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六大高辨识度计时码表 你最想入手哪枚?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六大高辨识度计时码表 你最想入手哪枚?

作者:腕表时代

计时码表作为腕表的一大类,市面上款式繁多,在这种种款式中,有一些腕表以极高的辨识度脱颖而出。例如劳力士迪通拿、欧米茄超霸、泰格豪雅摩纳哥等等等等。今天我们介绍六款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六大高辨识度计时码表,你最想要的是哪一个呢?是否已经拥有了呢?

劳力士宇宙计型迪通拿腕表

劳力士迪通拿应该是世界上最成功最具辨识度的计时码表之一了,特别是其保罗纽曼迪通拿,在拍卖场上的行情一路看涨,是最热门的古董劳力士,没有之一。而劳力士在售的迪通拿,也有不少热门的,超公价的款式,例如熊猫迪、绿金迪等。劳力士迪通拿不仅深受男士喜爱,也备受女性青睐,无论国内外,都不乏佩戴劳力士迪通拿的女明星。

欧米茄超霸系列腕表

欧米茄超霸腕表也是极具代表性的计时码表,它和劳力士迪通拿一样经典,且经久不衰。而且单从登月的角度来看,欧米茄超霸的地位是完爆迪通拿的,“月球表”的美誉只有欧米茄超霸名副其实。和劳力士迪通拿不一样,欧米茄超霸的款式更多,色彩也更丰富,今年新出的欧米茄超霸系列“史努比奖”50周年纪念腕表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其动偶设计让超霸腕表进入新的境界。

百年灵航空计时1计时码表

百年灵是计时码表的先驱,计时是它家的特色。曾有一位钟表大咖说过,如果没有特别的偏好,预算又够的情况下,选百年灵尽可能选计时款。百年灵的腕表基本都具有鲜明的特色,易于识别。百年灵的计时码表也非常多,例如百年灵复仇者系列、璞雅系列、飞行员8系列、机械计时系列等等,但最具辨识度也最经典的肯定还是百年灵航空计时1系列,标志性的飞行滑尺让你一眼就能认出它。

泰格豪雅摩纳哥腕表

说到计时码表的先驱,泰格豪雅也是其中之一。其标志性计时产品包括卡莱拉计时和摩纳哥计时。虽然卡莱拉计时对于品牌来说意义非凡,但就辨识度来说,还是摩纳哥计时更具代表性。1969年,泰格豪雅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自动上链计时码表,并颠覆传统,创造出第一款方形防水表壳。在著名的Chronomatic Calibre 11机芯驱动下,摩纳哥成为全球第一款方形自动上弦计时码表。史蒂夫·麦奎因在电影《勒芒》中佩戴泰格豪雅摩纳哥计时码表更让世界记住了它。至今仍然广受消费者喜爱。

万国葡萄牙计时腕表

和前面几款计时码表不同,IWC万国葡萄牙系列计时码表设计更加典雅,在众多计时腕表中气质独树一帜,是万国最热门最畅销的款式之一。葡萄牙系列腕表在万国的表款中算是最为大气的表款,设计简洁。而葡计作为葡萄牙系列的入门表款,其价格也是很容易入手的一个表款,受到很多表友的喜爱。至于辨识度,相信知道万国的没有人会不认识葡计。万国葡计最火的肯定是素雅百搭的银白表盘款式,但今年推出绿色表盘和勃艮第红色表盘款式的葡计也再一次证明了其新鲜的活力。

真力时El Primero计时码表

在计时码表的历史中,1969年问世的真力时El Primero计时码表占有一个重要的章节。El Primero机芯是世界上第一款高频、自动、并具备日期显示的计时机芯。真力时El Primero计时码表最广为人知的设计就是上图这样的,巧妙地采用色差来增强计时器的读数清晰度:最浅色系用于读秒,最深色系用于读时,中间的过度色则用于读分。具体说来即为浅灰、深灰和蓝。这种色彩搭配也成为业内经典。

就我个人而言,无论是劳力士迪通拿、欧米茄超霸、百年灵航空计时1、还是泰格豪雅摩纳哥、万国葡计和真力时El Primero计时码表都很想要,感觉各有各的美。如果一定非要在其中选一个的话,我会选迪通拿。但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当然是都要,我心目中的排序是第一块迪通拿、第二块超霸、第三款葡计、第四块摩纳哥、第五块百年灵、第六块真力时。如果是你,给这六大计时码表入手先后排个序,是怎样的呢?我们评论区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