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别再穿一身黑了 初春这么穿超美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自:Kevin凯文老师

以下正文

Hello我来了~

去年年底的时候,色彩权威机构Pantone公布了2021年的流行色:极致灰(Ultimate Gray)和亮丽黄(Illuminating)。

眼看已经开春了,天气一天比一天暖,也是时候脱下秋冬深色系的衣服,换上这对“辉煌”(灰黄)CP 了!

那么素净的极致灰、闪耀的亮丽黄,这对CP在我们日常穿搭中又该如何搭配呢?除了结合,它们各自又可以与其它色彩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明亮黄活力元气,给人一种激情昂扬的感觉,一看到心情就好到爆,传达着积极向上的乐观力量!绝对是春季街头里最吸睛的一道风景线。

BUT暖色调和高饱和度也注定了它不够衬肤色,尤其是对黄黑皮不够友好。在日常穿搭上大面积运用的话,会有点drama,看久了会审美疲劳。

所以大家可以灵活应变一下,不一定局限于纯正的亮丽黄,可以根据肤色去选择黄色系的饱和度和色调。

如同样很火的奶黄、橘黄、土黄、荧光黄等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最安全的穿搭法当然是搭配黑色了,这组配色冷静又克制,不会抢风头,又能完整烘托出黄色的美。

西装是春季人手一件的时髦单品,刚好可以减弱黄色裙装带来的视觉冲击感。

当黄色充当黑色的过渡色时,它又可以使得造型更富有层次感。

当黄色作为点缀色时,也可以减弱黑色带来的死板感。

黄色和白色、杏色也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颜色,完美组合,那么你就是人群中最靓的仔。

奶白色的西服套装过于单调,一只淡黄色包袋的加入,便多了一丝活力。

黄+白+杏一起来,配色尤其清新脱俗,不过黄色的占地面积不宜过大,不然会失去亮点哦。

黄色与黑白的组合属于日常又实用的类型,但如果想要跳脱传统,打破常规,那么可以试试黄色与蓝色的碰撞,青春又靓丽。

我个人也非常喜欢黄色上衣+牛仔裤这对组合,简约又养眼,不费力就穿出时髦感。

想要造型更有看点,可以跟着时髦精们学学撞色玩法,不过全身颜色最好不超3种,且记得要选择低饱和的颜色日常穿起来才合适哦!

灰色单品应该大家衣柜里都有吧,基础色三巨头之一,沉稳、大气高级,而且还很百搭。有着安定人心的力量,像是喧嚣过后留给世界的颜色,简约内敛。

灰色与同为基础色的黑色也是一对万年CP档。

无论是“上黑下灰”还是“上灰下黑”,是皮裤还是西装裤,黑灰组合都能完美匹配。

近年来无性别风的兴起,黑色外套搭配运动套装也一时成为时髦er的新宠。

除此之外,黑色抹胸背心搭配灰色西装套装也引发热潮。帆布鞋奠定基调,黑色背心作为内搭,时髦摩登又不过分呆板。

大面积的灰色过于单调时,就可以选择黑色腰带、领带、披肩等饰品加以点缀,让整个look酷劲十足。

不想穿得太沉闷的话可以加点白色,而且白色的比例最好占一半以上,这样斯文减龄的气息马上就出来了。

想要更高级一点的搭配,可以选择灰色系叠穿,深灰色更优雅稳重,浅灰色更柔和,根据自身气质便可以让深浅不一、材质不一的灰色系单品搭配组合。这种进阶的深浅灰色叠穿,一眼就会让人觉得“很会穿”。

浅灰色的运动套装,加上深灰色的及膝靴,再用一只斑马纹小包点缀,实在让人惊叹,也太好看了!

这套浅灰风衣+深灰西裤的全灰穿搭,利用了简单的黑白呼应,就一下子有了重点。

作为内搭,可以选择灰色毛衣、打底衫。

如果感觉裤装少点趣味,可以选择不规则百褶裙,随性洒脱。

如果想把灰色穿出年轻活力感,灰色卫衣裤套装就是很不错的选择,运动感永远是活力的代名词。

自己搭配深浅灰色叠穿时,浅灰色的角色最好是提亮的那一位。把浅灰色放在离脸部近的地方,更显白。

黄色和灰色这两个颜色可以说是一对完美的拍档。

黄色的加入使灰色多了一丝稚气,灰色的调和也使黄色褪去尖锐的一面,是一个活泼与温暖并存的组合。

而在穿搭中灰色和黄色不同程度的占比也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其中最最推荐90%灰+10%黄,灰黄各50%的比例。👇

最简单也是我最推荐的就是以灰色为主体,加以小面积亮黄色点缀的穿法了。

当大面积的灰色堆积时,加入一点点黄色就可以使得整体造型在成熟稳重中减少了一丝疏离感。它们可以是黄色的配饰、鞋子、内搭、包包,马上令人眼前一亮,给造型加分不少。

上黄下灰或者上灰下黄色,也是非常安全不出错的穿法。使得整体造型更富有层次感。在人群中夺目又不刺眼。

软糯的灰色薄针织衫搭配暖黄色裤装,温柔又明亮,是专属春日的高级质感。

永不过时的灰色西装外套搭配黄色百褶裙or缎面A型裙,理性且不失浪漫。

喜欢运动风穿搭的姐妹,还可以用复古黄卫衣搭配骑行裤,又酷又飒。

以及这种灰黄相间的外穿毛衣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最后再来做个小总结:

⭕对于今年流行的亮丽黄,其色度很挑肤色。大家可选择其他色度的黄色,例如适合春天的baby黄、鹅黄色等;

⭕不习惯大面积黄色上身,但又想要赶时髦的姐妹,可以挑选黄色的配饰,来点亮冷静的灰;

⭕灰色搭不好容易显沉闷,如果有穿大面积灰色的时候,记得选择亮色系的内搭或者包包等作为点缀。

那么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啦,看完这篇,你有没有获得一些春季穿衣灵感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