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潮流不友好?真正能让男人随心所欲的是牛仔裤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潮流不友好?真正能让男人随心所欲的是牛仔裤

作者:TOPMEN男装网

说真的,这几年的潮流风格对“男人穿裤”这件事都不太友好。

大热的 Vibe 风带火了不少“神裤”单品,但大体都是窄腿的瘦裤子,不仅非常考验穿着者的先天条件,就算是能够穿上,褶叠的裤型也没有大多的舒适感与有型可言。

并且,由于没有坚实的美学体系作支撑,再加上 Vibe 浪潮下打版、溢价的乱象不断,都让 Vibe 极易成为形式上的风格模仿。

这不,网上就有很多人总结出了所谓的“Vibe 公式”。

一件棒球夹克或其它一件短上衣,内搭一件下摆更长的T恤、衬衫,然后再加上一条瘦腿裤,这样简单的公式穿得像“复制人”不说,从里到外一点也都不“随心所欲”。

叶子常说,裤子是男人风格的基础,只要你的裤子穿成功了,造型基本上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西裤的精致得体,Chinos 的简洁基本,运动裤的舒适自在,等等无不支撑起男人不同的风格魅力。

不同的裤款,检验的也正是男性对自我风格的真正认知,是穿着者品味细致的完整呈现。

在那么多裤款里面,如果要找一条男性最“受用”的裤子,无疑就是 牛仔裤

今天我们不必再用过多的笔墨来描述牛仔裤的经典地位,在这里只要一点便足够让人心动。

其他裤款能够做到的事,牛仔裤基本上都能做到。

你看,去年开始就在潮流圈中发酵的棒球夹克,它也是 Vibe 风的标志性单品。

可当你换下 Vibe 风那样窄腿难受的裤子之后,换上条干净简洁的牛仔裤,观感立马就会不一样。

牛仔裤不仅能够发挥出了棒球夹克的复古高街味道,并且还能提炼出男性气质上的洒脱与干练,时髦性足,耐看程度也更高。

也与男人的其它裤款有所不同,牛仔裤最为独特的地方在于它不受定义。

尽管最初出身于工装,可如今牛仔裤早已超出单一领域,在任何风格当中可以游刃有余。

例如,当你选择球鞋与牛仔裤搭配时,便会迸发出势不可挡的年轻活力,历史经典悠久的它也极为容易穿出潮流的新意象,成为年轻潮人们的个性之选。

与之相对的,当牛仔裤换上绅鞋后。

这时候它又能给我们强烈的沉稳有质的印象,虽然算不上太正式,但也足以体现男性穿牛仔裤那份饱满质感与经典自信。

同一种裤款,风格上能有如此之大的跨度变化,并切换自如,不突兀,或许我们只能在牛仔裤身上看到这一点。

在多种风格里它都有表现机会,能让你穿得随心所欲,演绎更多可能,帮助我们开拓出全新风格领域,进而也影响了我们崇尚自由的个性气质与生活理念。

谈及牛仔裤的优点,还有一个会经常出现,那就是“四季常青款”。

没错,百搭的牛仔裤一年四季都可以穿。

但在叶子看来,当下的新春迎暖之际是更能穿出牛仔裤随心所欲,无所拘束的风格好时节。

凉爽未热的天气,要是还不想那么快就换上短裤的话,一条靛蓝牛仔裤,简单的一件T恤搭配一件短夹克,与朋友的踏春游行,或者是户外露营,它都能将男性风格上的自由与洒脱表现得一览无余。

牛仔裤早已不是一条普通的,穿上就行的裤子,它还是我们融入生活风格的利器。

加载中...