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Pantone2020年度色 除了穿着你还可以这么用

普象工业设计小站

关注

原标题:再见基佬紫、辣眼橘!Pantone 2020年度色来了,经典蓝已经刷爆你的朋友圈!

在熬过原谅绿、吐槽完基佬紫和辣眼橘,Pantone 终于可喜可贺的迎来了这四年来,最低调且实用的2020年度色——PANTONE 19-4052Classic Blue(经典蓝)。

对于追求新鲜的年轻人来说,或许会觉得今年的经典蓝很无聊,但正因为它的经典,才有了意义,这样的蓝色让人感觉放下了所有防备,瞬间只想享受这一份静谧。

蓝色是天空,是水,是空气,是深度和无限,是自由和生命,是宇宙最本质的颜色。

——伊夫·克莱因 

经典的蓝色纯粹、疏离却又浓郁,似乎可以用来表达生命,官方释义这是能够稳定人心的色彩,“永恒不朽的经典蓝,简约中流露优雅,就像是薄暮时的天空,引人深思、令人安心。”

潘通色彩总监Leatrice Eisenman是这样描述经典蓝的:我们生活在一个需要信任和信念的时代。PANTONE 19-4052 经典蓝所表达的是一种恒久与自信,是我们始终可以依赖的坚实而可靠的蓝色。

从情感和心理的角度来看,蓝色能让人感觉平静和可靠,让人产生信赖感。和2019年的珊瑚橘相似,经典蓝是一种安抚性的颜色,能让人拥有继续前进的信心。

生活中我们每天需要承担无数焦虑和压力,PANTONE希望通过新的年度色彩,利用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质感的不同体验,让你拥有内心深处的平和。

室内装饰中的经典蓝

在建筑设计中,意大利艺术家Ettore Spalletti对蓝色情有独钟,他和妻子将废旧诊所,改造成了一座蓝色教堂,教堂中所有房间全部都涂成了蓝色,充满了诗意。

在室内家居中沉静优雅的蓝色应用也十分广泛,你可以将墙面粉刷成蓝色,可以带给你一整天的平静时光。

大面积使用蓝色时,建议搭配明亮的白色或浅色原木家具,跳跃的撞色能打破蓝色的低气压,中和整体色调,让空间更有层次感。

如果你觉得大面积使用蓝色,会让空间显得太冷、太单调,不如将蓝色的使用面积调小,变成一些蓝色的家具单品,譬如说沙发、橱柜、茶几等等,视觉上的舒适放松,能带来明朗、通透、轻快的居住感受。

  

产品设计

Copenhagen design以经典的Pantone Living系列而闻名,今年Pantone依旧与其合作,带来了经典蓝马克杯和钥匙链,让你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还是在旅途中,每天都能体验到色彩的乐趣。

Pantone也推出了全新的年度色限量版笔记本。

另外Pantone还与澳大利亚滑板鞋品牌GLOBE,合作推出了经典蓝收藏系列滑板。

因为蓝色沉稳又大气,不分年龄和性别,所以,在生活中也有各种各样的产品都选择了它。

Le Creuset 珐琅锅。

宜家LIXHULT储物组合。

Sony WH-H910N 降噪耳机。

吱音希德抽屉沙发。

Larq 紫外线清洁杯。

Slope 边桌。

彩妆

可能是前几次的优质合作,今年PANTONE依旧与韩国彩妆品牌VDL,推出限量色彩妆盘。

经典蓝对于彩妆来说,不像去年珊瑚橘那么大众化,应用范围也只局限在眼妆和指甲油。

在妆容的呈现方面,蓝色可以塑造出夸张的妆面效果,具有强烈的戏剧化风格。

colourpop 蓝月亮彩妆盘。

不过若换成是指甲油,倒是好驾驭很多,低调又气质的经典蓝,非常适合沉郁安静的冬日。

平面与包装

预计明年你将会看到一大波关于经典蓝的设计,在平面和包装设计中当然也不例外。

蓝色常常给人感觉非常值得信任,所以在各种平面设计中,它经常被拿来使用,特别是企业画册、标识设计、UI等等。

在包装方面尤其如此,经典蓝所传达的诚实、值得信赖的讯息,能让消费者下意识的感到安心,激发起购买的欲望。

最后,看了这么多关于经典蓝的设计,你喜欢2020的年度色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