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权志龙VS陈冠希 谁才是现如今真正的带货王?

CHAOMEDIA潮人

关注

原标题:权志龙VS陈冠希 谁才是AF1真正的带货王?

作者:潮人

Nike Air Force 1 从 1982 年问世以来,历经篮球场、街头等多领域的洗礼,早就成为了鞋迷心中最经典的鞋款之一。

昨天发售的PEACEMINUSONE x Nike Air Force 1‘Para-Noise 2.0’,引起了社交平台的轩然大波,甚至一度登上热搜。

G-Dragon再次与Nike携手打造,运用Air Force 1这款标志性鞋型为蓝本,带来双方第二度联名Air Force 1。

无独有偶亚洲潮流指标性人物陈冠希过往也曾以这款鞋型作为联名手段,那对于各位Sneakerhead来说,你又是比较喜欢谁带来的设计呢?

韩国潮流天王G-Dragon在2019年正式迎来退伍,而他也马不停蹄释出与Nike首款个人联名鞋款。

靠着GD个人的巨大声势,释出了‘亲友限定’、‘韩国限定’及‘市售款’等多个版本,都让这款联名Air Force 1成为当时的话题鞋款!

鞋款在发售前,可谓韩国娱乐圈半壁江山都在为它上脚造势,刷屏了无数粉丝的Instagram。

如今双方再度携手,这回以白色为底色所带来的设计款式,依旧吸引着无数鞋迷的高度关注。

陈冠希多年以来一直都与Nike维持着友好的关系,双方至今也发行多款招牌联名款式。

其中在2009年率先释出的‘红丝绸’CLOT x Nike Air Force 1后,陈冠希就先后推出了‘白丝绸’、‘蓝丝绸’、‘黑丝绸’与‘玫瑰金丝绸’等多种 “Silk” 款式。

虽然配色众多,但每款一经发售依然能瞬间吸印大批粉丝抢购,登上热门球鞋榜单,足以可见陈冠希对于球鞋的巨大影响力。

窥探陈冠希与Nike带来的Air Force 1联名款,可以发现该系列皆融入了陈冠希最具个人象征的‘中华文化’为灵感,利用‘丝绸元素’为AF-1诠释出中西合璧的感受。

透过破坏加工后更能够发现隐藏在内层鞋面上的惊艳图腾纹路,整体创新灵感都让鞋迷感受到陈冠希对于球鞋概念设计的文化传承性。

GD与Nike Air Force 1所利用的设计灵感,也与陈冠希十分相似同样使用双层鞋面作为主打。

不同特色在于 GD 在鞋款的表层涂料上仅以黑、白纯色为主,而内层则以漆料表达出丰富效果,同时搭配上个人代表小雏菊的点缀,交织出该联名鞋的代表样貌。

对比两人的合作鞋款,可以发现双方在鞋款的工艺设计方面用到的概念如出一辙,都是双层鞋面也就是俗称‘刮刮乐’的设定。

只不过陈冠希更着重在‘传统文化精神’与球鞋的结合,将‘中国风’诠释得更加新颖。

G-Dragon则是追求‘自我实验美学’的理念,把自己对艺术对生活的理解融入在自己的设计当中。

虽然说比较鞋款的‘炒价’这件事可能太过敏感 ,但在当今这个球鞋圈子里头,球鞋发售时伴随着话题性及稀有性等等,皆会反映在二级市场的‘炒卖价格’中,因此这项数据也可以成为参考比较的数值之一。

在2019年时释出的CLOT x Nike Air Force 1 “Blue Silk” 目前在StockX上的售价平均为US$463,为该系列最便宜的炒价鞋款。

而G-Dragon x Nike Air Force 1最便宜炒价为US$465,双方相较来说看似差距不大。

但要知道陈冠希“Slik”系列已经宣布将不再发售,也因此让它的价格只会逐步攀升,不过Peaceminusone系列的‘亲友限定’曾在市场上出现过超过10万的天价,由此可见在二级市场方面还是各有千秋。

权志龙和陈冠希,两人其实最初都是从音乐人身份而被人熟知,特别是近十年来,流行音乐的影响力是巨大的。

音乐早已不仅是单维度的艺术作品,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更是传播潮流的重要媒介。

像街头文化、球鞋文化的兴起很大程度是因为嘻哈音乐,像Kanye West、Travis Scott等人便是最好的例子。

权志龙无疑在是韩国流行音乐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将‘K-POP’带向世界,有更多的受众接收到了权志龙音乐的影响,在亚洲乃至世界娱乐圈都有分量。

陈冠希在08年的事件之后,已经淡出了娱乐圈,虽然时有音乐作品的推出,但并没有造成过大范围的反响。

反倒将重心从音乐完全放到了潮流上,CLOT从03年创立至今已经走过了17个春秋,从NIKE到Adidas、从fragment design到Medicom Toy,众多合作系列并非光靠‘陈冠希’这个名字就能轻易堆砌出来的。

陈冠希与CLOT,已经是一个年销售过千万美金的潮流帝国。

PEACEMINUSONE则是G-Dragon将其他不同范畴的创意理念融入时尚的一项企划,与CLOT的定位及概念截然不同。

成立虽然只有短短数年,已经携手colette、AMBUSH、fragment design、Nike等打造了多个知名合作企划,绝对是时尚界中不容小视的存在。

但PEACEMINUSONE稀少的货量与高昂的定价,对广大消费者而言都是颇高的门槛。

陈冠希是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十年如一日。

权志龙则是不断引领新的流行风潮,创新而多元化。

关于这两位潮流大神所带来的Nike Air Force 1联名款,其实都有许多各自的设计细节值得好好品味并非要以高低去区分。

权志龙联名刷屏的背后,对比GD与陈冠希对于AF1的理解以及定位,权志龙与陈冠希,谁所诠释的AF1更吸引你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