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谈资 | LVMH放弃收购蒂芙尼 后者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新浪时尚

关注

我们只关心你关心的事,不信,我们聊聊

  

 LVMH放弃收购蒂芙尼 后者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在周三突然宣布,将放弃收购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 的计划,后者则宣布将起诉LVMH集团。LVMH集团去年11月宣布与Tiffany达成最终协议,将以162亿美元的全现金价格正式收购Tiffany。今年8月,由于双方的交易无法在原定的最后期限——8月24日完成,交易的截止日期延迟至了11月24日。蒂芙尼已经决定,将在美国特拉华州提起诉讼,其认为LVMH集团暗地里在故意拖延反垄断审批进程,以重新谈判交易条款。

>>阅读原文[LVMH放弃收购Tiffany]

评: 我的tiffany看来暂时无法升值了——网友@Yuki_Aiba

 伦敦时装周宣布日程 活动或受隔离政策影响 

近日,英国时装协会公布了9月17日至22日举行的伦敦时装周初步日程概要,将有大约80个品牌参与本季时装周,只有不到10位设计师选择举办纯粹的实体活动来发布最新系列设计。另外,在英国新冠确诊病例数量激增之际,政府宣布即将采取紧急行动,计划将线下集会人数控制在6人以内,而伦敦时装周或受影响。

>>点击阅读原文[伦敦时装周宣布日程]

      评:不知道会变成啥样——网友@双宸

 Kim Jones出任Fendi艺术总监 

LVMH集团旗下的意大利奢侈品牌Fendi通过官方Instagram账号宣布,由英国设计师Kim Jones出任品牌女装艺术总监,负责高定、成衣及皮草系列。不过他并不会离开目前工作的法国奢侈品牌Dior,将继续担任品牌男装创意总监一职。明年2月米兰时装周发布的秋冬2021-22系列,将会是Kim Jones在FENDI带来的首个成衣系列。

>>阅读原文[Kim Jones出任Fendi艺术总监]

      评: fendi就是很爱跟别人共用设计师——网友@chicken_crush

 奢侈品公司持续撤离香港 

据《南华早报》报道,香港罗素街由于过去一年的社会动荡及新冠疫情冲击,已经流失了大量游客,不少品牌门店也遭到打砸抢。Prada、Omega和科颜氏在最近一个月内先后宣布将不再续租罗素街的实体店面,劳力士也将进行门店迁移。今年早些时候,Valentino、Chloé以及Victoria‘s Secret都从尖沙咀或中环等核心购物区撤离。

>>点击阅读原文[奢侈品公司持续撤离香港]

评:潮起潮落而已。——网友@马儿正传

自己致敬自己?BALENCIAGA涉嫌抄袭VETEMENTS 

提到 VETEMENTS 和 BALENCIAGA,不可忽视的“共同点”就是格鲁吉亚设计师 Demna Gvasalia。2015 年底加入 BALENCIAGA 的他也是 VETEMENTS 的创始人之一。近日,VETEMENTS 官方在 Instagram 晒出图片并配文“WTF”,展示了 BALENCIAGA 2020 款单品与 VETEMENTS 2019 款完全相同的设计,包括胸前 tag 以及颜色,说是“抄袭”都不为过。

>>点击阅读原文[Vetements指责Balenciaga抄袭]

评:大哥别说二哥——网友@Schnapsidee8

 Vogue母公司康泰纳仕中国区总裁廖梅淳或将离任 

据报道,康泰纳仕中国总裁廖梅淳于周三突然离任,但尚未透露离任的原因。对这一消息,康泰纳仕总部尚未回复确认。廖梅淳来自中国台湾地区,曾任康泰纳仕台湾运营总监,曾于1996-2006年、2007-2012年数度入职该集团。2017年6月,其重新加入康泰纳仕中国担任总裁一职至今。在任职期间,她做了一些重大改变,包括关闭了《SELF悦己》中文版,并任命Paco Tang为GQ中国版的出版人,后来又将他提拔到集团出版人。

>>阅读原文[康泰纳仕中国区总裁或将离任]

评:看样子这出戏才刚刚开始呀——网友@薛酌酌

 川久保玲40年来首度缺席巴黎时装周

日本时装设计师川久保玲日前宣布,Comme des Garçons 及旗下的 Junya Watanabe、Noir Kei Ninomiya将不会参加巴黎2021春夏时装周,而是于10月19日至23日通过迷你秀或静态展模式在东京showroom发布新品系列。值得关注的是,这将是40年来川久保玲首次缺席巴黎女装成衣秀。

>>阅读原文[川久保玲40年来首度缺席巴黎时装周]

评:好可惜。——网友@大怪兽呀呀4

往期回顾

Vol.128 纽约时装周日程表发布 每场时装秀限50人参加

Vol.127 涨了再涨?奢侈品牌9月或将迎来新一轮涨价

Vol.126 米兰时装周将于9月举办 并公布官方日程表

更多精彩请戳专题

谈资|我们只关心你关心的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