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拯救夏日无聊穿搭神器 “卖菜包”有多好搭?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急需拯救夏日无聊造型,这个“卖菜包”到底有多好搭?

作者:潮流有货

夏天来来去去就是白 Tee、黑 Tee 和数不尽的 Tee,你会不会感到无聊?直到被我看到你凡,才发现这件拯救夏日无聊穿搭神器

吴亦凡是出了名的绝穿得普通,为什么这次会穿平平无奇白 T 恤呢?正是为了突出这个价值 17800 元“卖菜包”,任何 Boring 基本款造型都能拯救!

今天就来看看“路边摊卖菜包”,如何变成潮人明星爱不释手的时尚单品,就算买不起驴牌你还有很多其他选择。

1

“卖菜包”是怎么潮起来?

潮流是一个圈,复古风每隔几年就杀回来一遍。腰包是各大时尚品牌的“老定番”了,几乎每一季都会出现,换个印花、换个色彩搭配就成了新款。

同款驴牌腰包王子异也背过,搭配印花 T 恤和黑色长裤,巧妙地将裤腿塞进袜子里,增加运动休闲感。

小鬼王琳凯用印花腰包搭配白色拉链套头衫,却意外地在包上挂了一个宝可梦精灵球,童心未泯可爱死了。少年,放学一起去捉精灵吗?

不仅有好身材,王嘉尔在穿搭方面也很有自己的主见。好像这套红色套头卫衣搭配同色冷帽本来很合理,却搭配了个绿色腰包,一时间我不知道如何评价。

穿外套该如何背腰包?边伯贤的穿法是先背包再将外套披在外面,既不会压皱外套影响造型,包包若隐若现增加趣味,夏天将外套换成衬衫也 OK。

腰包,顾名思义原本就是绑在腰间,却被潮人们发展成 N 种背法。

有请 Mino 为我们示范最原始的一种,可是日常中这样背,土与潮只在一线之间,风格不对或者腰包质感不够好很容易翻车。

Mino 的另一种背法也可以学习,当然不是让你敞开胸膛穿西装,而是将腰包简单地挂在肩上。适合休闲一点的风格,夏天搭配衬衫很飒!

有了腰包的装饰,在衣服上可以简单一点,不需要太花里胡哨。只要通过色彩的碰撞,就能成为全场的焦点。

经过各大时尚品牌推波助澜和潮人上身,腰包已经不是当年菜市场大妈的“买菜包”了

就连时尚女星都经常背,Rosé 这套复古裙子如果搭配小挂包太普通了,换成腰包是不是多了一丢丢俏皮。

欧阳娜娜一下掏出两个狠包,一边是村上隆的 Porter 联名挎包,另一边是时尚人士人手必备的 Prada 腰包。

看完明星示范,不要觉得腰包在日常穿搭中很难用。只要记住这三点,其实非常好搭配

2

如何搭配才不 Low?

黑色最好搭

你可能有 N 个托特包,5、6 个小挎包,双肩包包也有两个。但是腰包的话,一个就够了。所以,我推荐大家入手最实用的黑色款。

不仅可以搭配白 Tee,走起酷酷的 All Black 路线自然相得益彰。

风格上,黑色也是最百搭多变的。可时尚高级感、可街头接地气、可运动休闲,还可以工装机能 Look。

如果真想实用强的话,建议你不要买设计太复杂的。

市面上大部分腰包都是采用皮革或者帆布材质,附上简单的拉链分层设计和品牌 Logo,这些就很好搭。

像设计简洁干净利落的款式就很适合斯文男生,搭配一件条纹衬衫和九分裤秒杀一切无聊造型。

街头男孩不能没有腰包,搭配印花 T 恤,在弯檐帽和项链的装点下,细节满满又不会感到太刻意。

色彩上,大家都懂黑色几乎是万能,能够 Hold 住一切明亮鲜艳色彩,毫无违和感。

容量可不小

别看腰包小小的,容量比你想象中大多了。长条形加上轻薄的材质,不知不觉可以容纳夏日出门要带的所有小物,绝对比小挎包好用。

虽然容量不小,也不要放太多重物,一来勒紧后背十分不舒服,二来沉甸甸的影响造型。

说腰包小的,其实有很多品牌像 The North Face 推出了不同尺寸供选择。

我个人觉得其实小号已经够用了,大部分人使用腰包都不会放很多东西,体积太大反而容易挡住衣服正面的设计。

背法超多种

前面 Mino 就示范过了不同的的腰包背法,大致上分为这 4 种:正面、背面、侧面和腰间

搭配纯色上衣时候,可以背在正面起到丰富造型作用。

背面则适合不想遮挡上衣正面图案,或者穿 Oversize 的时候,不容易弄皱衣服

带子较短的小腰包,侧背在胸前位置能够调整视觉比例。再搭配一身上宽下窄的造型,夏天凉爽又有型。

还有女生背比较大的腰包可能稍显吃力,就可以将包带调长一点,搭配 Crop Top 和阔腿裤,满满的阳光夏日感

要是想背在腰间的话,尽量搭配简洁的造型。上衣太长的话可以塞进裤子里,超级显腿长而且不单调

3

真的“白菜价”就能入手?

很多人看到奢侈品牌腰包的价格就要晕倒,其实潮牌和运动品牌都出了不少很酷的款式,推荐这 12 款最便宜的 100 出头就能买到,你还等什么!

Comback 这款是我自己很喜欢的,外形简简单单,正面只要一个小 Logo 设计,十分适合日常使用

没想到大家非常熟悉的牛仔品牌 Levi‘s 也推出了腰包,一改以往的沉默色彩,使用五彩缤纷的印花,结合黑色底色有趣又不浮夸。

这款是容量比较大的the MAD HATcher,个人觉得更适合喜欢嘻哈和街头风格的同学,搭配一身黑也好看!

说到特别点的腰包,就不得不提这款 Vans X Sandy Liang,第一眼就被包上的链条吸引。金属风近期大火,必须入手!

追求百搭的话,腰包上大可不必太复杂。优衣库这款没有任何装饰,简单直接靠色彩引人注目,何况有 5 种颜色供选择。

todaynowind 这款也是我十分推荐的,重点在于才 109 元,却有非常多种使用方式。前面提到那几种都合适,喜欢日系风的同学不能错过。

给女生推荐这个很亮眼的 Nike腰包,迷人粉红色一眼就爱上。除了运动 Look,我想搭配一套酷酷的亚风完全没问题。

不只有黑色,The North Face 的拼色腰包也很赞,在搭配上给你很大的创意空间,户外郊游或者逛街吃饭都能兼顾。

要是随身小物不多,SimpleProject 这个腰包就十分够用了。放些钥匙、纸巾、洗手液、耳机,要拿出来用时不需要翻箱倒柜非常方便。

李宁真的越来越好,连腰包领域都有涉及。这款主打大容量,是给你出去打球的时候用的,随身物品加上大毛巾能够收纳其中。

除了大容量,凸显腰包实用性的另一点是间隔合理。像 RANDOMEVENT 这款你数一下到底有多少个小区间,任何随身小物都有安置之所了。

说到真正的多功能,第一名必须给 C2H4。它不仅是一个腰包,还能够变身成为斜挎包。同时附带可拆卸的小包,你可以按自己的喜欢组合,太神奇了。

腰包已经远远不止收纳作用,还极具装饰性,任何无聊的夏日造型搭配恰当的腰包真的会大加分,你入手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