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手表已经不再重要?男士戴表主要因为这几点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腕表时代

原标题:戴表,绝不只是为了装逼

虽然现在科技发达,时间信息的读取已经有了太多更便捷的方式,但对很多人来说,腕表仍是必不可少的刚需品。那么,戴表究竟是因为什么?

戴表,是喜爱

男人天生机械有着天生的好感,甚至不少男士也许小时候都淘气的拆过或组装过什么东西。除了对大件机械,车的喜爱,男人对机械表也有天生的热爱。有些人忍痛花不少钱买一块心仪的手表,这绝不是仅仅为了装逼可以解释的,毕竟荷包大出血是要肉疼的,如果完全没有喜爱的话是做不到的。毕竟可以装逼的奢侈品多的是,例如服装,包包等。就像有些人说的,戴着水鬼坐地铁,真的也是假的,戴水鬼的那个人难道不知道吗,但他还是为这块表付出了时间和金钱。至于那些买表分分钟不眨眼的土豪,也不能说对腕表没有一点喜爱,毕竟能买的奢侈品那么多,怎么就偏偏选择了腕表。戴表,是喜爱。

戴表,是习惯

戴表,是一种习惯,这个笔者有着深刻的感受,因为个人从小学就开始戴表(虽然那时候只是两元的电子表)。那时候学生可没有手机,因为考试,上学什么的对时间都有着严格的要求,所以可以说,那时候腕表是必须的。虽然教室里挂着一个挂钟,但对有强迫症的人来说总担心它的时间不准。于是一直戴表,直到大学拥有了自己的第一部手机,但有了手机以后戒掉戴表的习惯并不容易,我整整花了一年的时间也没戒掉,因为无论戴不戴表,总习惯性的抬手腕看时间。相信和我一样有戴表习惯的人也不在少数。现在,虽然我也已经习惯了用手机看时间,但有时候还是觉得手表更可靠更值得信赖。

戴表,是守时

我们都知道有这个说法,往往认为戴表的人更守时,更注重时间,给人的感觉更可靠。特别是在香港,据说香港人面试可以不穿西装但不能不戴表。另外,日本人也非常喜欢戴表,而日本人在世界上是出了名的守时。当然,我们知道,戴表的人不一定的守时,但不可否认的是可以给人一种守时的印象,很多时候,第一印象很重要。另外,戴表也可以提醒你自己,注意把握时间,做一个守时的人。

戴表,是品位

什么是品位呢?举个例子,有人吃苹果是洗洗直接啃,而有的人则是洗干净削皮切块用叉子插着吃,后者就是品位。有人喝碧螺春如牛饮,有人则对茶具、水、环境等都有所挑选,后者就是品位。说白了,品位就是讲不讲究,有人觉得穿戴只是身外之物,有人却对穿这件西装要搭配哪款表斤斤计较。在现代社会,你不得不承认,身外之物很重要,社会这么浮躁,谁会愿意花时间了解你的内涵呢?只能从你的穿戴,行为举止上来判断一个人。而对一个男人来说,腕表绝对是最能加分和吸睛的配饰,也是最能体现自己品位的东西之一。

戴表,是追求

现代社会物价房价飞涨,生存压力巨大,但仍然有人喜爱腕表,并为自己心仪的表款去努力。说以与其说戴表是追求,不如说是人们对自己精神需求的满足,对喜爱腕表的人来说,永远都有自己的下一个Dream List,既是目标也是动力,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付出努力并为之奋斗。这个目标不只有腕表,可以是你喜欢的任何东西。不过腕表特别的一点是,如果你每天戴着它,它会每天提醒你,你的下一个目标还没实现呢。

不管怎么说,戴表的人那么多,原因也有各种各样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