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成熟男人如何穿衣显年轻

商务范

关注

范主说:穿出少年感

最近综艺《中餐厅》第四季收官,店长黄晓明这一季收获了不少好评,尤其在节目里的造型,穿衣得体又有少年感,每次都让人眼前一亮。

范主也由此想到,一些和黄晓明同时期的男明星,很多都摆脱不了发福变油腻的命运,但是黄晓明现在给人的感觉却很逆龄。除去外形保养得当、身材keep得好,和穿衣品位的提升也有很大关系。 

不少男人都容易有这样一种心理,年轻时想打扮得成熟,总觉得这样才能彰显男性魅力;等到年龄大了又希望显年轻,却总觉得扮嫩太刻意。

今天就来说一说,男人怎样才能轻松穿出少年感,清爽减龄又不会显得用力过猛,赶快mark起来吧~

-----我是分割线-----

不盲目跟风,选择适合自己的

时尚圈的风总是一阵一阵,有些“弄潮儿”追赶潮流乐此不疲,殊不知有些单品并不适合自己。

比如最近在某音和某书的“人上人穿搭” ,各种大logo堆砌叠加,搞不好就有种拼夕夕高富帅画风,很容易显油腻。

其实盲目跟风duck不必,了解自己的气质,知道什么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比如中餐厅里的黄晓明,就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风格,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衣品突飞猛进,让人完全挑不出毛病~比起花哨的服饰,这种简约清爽的衣服他穿起来会更出彩,少年感满满↓

黄晓明本身属于传统审美里的帅哥长相,五官和气质都比较正,所以不适合过于个性另类的服装,衬衫这种经典单品就很适合他。中餐厅里的穿搭也大多以衬衫为主,凸显颜值、发挥优点,每一套都养眼。

还有前一阵大热综艺《这就是街舞3》里的钟汉良,也因为穿衣造型圈了不少粉。因为自身气质偏向沉稳内敛,同时又给人阳光男孩的感觉,穿起针织开衫、夹克外套这类休闲单品,有种邻家暖男的既视感,既帅气又很有亲和力。

《明日之子》里做导师的朴树,也一直被夸有少年感。他穿衣很有自己的风格,因为体型清瘦,所以会选择适当宽松的衣服,橄榄绿这种低饱和度的颜色,显得低调又文艺,搭配破洞牛仔裤,则能凸显他性格里不羁的一面。

对于年龄比较成熟,但又想靠穿衣减龄的男士们来说,没必要刻意追求时髦,而是应该选择与自身气质特点相符的单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样不仅不会给人硬凹的感觉,也能让自己处在一个舒适自在的状态,在自然而然中流露魅力~

款式简约注重质感,细节处体现品位

当然,大牌单品也不是不能穿,但最好别穿印满logo的大爆款,而是选择简约经典的款式,一来这种衣服更显质感,二来适合大多数场合,得体不出错,容易给人留下好印象。如果再有一些恰到好处的小设计、小元素,就更会让人觉得品位不错~

比如黄晓明在中餐厅里这件条纹衬衫,不说你能看出是Gucci吗?睡衣风设计休闲有型,配色清新,口袋上还有一只刺绣小猫咪,各种细节莫名讨喜,还不是烂大街的款式,让人眼前一亮。

这件纪梵希白衬衫也很清爽干净,细看衣领下方还有刺绣五角星,没有明显logo,细节却有大牌元素,如果女生发现身边的男士穿着这样的衣服,通常都会蛮加分的~ 

这件黑色短袖衬衫,来自纪梵希七夕限定系列,胸前的爱心刺绣是点睛之笔,让衣服多了一点酷,但并不会喧宾夺主。

平时穿衣简约有质感的还有王耀庆,像是Polo衫、西装这类商务人士必备单品,细看也都是有设计感的。比如领口和袖口的红白条纹,西装的不对称拼接,都值得细品,简约却不简单~46岁的王耀庆穿起来,丝毫不会显得古板无聊,也完全不显老,反而很有精英感。

