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谈资 | 英国中央圣马丁学院涉嫌对华歧视 中国设计师联名抗议

新浪时尚

关注

我们只关心你关心的事,不信,我们聊聊

  

 英国中央圣马丁学院涉嫌对华歧视 中国设计师联名抗议 

近日,英国知名院校中央圣马丁Fashion Textile课程官方Ins上发布了一张涉嫌种族歧视的作品并配以击掌表情。此作品中使用中国清朝的旗帜、辫子、以及“中国制造价值0英镑”的表述,其中“中国制造”是用中文写的。在遭到中国学生的强烈反对后,学校账号删帖道歉,称该学生的创作内容可能被“断章取义”。该道歉声明引发更大不满,目前多位毕业于圣马丁的中国设计师以及在校留学生正联名给校方写公开信。

>>点击阅读原文[英国中央圣马丁涉嫌对华歧视]

      评: 这有脸发没有脸承认,说学生断章取义?——网友@邪琉o安语溟花

 Zac Posen刚关闭 就被原首席财务官起诉拖欠工资 

Zac Posen上周宣布关闭,而在这一消息刚刚过去不到两周的时间,随之而来的是一场来自前任首席财务官Miachon-Hobson的诉讼。Miachon-Hobson于10月11日在纽约最高法院提起诉讼,称自己被拖欠了167177.51美元的未报销费用。他在诉讼中表示,他是用自己的个人信用卡支付商业费用的,包括税款、水电费和运费,而公司却没有偿还他。他声称,他的工资自8月30日以来一直没有支付,他正在寻求损害赔偿、律师费、惩罚性损害赔偿和利息。

>>阅读原文[Zac Posen被原首席财务官起诉]

评:这就尴尬了——网友@super

 真假“无印良品”分不清楚,日本那家索赔321万 

去年,法院裁定日本无印良品公司所使用的无印良品商标侵害了北京棉田纺织品商标权,需赔偿其62万元人民币。这意味着,日本无印良品只能标示“MUJI”。近日,日本无印良品所有人再次进行维权上诉,以“侵害商标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杭州临平欢乐城“无印良品”经营者杭州余杭区南苑街道文氏佳品百货店,及其产品生产者北京无印良品投资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合计人民币321万元。

>>阅读原文[仿冒无印良品被正版起诉]

评:好不容易想混个脸熟,这好了,赔钱不说还丢脸,丢国外去——网友@寻3觅4

 Golden Goose或将“易主”?好几个公司都盯上它 

由设计师Alessandro Gallo和Francesca Rinaldo于2000年创立的Golden Goose近日传出,或将寻求出售,已有的潜在买家包括Calvin Klein母公司PVH集团、Ralph Lauren集团和Coach母公司Tapestry集团。Golden Goose Deluxe Brand是第一个将球鞋从街头装束提升至奢侈品的品牌,改变了时尚界对于这类单品的看法。2016年,品牌在北京太古里和上海恒隆广场开设了两间门店。

>>阅读原文[小脏鞋Golden Goose或在寻出售]

评:所以会降价吗?——网友@麦克列与哥斯拉

 37批次服装不合格 这些国货上了榜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你“剁手”了吗?转季时节,你买的休闲服装、衬衫等,产品质量是否过关?11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19年7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告显示,29批次休闲服装、8批次衬衫统共37批次服装,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pH值、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等。卡尔丹顿、嘉意、喜歌等品牌上榜。

>>阅读原文[国家曝光37批次不合格服装]

评:终于有人管了,劣质衣服充斥大街小巷——网友@Drunk_life

 太多假货难以控制?耐克与亚马逊“分手” 

Nike高管于本周二宣布,公司将停止通过亚马逊来销售产品,转而专注于与客户建立“更直接的个人关系”。耐克与亚马逊的这场合作开始于2017年6月,尽管其此前一直对这家电商巨头持抵制态度。据一位关注耐克的分析师表示,假冒商品可能是耐克决定离开亚马逊的原因之一。今年7月份,亚马逊上最畅销的10件女式运动衫中至少有6件被认为是Nike设计的美国队服的仿制品。

>>点击阅读原文[耐克将停止在亚马逊直售产品]

评:然后大家都去APP上跟黄牛抢排队是吧——网友@今泉Biang

往期回顾

Vol.88 此“协和”非彼“协和” 网红维E乳到底是谁家的

Vol.87 今冬抗寒成本增加 羽绒服要涨价了

Vol.86 超模奚梦瑶顺利产子 赌王家族第五代长孙诞生

更多精彩请戳专题

谈资|我们只关心你关心的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