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炒币不如炒鞋了?4天暴涨9倍,炒鞋行情火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最近,你有多少双鞋子似乎正与你有多少个比特币、多少银行存款,一起成为财富的某种象征。(来源:新浪时尚综合)

在比特币崛起后,球鞋市场近两年因其强大的市场需求,开始被赋予金融力量。部分球鞋平台开始提供电子化交易的券商服务,这一行情的火爆,已经让炒币和炒股相形见绌。

近日,在一个球鞋交易 APP上,一款名为Air Jordan 1 Retro High Satin Black Toe 女士红丝绸鞋,在4天的时间内,从发售价1299元已最低炒至5800元,交易行情显示,最高交易价格已达到12000元,涨幅高达4-9倍,这意味着发售日买进的投资者在短短4天内至少获利4倍。

就像股市一样,鞋圈也分为了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一级市场即官方售卖的市场,比如线上线下官方专卖店、微信公众号等等;二级市场则为通过几大非球鞋官方的手机APP进行交易。

在此背景下,下面这个段子火了:70后希望80后接盘股市,80后结果跑去炒房了,80后希望90后接盘房子,90后结果跑去炒币了,90后希望00后接盘比特币,00后结果跑去炒鞋了。

许多00后的潮流玩家说,价格翻5倍、10倍,原价买不到球鞋已经成了一种普遍现象。他们现在甚至可以靠倒卖球鞋赚出自己的生活费和学费,所以足以见得球鞋这个市场非常的庞大。

年轻人炒鞋不足为奇,主要和目前年轻人喜爱的潮流有关。对他们而言,鞋子是他们比较熟悉和容易估值的。当然,品牌方进行饥饿营销或发售限量产品,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