选择显年轻的休闲感单品

还可以尝试一些年轻元素的单品,切记不宜太浮夸,像是黄晓明穿的这种印花衬衫效果就不错。不同于大家印象里的夏威夷花衬衫,这种抽象印花没那么花哨,穿上减龄、不单调。

这件蓝白印花的短袖衬衫就很好看,来自美国设计师品牌3.1 Phillip Lim,从配色到版型都显得很年轻。

这件Unrow抽象涂鸦印花,则多了一点街头感,再配上眼镜和斜挎包,少年感十足。

这件衬衫来自Fendi,手绘插画图案有种二次元的萌感,但因为是黑白配色,不会感觉很夸张,日常也可以驾驭。

这种卡通印花T恤也特别减龄,搭配一双运动鞋,相当有活力~

字母T恤、牛仔裤、帆布鞋都是能让少年感up的单品,张亚东在《乐队的夏天》里就很爱穿,虽然51岁了,穿起来也不违和,依然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适当强调腰线,显利落又减龄

这个小tip不少男士容易忽略,说到穿衣强调腰线,可能有人会觉得很娘,或者像参加婚礼一样太过正式,其实只要注意衣服和裤子的款式不要太紧身,营造出自然不刻意的感觉,效果就会很好。

比如黄晓明近期的几个高分look,几乎都是把衬衫束进裤腰里,衣服版型本身是略微宽松的,塞进去之后还可以稍微往外拽一拽,形成一些自然的褶皱,还能遮住肚子上的肉。

衣品飙升的明明子,深谙腰线的重要性,之前在《乘风破浪的姐姐》里也经常用这招,比如选择短款西装,或者在西装外面加一条腰带,对普通人来说,也许不是那么日常,但效果立竿见影,既利落又显腿长。

他还很爱穿这种工装连体裤,超级遮肉显瘦,显得比例很好,有活力又飒爽,荷尔蒙爆棚~

这种工装连体裤现在非常流行,而且并不像想象中难驾驭,黄晓明这一身来自Fendi,加上腰带分分钟穿出倒三角身材,感觉对直男蛮有参考性。

巧用叠搭增加层次感

穿衣通过叠搭增加层次感,也是显年轻的秘密武器。

细看就会发现,黄晓明的许多look都在花式玩叠搭,比如在工装连体裤和黑色背心里叠搭一件白T恤,黑白对比鲜明,立刻让穿搭有了层次感,既有男友力,又很显高级。

还有短袖夹克里叠搭长袖T恤,很适合秋季,拆开看每件都平平无奇,但叠搭在一起就很时髦年轻。有一种明明没怎么费力,却让人觉得很会穿的感觉~

钟汉良也是叠搭高手,短袖外套+长袖打底,短袖T恤+长袖T恤,让基本款变得不普通,看起来就像隔壁校园里的学长,谁能看出哇哥45岁了呢?

同样都是格子衬衫,单穿一件像程序员,但像哇哥这样内搭一件白T,把衬衫领口敞开来,就是活力小鲜肉,是不是so easy?

善用珠宝腕表点缀

穿搭到位之后,也不要忘了用珠宝和腕表来点缀。

黄晓明之前出席百花奖,就佩戴了Tiffany胸针、手镯和戒指,搭配天鹅绒西装精致贵气,为整个造型增色不少。

作为天梭代言人,黄晓明也经常认真带货,工装风搭配一枚天梭潜水表,妥妥的运动风大男孩既视感。

胡歌也很懂得用珠宝腕表来加持,无论西装还是针织衫,配上伯爵腕表和戒指,都很有精气神,风度翩翩贵公子的感觉就出来了。

最近张亚东参加卡地亚高级珠宝活动,也佩戴了胸针和一枚卡地亚Tonneau腕表,镂空机芯酷炫十足,虽然穿着基本款,还是给人一种很贵的感觉~

张亚东之前在综艺里,还经常一块卡地亚Tank与戒指不离手,黑色鳄鱼皮表带和黑框眼镜刚好呼应,配上休闲西装和白T恤,显得低调又很精致有品,值得男士们借鉴。

如果平时不习惯戴珠宝,一枚腕表还是必不可少。像陈坤这样,穿西装和运动装时搭配万宝龙腕表,就能成为全身亮点,很有高级感。

-----我是分割线-----

好啦,今天的几个实用小Tips,你都get了吗?其实时尚的完成度不只是靠脸,有时一些细节的改变,就能带来质的飞越~

当然,保持良好的体态和身材,也是穿出少年感的关键,希望范友们都能成为油腻绝缘体,越活越年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