用到登山品牌上,扁平的机能小包,重量仅在20-40g之间,用手一揉便可以塞进大背包里。容量外观看似小、实则可以装进各类杂物,面料大多防水、抗撕裂,是很多日本户外人士的首选。

肩带上的绳子采用的大多都是爬山用的救生绳,牢固程度100分。

在肩膀承重部加宽肩带的宽度减小压强,其他部分依旧采用绳/线的设计,进一步减轻Shoulder Bag的自重。

面料改用网格也是为了减轻自重,同时增加透气和快干(避免你淌水后能在第一时间晾干你的Shoulder Bag)。

随后慢慢演变出这种花样,实用性能满分的同时也极其百搭。运动户外品牌The North Face也出过很多常青的经典款式。

陆续出的两款Shoulder Bag,在配色上玩新意;颜色鲜艳的同时降低饱和,就是为了让男性背起来不会过分艳丽。

也有考虑到过大的容量出了大号,但这个严格来说不算Shoulder Bag;但背法绝对是正宗的。

相对比双肩包来说,Shoulder Bag更加轻便;对于手拎包或者腰包,又不会那么娘;和Tote Bag比,造型的层次感也会更多。所以,这款个性该怎么背、怎么选?今天的种草单元正式开始了~

#时髦精这样背

Shoulder Bag在男士领域,第一个被瞩目的款式思来想去,觉得大梁还得归属于Supreme。这波潮流x奢侈品的跨界联名Supreme x LOUIS VUITTON的Shoulder Bag一出世,就引来无数聚光灯。

贴合奢侈品的高端,包包的用料改成了皮制,整体的造型比尼龙质感明显有了距离感。但因为包身体积小,加上背法的“街头感”,Shoulder Bag对比那些一看就买不起的大牌包包来说,无疑增添了太多亲和力。

LOUIS VUITTON后来自己出的Shoulder Bag,街头感融合的很到位。

FENDI和GUCCI这两款斜挎包也不算严格意义上的Shoulder Bag,但看这背法,还有啥好质疑的?也不得不感慨背后的制作团队,从设计到思想,完全符合当代年轻人的想法:好看,买得起,可以装X。

不过,也有个例外。像Prada出的Shoulder Bag就是选用的尼龙面料。非常聪明的做法,一来他们家的尼龙包包本身就是特色、二来也打造了属于自家品牌的独特性。

#潮流挂这样背

如果觉得大牌包包还是有负担,本身根就在潮流领域的Shoulder Bag也许更加不会让你失望。售价在150-350RMB之间的价格首先就引人入胜了。

颜色大多为深色,深蓝、黑色和军绿色是最常用的配色。包袋和肩带之间的固定物件大多沿用了登山扣的设计,机能感很强,但奇怪的是,无论是搭配美潮风格还是日系风格,都没有半分违和感。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尼龙面料的选择,像Carhartt这样的美式工装品牌,选用的尼龙就很有厚重感,也许还中和了帆布面料的成分,所以它整体的感觉极其方正。

而那些看上去“油光锃亮”的面料便是百分百的纯尼龙了,个人觉得上身效果没有上面那样呆板,款式样式也更加活泼。

椭圆形的包形很有活力,军绿色适合一年四季。

两个独立的夹层,看上去体积感会增强,表面更有动感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比你对这个超火的Shoulder Bag有了一个了解,今天就是纯粹想要给大家种个草。因为我知道,男生也有追求美的权利,特别是这种新潮且适合他们的单品。

就像你需要一套剪裁姣好的西装去应对各种正式体面的场合,与此同时,你同样需要一只轻便小巧、又充满活力的Shoulder Bag。

这对情侣档,男士的Shoulder Bag太抢眼,少年感的单品在任何年龄层都是需要的,男人偶尔当累了,背上毫无负担的Shoulder Bag回归做男生,没有什么比卸下担子更惬意的事情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