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贝克汉姆儿子卖Sup x LV闲置 一件就近百万?

YOHO潮流志

关注

原标题:贝克汉姆儿子卖Sup x LV闲置,是割韭菜还是噱头?一件单品就近百万?|明星的闲置市场

作者:YOHO潮流志

相信大家在潮流圈‘浸淫’这么久,肯定会有买卖闲置的经历。那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哪个平台上买到过一些重量级卖家放出的闲置呢?

其实明星都爱卖闲置

明星原味?

说到明星卖闲置,最近非常火爆的当然是贝克汉姆的小儿子 Cruz 通过一个著名贩子出售一件亲友版本的 LV x Supreme ,并标价 150,000 美金(约合 97w 人民币),非常夸张,不过目前这个出售帖子已经删除,不知道是售出还是其他情况。不管怎样,明星卖闲置潮品确实非常吸引眼球,而且现在有不少人在做。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 Gucci Mane ,在上一年他和他的太太就在线上开启了卖闲置的活动,大量他的个人闲置单品就上架了,从球鞋、衣服到配饰,非常齐全,现在还有不少好货。价格的话,也算中规中矩。

教父藤原浩对于线上出售闲置物品也不落下,他在日本著名闲置交易平台 Mercari 上活动踪迹不少,不仅分享过自己购买到的 UNDERCOVER ,还上架了自己的闲置,包括有:fragment design x Starbucks 咖啡杯、SEQUEL sample 外套、U.E。 与荒木经惟合作卫衣以及一本《Worlds End – Sex Pistols / Mclaren / Westwood…。A Chronology 1971-1978》书籍,基本都是不可多得的商品。当然这些闲置也是瞬间售罄,看来‘教父原味’非常受欢迎。

Matthew M Williams 也曾与 Grailed 合作出售过大量自己的闲置潮品,其中的阵容非常豪华。

不乏像 ALYX 的亲友限定、Air Yeezy 2 ,元年 AJ1、Supreme 婴儿服、为 Lady GaGa 特别打造的铆钉皮夹克等强劲收藏级单品。

除此之外,容祖儿更曾经在 2016 年连同 Twins、郑希儿举办线下 Pop-Up ,贩卖自己的二手衣物,其中有不少是登台服饰。而那一次的贩售活动的收益更会用于慈善基金,非常有意义。

明星卖闲置话题性十足?

有争议?太容易吸引眼球

明星们亲自出售自己的闲置潮物已经不是难得一见的事,但是因为他们的身份与众不同,所以总会树大招风,就像 Virgil Abloh 就被黑客恶搞,要 5k 出售 Futura 联名的 OW Dunk 。这足以见得明星出售闲置,非常吸引眼球。

像这些超限量的亲友版本鞋款流出市场时,

大家都不禁会猜,到底哪个亲友将其闲置呢?

明星们出售闲置的商品也是引发争议性的一个重点,就像文章开头的 Cruz 出售 LV x Supreme 亲友限定版本卫衣,这件衣服实在太少,只要它出现在市场上,大家就能猜到是谁的。

譬如 Goro‘s ,据知情人士透露,稀有的正品全金松石羽毛最近出现在了中国市场,来源正是日本某艺人。Goro’s 一些亲友限定单品也一样,有出售就难免会被猜测到底是谁在卖。明星们的闲置通常都是一些鬼罕级别的单品,或者一些不出售版本,所以一旦要卖,就很容易被认出来。

NBA 球员的总冠军戒指被球员、家属出售也是常见的事情。例如科比,他曾经购入过两枚总冠军戒指送给自己的父母,但后来其父母都将戒指卖出,这件事也争议性满满。(冷知识:NBA 球员是可以赠送总冠军戒指给家人的,但要花钱买,也与真正的球员版有少许不同,但珍稀程度也非常高。)而另一位球星安东尼·沃克也曾因为财政状况把自己的冠军戒指卖掉了,只卖了 2w 美金,这对于这个级别的单品来说,有点寒酸。其实明星们出售的闲置物品便是话题性来源,无关价格,有时候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被卖了,就会引起争议性。

闲置市场越发强大

Archive 的影响

从明星卖闲置的热度不难看出,其实如今闲置市场非常受关注,而这不多不少也要关联到 Archive 的风潮。因为 Kanye 、Drake 等巨头的带动下,Archive 在近年成为潮流界、时尚界最火的关键词,再加上中古的火爆,闲置买卖市场成为潜力股。

现在更有榜单支撑闲置买卖市场(图片来源:The RealReal)

闲置买卖无疑是目前整个潮流时尚市场最值得关注的一点,以奢侈品为例,在一份《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20》的报告中指出:中国近十年的奢侈品存量约为四万亿人民币,但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仅占奢侈品行业市场规模的 5%,而发达国家的二手奢侈品消费额可达奢侈品消费额的 20% 以上,甚至 30% 。所以中国的二手奢侈品市场潜力非常巨大,报告预测未来我国二手奢侈品市场甚至可达万亿规模。

StellaMcCartney 与闲置平台 The RealReal 合作

放眼全球,闲置买卖市场同样火爆,根据 CBNDATA 的报道,今年 1 月 15 日,闲置买卖平台 Poshmark 在美国上市。这家平台募资总额为 2.78 亿美元。上市首日,Poshmark 的股价就以 42 美元的发行价暴涨 141.67%,市值一度超过74亿美元,潜力肉眼可见。来自日本的二手电商 Mercari 则早于 2018 年在东京上市,当时上市首日的股价也飙升了 76% 。在潮流时尚市场中,二手消费正在形成一股席卷全球的新浪潮。

因为市场的扩大,大量商家开始进场,我想大家都应该可以感受到,许多球鞋交易 App 已经纷纷开始加入二手交易服务。

而各大报告和数据都指出,闲置二手潮品的性价比就是它的一大优势,上方报告的消息:2019年,50% 的二手奢侈品消费人群在 30 岁以下,性价比是消费者选择二手奢侈品的主要原因。用较低的价格便能感受顶级潮流,这无疑非常吸引。

明星卖闲置是噱头,吸引人气,但这也能引申到整个潮流时尚闲置市场已经非常发达,不容各位潮人忽视。

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他们对于闲置物品的描述都比较简短、笼统,而国外的平台则是比较简短乏味,通常都是一个“Used”解决一切,而不会准确描述商品状态。不知道各位对这描述有什么有趣的理解呢?(阿雷亲身有趣经历:我曾经在日本交易平台买过商品,当时他的描述是:有明显使用痕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