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你准备好了迎接一种“自相矛盾”的艺术风格吗?

WWD国际时尚特讯

关注

文章来源:WWD国酒时尚快讯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深度报道|你准备好了迎接一种“自相矛盾”的艺术风格吗?

作者:Rachel Liu

潘通色彩研究所(Pantone Color Institute,以下简称潘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 秋冬伦敦时装周的数字 T 台充满着看似对立又相互呼应的情绪和色彩,包括传统性与当代性;自然灵感与城市风格;实用与玩趣的态度。本季的主题便是英国设计师们“重新焕发的创造欲望”。

在本季伦敦时装周的色彩报告中,有一系列比过往常用的秋冬色更明亮的自然色调。10 大流行色中包括一种潘通称之为“绿蜜蜂”的草绿色,一种让人想起“阳光灿烂的日子”、充满乐观精神的黄色,以及一种晴空万里时柔和的蓝色。

LinusLeonardsson 2021 秋季系列

图片来源:品牌官方

绿蜜蜂(Green Bee):一个让自然不朽的草绿色。

亮丽黄(Illuminating):友善与快活的乐观黄色,许诺一个艳阳天。

晴空蓝(ClearSky):让人联想起无云日子里的清爽蓝色。

萱草黄(Daylily):一个令人振奋的橘调黄色,有着恒久的吸引力。

伊比萨蓝(IbizaBlue):一个搅动人心的岛屿蓝色调,引起我们的兴趣。

潘通行政总监 Leatrice Eiseman 说,这种“令人振奋的色调”既反映了四周的自然环境,也“激发了我们的创造力,唤醒了我们对颜色重新审视的渴望。”这些颜色也展示出无尽的巧思、魔力和实用主义,她补充道。

Labrum2021 秋季系列

图片来源:品牌官方

一系列深浅过渡的红也是本季伦敦系列的一大主导色调,如温暖的番茄色、柔和的粉红以及更大胆的“警报红”。

NPalmer 2021 秋季系列

图片来源:品牌官方

奶油蕃茄褐(Tomato Cream):一个似黄油般的褐色,暖化人心。

酒庄红(Winery):强劲的酒庄红隐含着镇定与细腻。

嫩粉红(FirstBlush):一个柔美温和的粉红色。

市区褐(Downtown Brown):一个大都会风格的褐色,带一点大摇大摆的味道。

警报红(RedAlert):一个冲击性的红色,提示它的存在。

除 10 大流行色外,潘通还强调了四种核心经典色,它们将是整个 2021 年秋季甚至跨季节穿搭的关键。

DanielCrabtree 2021 秋季系列

图片来源:品牌官方

无瑕灰白(Perfectly Pale):联想起沙滩。

橄榄枝绿(OliveBranch):一个高雅的绿色,成长的象征。

三更蓝(After Midnight):一个浸渍了黑色、无懈可击的蓝。

极致灰(Ultimate Gray):默默安定人心与可靠的色彩,促发镇静沉着的感觉。这也是去年年底潘通发布的 2021 年度代表色之一。

本月早些时候,Eiseman 曾表示,色彩选用的背后强大驱动力就是重塑和新生,专业领域的创意人士也渴望为自己的系列注入更多色彩。她在接受 WWD 采访时说道:

这也是为了增加不同的颜色搭配在一起的可能性。居家办公了近一年之后,许多人都开始翻箱倒柜,找出那些长期遗忘或很少穿的衣服,玩转不同组合搭配,打造视频会议中新造型的同时放松心情。重要的是,每个人确实都变得越来越有创意了。

(感谢 Natalie Theodosi 对本文的贡献)

撰文 Rachel Liu

图片来源 网络

封面图 Parnell Mooney 2021 秋季系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