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专访9位时尚生活达人 看看他们喜欢的中国乐队

TIGERHOOD太格有物

关注

原标题:专访9位时尚生活达人,他们最喜欢哪支中国乐队和作品?

作者:TIGERHOOD太格有物

去年《乐队的夏天》第一季首次开播,让那些原本不为人知的乐队们成为了城中热话。近日《乐队的夏天》第二季也已开播,Mr Tiger特别邀请了9位好友,来一同分享下他们最喜欢的乐队以及作品,当然还有属于他们的那段青春故事。

1

Peggy Zhu

品牌 Marketing Pr

太格有物:你最喜欢中国哪支乐队,哪首歌?

Peggy Zhu:最喜欢的乐队是苏打绿吧。第一季乐夏里也是作为了导师,第一次听到还是弟弟在某一个夏季给我听那一首《暂时失控》开始。

反而不是《小情歌》哈哈哈,比较冷门的一首。小威的曲青峰的词,真的是心头好了。可能也是因为弟弟也是正好那个夏季,所以对苏打绿的情愫更深。

2

石哲

男鞋独立品牌Milchbart主理人

太格有物:你最喜欢中国哪支乐队,哪首歌?

石哲:最喜欢的是反光镜,说来惭愧虽然他们是我最喜欢的国内乐队,但我只听过他们‘晚安北京’这一首歌(我觉得有一首有特殊意义的歌就足够了)。

08年的时候是我生活中的一段低谷,各方面的事情都不是很顺利,一直深陷在自我怀疑、放弃、自我鄙视的负面情绪循环中不能脱身,常常会失眠。

直到有一次很偶然的看到了‘晚安北京’的MV,里面一句看似风轻云淡的“晚安曾经”深深的打动了我,突然让我意识到之前的自我放逐与心理压力其实都不叫事儿。正是这首一直反复循环的歌给了我力量,使我逐渐走出了那段低潮。

第一季乐夏中他们翻唱的‘怒放的生命’是我最近很喜欢听的另一首歌,虽然只有短短3分多钟,随着纯粹的鼓声又能回想起从那段沉重的经历中走出来,看到光亮的那种力量。

3

彤彤金

ATTEMPT品牌 PR

太格有物:你最喜欢中国哪支乐队,哪首歌?

彤彤金:最喜欢nova heart的《MY SONG 9》,我以前在西安和北京都生活过,这两个城市livehouse里面有各种各样风格的乐队演出。我特别喜欢看,因为能感受到这群小众的音乐洋溢着热爱热血和青春。

跟那个时候刚要踏入社会的自己一样,我第一次听nova heart就是听他们的现场。当时现场的表演震撼到了我,我以前从未听过这样的音乐风格,迷幻空灵极具感染力,像中毒一样直击我的心脏。

从那次现场之后我就疯狂的爱上了这个乐队,爱上了乐队的主唱冯海宁。现在我已经不再去livehouse了,日常忙于工作忙于生存,但每每再次听起nova heart,思绪会瞬间被拉回到过去,怀念当年的无畏无惧的自己。

4

嘉嘉

自由投资人

太格有物:你最喜欢中国哪支乐队,哪首歌?

嘉嘉:“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相遇相知相互琢磨。”让人情不自禁点着头的节奏,和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嗓音。一首黑豹乐队的《无地自容》深深地影响了那个骑着单车去球场的少年,路边的音像店,街角的咖啡厅。

因为这支乐队,让懵懂的孩子躁动起来,如今又走过那条街,岁月匆匆,太匆匆,波澜壮阔的曾经,抵不过眼前的一隅安好,嘴角微微上扬又哼起了这首老歌,这支有能量的乐队,让我有了梦想和执着,这支伴我长大的乐队,我也从未停息对你的追随。青春赋予了你们的名字-黑豹。

5

恶童氏

新锐造型师

太格有物:你最喜欢中国哪支乐队,哪首歌?

恶童氏:上一年觉得非常宝藏的是九连真人,他们把自己的文化很深刻的融合到自己的音乐当中,耳目一新的感觉让那些没被珍惜的文化获得了关注。

最近很喜欢福禄寿这支乐队,《玉珍》这首歌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强烈的感情,不是只可以用强烈(如激烈的声音)的手法去表达,她们用的就是非常轻的质感却让感觉更容易进入内心,而且是一种在内灵魂嘶吼的感觉。

这歌让我一瞬间回到了之前情绪不好到极点的时候梦见了外婆(外婆已经不在了)来看我的梦。她对我慈祥的微笑让我瞬间平静了。

这不是一个激烈的梦,但给了我最大最大的能量让我心平静下来。就如这首歌一样。思念可以表达得很淡,但思念可以触动很深,绵延很长。

我感觉一切可以一直打动我让你不会因为时间新旧去循环的音乐,都是真实情感故事中的音乐而不是技法。

6

Fin 

LazyLeft主理人

太格有物:你最喜欢中国哪支乐队,哪首歌?

Fin:听脑浊的时间不算太长,是在3,4年前他们到我们城市巡演的livehouse里。暴躁的节奏、浑浊的嗓门、汗水加上一瓶又一瓶的啤酒,让原本安逸的城市变得躁动。

之后就常听他们的歌,当我在城市里滑板的时候喜欢听他们的《Living in the city》;患有“海边综合症”的我,像流浪汉似的光着脚,披着一头被太阳晒爆的头发。

穿过36度高温的城市、穿过燃油车、穿过电动车、穿过叼着烟推着孙子出门遛弯的老大爷,穿过那些惊讶中带着点怜悯的眼神,但他们可能不知道,我全身上下,由里到外包含内裤在内,都是由很屌的品牌seeding的。

7

玖儿

陈列师

太格有物:你最喜欢中国哪支乐队,哪首歌?

玖儿:最喜欢海龟先生的《内人广林》标题顾名思义写给爱人,还玩起了折字游戏,海龟先生唯一的情歌,青春作祟,曲风怀揣着甜蜜,浪漫又荒诞,小众又温柔。

在这样强节奏的时代,轻生活匮乏,即使不婚已经横行(当然我表示很同意),可情话仍然可以在这样的夏天萌生,取悦别人的快乐而快乐,灯与河川,夏日人间。

8

猫仔

死飞达人

太格有物:你最喜欢中国哪支乐队,哪首歌?

猫仔:其实我喜欢的乐队就是刺猬的《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这首歌首先我特别欣赏不单单是刺猬乐队的态度,我觉得每一个乐队都有着激情的向往生活、酸甜苦辣、悲观离合、他们都诠释得更加强烈。

黑色的不是夜晚,是漫长的孤单,看脚下一片黑暗,望头顶星光璀璨,这句最打动我。因为我开始感慨人生的孤独感,是自己给的,虽然孤单,但你会发现慢慢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我自己觉得,年近30了,需要的东西真的不多,开心健康是最重要。

9

良少

冲浪教练 摄影师

太格有物:你最喜欢中国哪支乐队,哪首歌?

良少:中国乐队里面,个人最喜欢的是痛仰乐队。除了喜欢他们的歌,更是因为十几年来他们从来没有固步自封,而是不断寻找改变和尝试,对音乐的探索和分享的精神也一直影响着我。

痛仰的《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对我来说其实就是能冲浪的每一天,其舒缓温暖的节奏,让我时刻不忘感恩生命中的各种美好,容易沉醉于其中。

除了以上9位好友的推荐之外,Mr Tiger 也专门做了一期歌单,选了20首个人喜欢的国内乐队单曲以供大家欣赏,一起乐队整个夏天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